法国民谣才女凯伦安4月广州将开唱

2013年03月25日12: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

  她拥有四国血统,她十一岁就开始了歌手生涯,她首张专辑中《Jardind’Hiver》一曲更让当时八十高龄的“BossaNova鼻祖”HenriSalvador 为之折服并翻唱宣告复出……她就是KerenAnn (凯伦·安),这位法国乐坛最受瞩目的民谣才女,从清新民谣曲风到糅合爵士、蓝调元素的香颂,留下了《EndOfMay》、《NotGoing Anywhere》、《RightNow &RightHere》等令人难忘的唯美旋律。

  有意思的是,在法国人眼中她是Francoise Hardy的接班人,而美国人则惊叹发现了一位以色列血统的NorahJones,中国人更习惯将之与台湾民谣小天后陈绮贞相提并论。对此,KerenAnn的答案是一笑了之:“人们总爱比较。”

  4月11日,KerenAnn 来华的首次个人巡演将空降羊城,在星海音乐厅以英法双语的低吟浅唱邀约你一起邂逅浪漫。作为一名出色的创作型歌手,至今已写了超过150首歌曲的她表示,“我需要从中选择18首歌!”

  这次是KerenAnn 首度在华巡演,KerenAnn说:我一直期待着为中国观众演出,2007年在上海和北京曾有过演出的机会,但这次才算得上真正意义的个人巡演。今希望中国观众能通过这些作品来了解不一样的我。“此前中国歌迷多是从网络上听到你的歌声,不知道在现场你会带给大家怎样不同的感受?”KerenAnn表示:“与我同行的还有两位杰出的音乐家——钢琴家Yonathan Avishai 和小号演奏家Avishai 科恩。届时,我希望以一种新的方式和新的曲风去演绎大家熟悉的老歌,当然,擅长爵士乐与摇滚乐的他们带来的重奏表演也将营造出不同于唱片的现场氛围。此外,我的保留曲目大多是英文歌,但也有自己满意的法语专辑,所以这次演唱会中我将会带来双语演绎。”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