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巨星音乐会6月8日将登成都

2013年04月19日19:07  重庆时报

  记者 汪石

  昨日,花样年“财富之夜——格莱美巨星音乐会”全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召开。下午2点,“格莱美来了,格莱美终于来了”,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真切的娓娓道来声,响彻整个会场。本报记者被特邀现场采访。

  发布会现场宣布,2013年6月8日,格莱美主席尼尔·波特诺先生将率领四位格莱美副主席、九位格莱美巨星首次齐聚中国成都,隆重举办格莱美音乐盛会,助阵全球财富论坛。在昨日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尼尔先生首次对话中国观众,通过屏幕向主办方送上了问候和祝贺。

  9位巨星梦幻演泽,郎朗、宋祖英同台献艺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奥斯卡、诺贝尔都已经深入人心,而格莱美也许还是个陌生的概念。事实上,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国际金曲,都因荣登格莱美的奖台而传播广远,常青不衰。

  格莱美音乐大奖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迄今已有六十余年的历史。自从创办以来,格莱美便以专业性、权威性以及广泛的影响力,代表着世界乐坛的巅峰高度,受到了全世界优秀音乐人士的青睐,以及吸引了全球数以亿计的歌迷的关注,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世界各地的顶级音乐界人士均以获得此项殊荣为终生荣耀。

  新闻发布会现场,在董卿的引领下,9位格莱美艺人通过视频影像逐一揭晓,并当场播放他们带来的经典曲目。此次即将来华的9位格莱美获奖者,是主办方历经一年多时间,在诸多格莱美获奖艺人中,甄选出的最能引起中国中青年观众怀旧情结的巨星。

  参加6月8日成都格莱美巨星音乐会的9位巨星分别是:迈克尔·波顿、李欧·赛耶、朱蒂·华特利、肖恩·卡文、理查德·马克斯、罗德尼·克罗威尔、尤蓝达·亚当斯、佩蒂·奥斯汀、戴安·索尔。他们将分别演唱3首各自的代表曲目,其中会有至少一首是中国观众曾经耳熟能详的歌曲。如:《当男人爱上女人》、《此情可待》、《爱你在心口难开》、《我相信我能飞翔》等。九大国际艺人将倾情演绎近三十首怀旧金曲,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格莱美魅力的体验,一同走进梦幻的音乐殿堂。

  同时格莱美巨星将与格莱美中国文化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携手演奏格莱美金曲,中国民族声乐的领军人物宋祖英等华语乐坛超级明星也将到场同台献艺。

  顶级主创团队,华人明星合唱《爱你在心口难开》

  为迎接此次盛宴,国内顶级制作团队已齐心协力,倾情投入到此次巨星音乐会的筹备工作中。花样年“财富之夜——格莱美巨星音乐会”由担任多次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总策划的曾庆淮先生出任艺术总监,由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的陈维亚先生执导,而本次音乐会的策划则由担任“春晚”等多次大型文化活动总撰稿和策划的朱海先生出任。本次演唱会不仅是音乐界的盛事,也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佐证,是中国文化界一次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

  为欢迎格莱美首次来华,主创团队倾情创作了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曲《今晚将成为美好的记忆》,新闻发布会大厅流淌着优美的旋律。阎肃、谷建芬、印青、金兆钧[微博]、宋祖英、姜昆、郁钧剑、刘斌、戴玉强、谭晶、佟铁鑫、蔡国庆、成方圆、李扬、沙宝亮[微博]等数十位文化明星及嘉宾在发布会的尾声齐声合唱经典曲目《爱你在心口难开》,向格莱美隔空致敬,并共同祝愿6月8日格莱美巨星音乐会顺利开演。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