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交响音乐会义演2场 春天颂收入捐灾区

2013年04月22日13:53  北京晨报
《春天颂》 《春天颂》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昨天,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演艺集团、京演集团所属北京歌剧舞剧院承办,北京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奏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春天颂》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义演,当晚及4月22日的演出门票收入将全额捐赠四川雅安地震灾区。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春天颂》是今年京演集团、京演集团所属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创作的一部力作,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被誉为“民乐皇后”的宋飞女士担任音乐总监,邀请著名指挥家张列先生亲自执棒。

  音乐会以昂扬的《庆典序曲》拉开帷幕,一曲《卢沟晓月》情景交融地为观众铺展了一幅永定河畔的京都画卷。著名京胡演奏家柏淼先生领奏的一曲《夜深沉》、笛子演奏家张维良的一曲《牧民新歌》、宋飞的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等国乐华章,引领观众用心去解读不一样的金石弦丝。音乐会收尾部分,80人的大型乐队与60人的合唱团交相辉映,唱响的《北京颂歌》、《我的祖国》等歌曲,再一次感染了现场观众。

  此次音乐会现场,艺术家们用最真挚的演奏向远方的同胞送去由衷的祈祷:雅安不哭,芦山加油!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