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导师专访之韩红

2013年04月23日09:5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梦之声》,于4月22日下午在上海录制开播盛典,韩红[微博]、黄晓明[微博]、李玟[微博]、王伟忠[微博]四大导师齐聚亮相,美国歌手亚当-兰伯特和艺人罗志祥[微博]作为招募大使开嗓放歌。虽是非专业歌者但黄晓明不惧质疑压力,实力派韩红坦言不会作秀自然行事。两人还力挺近日做评审受到非议的章子怡[微博],盛赞对方“不装”、“见过世面”。

  新浪娱乐专访韩红

  新浪娱乐:其实感觉今天你的点评方式相当幽默,而且非常风趣,你自己怎么看?感觉下来怎么样?

  韩红:我不知道,我就是自然的,我不喜欢作秀,高兴就高兴,不高兴就不高兴,不好就不好,好就好,我不管是选秀,我不管你们的固定思维里面认为选秀导师应该怎么样,我不知道。东方卫视请我来做,我就要好好去听歌,好好去选,履行我的导师义务。

  新浪娱乐:你马上要去雅安赈灾,刚刚做了手术,其实那边情况会比较糟糕一点,会不会担心耳疾复发?

  韩红:第一耳疾是不能坐飞机的,我是买好了从上海到成都的火车票,已经是在给耳疾让路了。但是军中不能无帅,韩红的爱心救援队,团队那么多人在那里,我不可能不去,所以担心也罢、不担心也罢,有的事情是不可预知的,所以也要拼一下。

  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知道灾情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

  韩红:捐款,自己先捐款。

  新浪娱乐:通过什么样的途径?

  韩红:我就是早上十一点多,那天我睡得晚,我本来平时都九点多起来,那天刚好是周末,多睡了一会儿,忽然就得到这个消息,我第一时间个人先捐了50万,紧接着召开了会议,韩红爱心基金会的紧急措施,现在已经筹集了不少的善款。

  新浪娱乐:从成都到雅安的路上有拥堵的情况,不知道爱心救援队什么情况?

  韩红:拥堵是肯定遇到了,好在得到的过程,另外空军部队在救援,可以把我们的货物直升机带进去,主要就是雅安还好,庐山也还好,最严重的是下面镇子里面,是最难进入的。

  新浪娱乐:前方记者到灾区,发现王家村缺少奶粉,我们想说你两天之后到灾区去,有没有可能带奶粉过去?

  韩红:这不是有没有可能,这是我的工作,北京已经有四大集装箱的车,北京的物流负责运输我们的物品,所有的东西都有。

  新浪娱乐:灾区的路况会比较糟糕。

  韩红:我们会选择徒步。我这次组建的团队是30人左右的医疗团队,由我们来参与救助、参与手术、参与治疗。五一二的时候是救援,这次是医疗救援。五一二的时候,因为比较有经验。

  新浪娱乐:您有什么东西会带过去?

  韩红:不说这些,很罗嗦,日用品,你相信我好了,我们会第一时间得到缺什么,我们就买什么。有些人误导了,说缺帐篷,其实那边不缺帐篷,缺的是食物、药品。

  新浪娱乐:因为现在网上有很多明星都在说,捐少了也要被说,捐多了也要被说,捐或不捐都被说。

  韩红:莫非我捐钱之前还要再想一想,我捐多少?捐多了有没有人说我?捐少了有没有人骂我?现在的人为什么生活得并不简单、并不快乐,就是脑袋想得太复杂。

  新浪娱乐:这次来挑选选手有什么样的标准?希望碰到什么样的声音?

  韩红:这个节目是因为早在特别长时间就已经签了约,不然我不会来,其实我现在60%的时间都在做公益,实际上公益的工作是很忙的,我企图想推掉这次活动,但是实在是有合约,要履行法律责任,所以就没有推掉,只好坐到这儿,但是我的心现在已经飞到庐山去,手机一百多条短信。刚才录节目这么一会儿时间,两个手机都爆炸了,毕竟我是总指挥,可是我在这里,又因为耳朵的原因。既然来了,我也希望能够在这里的舞台上,选出真正好的歌者、好的偶像,不要埋没他们。我觉得其实真正的偶像,我觉得不仅仅是能唱会跳、能说会演的,在我心里真正的偶像是一个对社会充满责任心的人,是充满正能量的人,连人品带艺德都好,才是我心里的偶像,我希望能选出这样的人。

  新浪娱乐:带过去的都是医疗团队,有没有为自己准备医生?

  韩红:没有为自己准备医生,我想会有人来救我,因为有那么多的医生在我身边。再说五一二的时候,我五进汶川,我还是有经验的。

  新浪娱乐:明天你的好朋友赵薇[微博]也会来,会碰面吗?

  韩红:我不知道,昨天打电话,她说让我去看片,但是我看不了。她明天来的话,要看我明天的安排,如果有空的话,我想会和他们见个面。

  新浪娱乐:很多人都说你的表演是最出彩的。

  韩红:因为我表演特别认真,其实大家看了都想笑,只有我自己不笑,我特别认真,你们看吧。

  新浪娱乐:在综艺节目里面做评委,四个评委之间的配合也特别重要,您和其他三位评委之间有没有沟通过,大家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有的毒舌,有的温和,有的怎么样?

  韩红:是这样的,其实节目对我们每个人的性格是有要求的,但是我们四个人已经达成共识,希望这次四个人的组合是最真实的,不去拷贝任何,也不想学习别人,国外怎么做,国外是国外,中国是中国,我们是中国人,要做中国人做的事情。

  新浪娱乐:现在有很多非音乐领域的评委,比如说之前章子怡做《中国最强音》的评委就有争议,您怎么看?

  韩红:至于章子怡做评委这个事情,我自己并不反对,因为我觉得她毕竟是一个大家,还是一个在表演上,电影方面的大家。而且坦率地讲,我们不能不服气的是她见过世面,经常在国外,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她对美的认识,肯定和我们不一样。我们姑且不谈她是明星,她就是普通的观众,我觉得她也有资格去评审那些歌手的好与不好,不见得非得是搞音乐的人坐到这儿来评判。因为现在对偶像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唱歌,我觉得做人还是应该,我不愿意那么说,其实还是应该厚道一点,我们大家应该宽泛一点,不要拘泥于演电影的就不能来评唱歌,唱歌的就不能来评偶像。当然体育界就有点太远了,是不是?就像我们不能去做竞技体育的裁判一样,这是我们做不了的。有一点我坚信,艺术是相通的,所以我也相信《中国梦之声》从明天开始就要拉开序幕,相信很多人也会对我们的评审,包括对晓明的评审,可能会有疑问。但是我就告诉你,请你把嘴闭上,黄晓明不仅会演戏,也会唱歌,而且歌唱的还不错。我觉得凭他这么多年在电影圈,凭他的艺术感觉,他不会差的。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