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5月将亮相 韩红李玟领衔导师

2013年04月23日10:49  东方早报
张惠妹到底会不会去“好声音”转椅子?现在还难说。 张惠妹到底会不会去“好声音”转椅子?现在还难说。

  4月22日下午,东方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秀节目《中国梦之声》在上海喜玛拉雅中心举行了开播发布盛典。随着《美国偶像》第八季亚军、人气选手亚当·兰伯特的一曲《Mad World》引发全场欢呼,四位导师一一亮相:国际流行音乐巨星李玟[微博]、内地乐坛实力唱将韩红[微博]、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微博]、偶像实力派演员黄晓明[微博]齐齐坐上评委席。而“小猪”罗志祥[微博]作为节目的招募大使,也在现场献艺,成了第一位被点评的“选手1号”。本次盛典实况将于5月19日晚在东方卫视播出。

  王伟忠表示,评委们虽然已经开始进行磨合,《中国梦之声》也即将开始进行正式录制,但节目组上下都关心着雅安地震灾情。为此,在开播发布会上,《中国梦之声》节目组特别为地震灾区举行了祈福仪式——四大导师与招募大使罗志祥一起为四川芦山地区受灾同胞祈福,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

  大哥慈父严母邻居四位导师相处融洽

  美国偶像亚当·兰伯特现场一曲唱毕后,以过来人的身份对等待试音的选手传授经验,“紧张是一件好事,控制住紧张就能带来动力,做好你自己!”作为招募大使的罗志祥身着粉红色皮衣,一出场便吸引住了粉丝和评委的眼光。但即使身为亚洲舞王,小猪面对四位严苛的评委时,也非常紧张,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来赢取评委的青睐。小猪一番劲歌热舞已经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但评委王伟忠仍不满足,又让小猪表演了一场简短的模仿秀才罢休。在这位特殊的1号选手现身说法的过程中,导师也透露了《中国梦之声》将用“过”和“谢谢”来决定选手去留。

  此前,华语天后李玟、歌坛宿将韩红、“综艺教父”王伟忠已先后确定加盟“梦之声导师”阵容,最后一位导师人选——“全民偶像”黄晓明在22日的开播发布盛典上正式揭晓。据悉,和其他的音乐真人秀节目只选择好歌手不同,四位导师将以跨界的眼光和多元的价值评判,从众多歌者中发现具有时代气质的本土流行音乐偶像。

  来自宝岛台湾的金牌制作人王伟忠,曾经一手捧红了大小S[微博]、陈汉典[微博]、萧敬腾[微博]、林宥嘉[微博]、杨宗纬等众多当红明星。此番加盟《中国梦之声》,将是他的导师首秀。他把自己这次的导师任务比喻为“打鱼”:“我这个阶段就像是渔夫拿着渔网准备出海捞鱼,至于捞到的是大鱼小鱼我还不知道。《中国梦之声》的模式来自《美国偶像》,到了中国要接点地气,我想我们要找的不光是会唱歌的人,还得是有特色的明日偶像。”

  四位梦之声导师各自的专业不同,在节目中的角色也将不同。正如王伟忠所言,“四个人要碰面,有的人像大哥,有的人像慈父,有的人像严母,有的人像邻居,有的人长篇大论,有的人隔岸观火,还是得慢慢磨合。导师会有自己的化学反应出来。”四大导师聚在一起,将会引发神奇的化学反应,点燃这个夏天。而王伟忠透露,四人已经磨合出了一些默契,“过”和“谢谢”就是成果之一。

  内地综艺“拷贝”升级 导师拼真诚

  作为内地实力派歌手的韩红,与“偶像”接轨让人感到意外。在韩红看来,她心目中真正的偶像,不仅能唱会跳、能说会演,还要是一个对社会充满责任心的人。李玟脚踩红色“恨天高”华丽登场,表示自己不是一个毒舌评委,可能一些真心话会听起来有一些毒,“但我是真心对他们好。”

  脚伤未愈的黄晓明裹着纱布、拄着拐杖开始了他的导师首秀,他也有意从梦之声学员中挑选未来的合作者。在四大导师当中,作为一名演员来参加歌唱类选秀节目,同首当导师的章子怡[微博]一样,黄晓明也面对着越来越多的质疑声,但是他表示经过这些年的成长,面对这些质疑已毫无压力,“如果一个导师连这点压力都接受不了,就没有资格做导师”,还把鼓励带给了境遇相似的章子怡,“你不是为别人而活着。”黄晓明也表示他将坚守自己的标准,“我的评判没有固定标准,唱歌有韩红、李玟两大天后来给标准,伟忠哥也会给标准,我就是从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普通观众的标准就是我的标准。导师真诚就好,我不会装。”

  作为“综艺教父”,王伟忠则透露自己最近很关注内地的综艺节目。他表示内地买版权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这样电视制作的技术会提升很快。“内地做节目,现在很多是买拷贝(版权)回来,然后就看各台怎么样进步。接下来,技术提升了以后就是艺术,艺术提升完之后则是魔术,魔术提升完后就是巫术,越做会越顺利。”王伟忠表达自己的祝愿的同时,也不忘提醒“有时候条件太好反而会创意枯竭”。

  据悉,《中国梦之声》计划于5月19日起每周日晚播出,一直持续到8月,延续15周的节目由《让我听见你的梦:全国导师试音会》、《发现中国梦之声:新声学院百强汇》、《梦想光芒全绽放:音乐主题现场秀》三大系列节目构成。东方卫视期望经过15周节目的打造,诞生全球第一位“中国梦之声”(Chinese Idol)。主办方也将整合SMG旗下的全产业链资源,通过国际唱片公司唱片约、巡回演出、品牌代言、电影大片、电视剧、舞台剧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打造全民流行音乐偶像。环球唱片公司将按照《美国偶像》的惯例,为最终胜出者——Chinese Idol度身定制唱片。今年年底,东方卫视还将以此为基础打造一台《世界偶像大联欢》文化盛典,以期让中国的新兴流行音乐偶像走向世界。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