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首播获关注 不煽情拒演技

2013年07月22日03: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范玮琪与学员合唱 范玮琪与学员合唱
萧敬腾 萧敬腾
胡海泉与学员合唱 胡海泉与学员合唱
杨坤主持 杨坤主持

  当“煽情”成为选秀类节目必不可少的杀手锏时,在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大舞台上,却出现了完全相反的一面:学员肖洒回答导师问题时,刚准备“痛说家史”,导师陈羽凡[微博]毫不留情立即打断,让肖洒不要讲故事,好好唱歌,用心去表达音乐。

  北京卫视《最美和声》7月20日播出后获得广泛关注。整个节目没有太多“煽情故事”,更多是明星导师与学员之间实打实的“和声”,如天籁般纯粹醉美的“和音”,为《最美和声》贴上了完全不同于其它选秀类节目的标签。新浪微博显示,在当晚节目播出一个小时内,《最美和声》登上了“热门话题榜”第二位,和《最美和声》有关的九支微博,登上新浪热门微博排行榜,《最美和声》也成为新浪微博上升最快的热词。

  不秀演技 全靠真功夫

  《最美和声》由北京卫视联合广东百合蓝色火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该栏目的主持人是著名歌手杨坤[微博],四位导师陈羽凡、胡海泉[微博]、萧敬腾[微博]及范玮琪[微博]也全是专业歌手出身。没有演员撑场的舞台,显得更纯粹。 著名博主木雕禅师看完节目评论说,《最美和声》排除了有些选秀节目那种自己“爆料”和“扒皮”的炒作嫌疑,又明显与各类选秀节目拉开音乐质量的距离,堪称一场音乐的盛会,看明星与草根飙歌,很High!导师陈羽凡也在当晚发微博表示,这是当今唯一必须双人(或双人以上)合作演唱的舞台,对演唱及和声修养都是考验!如能留下定是强者!

  与其它选秀类节目不断有动人的故事相比,《最美和声》定位是大型音乐竞技类节目,在这档节目里,导师和节目组创作人员都有一个共识,音乐本身是第一位的。所以节目录制时,当舞台上一位叫肖洒的学员,讲家里条件不好自己如何到北京艰苦创业时,率性的陈羽凡立即打断,并毫不顾忌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几年我已经听了太多,我怎样长大,我怎么不容易,你在这个年龄就是要吃苦。所以不要把应该经历的东西变成一个表扬自己的理由,那些都无用,唱歌就是要用心去唱,用心去表达”。

  对于羽凡的这段话,许多网友也表达了认同:“《最美和声》有种返朴归真的踏实感,有着音乐本身的纯粹,没有故意的煽情,喜欢羽凡说的:好好唱歌就对了。是的,歌唱节目就是要用歌声来说话,这点节目做的很棒”。

  杨坤主持 成节目新亮点

  著名歌手杨坤,此次跨界主持《最美和声》成为节目一大亮点。 尤其节目最后一段差点把自个儿“憋个半残”的超长读广告神段,直接把很多观众笑趴了地。主持人瑶淼通过微博表示,“三十二郎”杨坤激情主持,最后这“睡吧”,真给劲儿。而也有不少网友对杨坤的主持风格表示质疑, 认为杨坤主持节目时,还明显带有唱歌的习惯动作:扭臀永不止。当晚杨坤通过微博表示,人生中我有过很多第一次,尝试过,挑战过,才知道术业有专攻,会唱歌的厨子不一定是好教师。希望坤式主持风给大家带来欢笑,我力争做歌手中最会主持的,主持中唱歌最好的。感谢亲人们的鼓励和批评,引用哈林一句歌词总结我今晚表现:“只有我,最摇摆”!

  杨坤微博发出后,陈羽凡通过微博调侃,只要不是大舌头,就无需担忧!偶看好你哩!杨坤随即回应羽凡说:“我是快枪手,不是快舌头,新人需要鼓励不能打击哦!”

  《最美和声》节目组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杨坤的主持暂时还无法与专业主持媲美,但随着节目的推进,他的主持也必将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看点。

  开门办卫视 首秀获称赞

  除了对节目的评论,观众和网友对北京卫视这次大胆的尝试,也表达了广泛的关注。网友瑞小仔表示,北京电视台制播分离处女秀总体不错,比起北京电视台拿手的生活文化类节目,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讲故事的环节,还是缺少新鲜感,下期要继续向中国好故事迈开步伐。网友梦想皮克斯通过微博表示,北京卫视果然包容性极强,杨坤第一次主持,虽然磕磕巴巴断词断句,但反而更显可爱,只是这表情有点太萌,再加上扭来扭曲的娇羞感,估计又会成为继32场之后新的主持风格。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表示,北京电视台首次通过制播分离的形式加入综艺选秀类“红海大战”,体现了北京电视台“开门办卫视”的开放心态。著名评论人董路表示,北京卫视是第一次做真人秀唱歌节目,看得出很用心,很努力,两人和声真人秀比独唱真人秀难度上大很多,做到位不容易,但北京卫视这次表现的非常到位。著名娱评人谭飞[微博]也表示,很文化的北京卫视也开始娱乐了,《最美和声》希望成为周六夜的嗓子搅拌机,搅动全国。选杨坤当主持对了,加上羽泉[微博]的机灵,范玮琪的灵秀,萧敬腾的鬼马,《最美和声》形成了“好声音”加“我是歌手”加“梦之声”的构架。

  面对观众和网友的普遍关注,北京电视台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最美和声》首播掀起了微博上的热议,大家的议论更是为节目添加了一道屏幕之外的“美妙和声”!我们的初衷也正是希望以具有差异化特点的“和声”,为广大观众奉献与众不同的优秀音乐节目。首期节目的诸多不完美之处,随着我们的努力,相信《最美和声》一定会越来越好,真正成为最美的和声。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