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被侃东北专场 学员嗓音雌雄莫辨

2013年07月27日00: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晚,由联想特别赞助播出的《中国好声音》的第三场比赛拉开战幕。声音雌雄难辨的张新、曾长脑瘤音乐梦想唱哭导师的单冲峰、性情豪放邀那英[微博]喝酒又被质疑谎报年龄更改姓名的常颖,都燃起了现场导师和观众的兴奋点。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期播出的9名学员有6名来自东北,因此当晚的好声音也被侃是东北专场,平安[微博]也忍不住微博感叹“东北学员占据大半壁江山”。

  张新声音雌雄难辨 庾澄庆[微博]:以后先报我是男的

  来自重庆餐厅的驻唱歌手张新,是当晚一个独特的存在。正如他腼腆羞涩的性格,张新的声音也十分细腻,很多时候让人雌雄难辨。他可以有共鸣很强的低音,也可以有收放自如的高音,高低音之间的转换更不着痕迹,即刻喷发。所以,导师汪峰[微博]在开唱十秒后即兴奋转身,随后张惠妹[微博]、庾澄庆、那英三位导师也依次拍灯。所有导师都转身后,最关注的第一个问题不是他的音乐,而是他声音和性别的极大反差,庾澄庆更笑着喊话张新,“你以后演唱前能先报‘我是男的’吗?”

  虽然声音十分有个性,但张新的言辞间也透露出些许的不自信,他坦言从未受过正统的音乐训练,很多人认为他是在糟蹋歌曲,但是出于对音乐的热爱,自己总结出了一套练声吊嗓子的方法,比如他会变换各种声调喊“妈,吃饭啦”。看到张新的不自信,导师汪峰现身说法自曝曾学小提琴20年,在第12年的时候开始学写歌和唱歌,但被音乐学院的老师质疑是“野路子”,所以他鼓励张新,“不管你是什么路子,给观众的听觉是正路子就行。”但最后张新选择加入张惠妹的战队。

  单冲峰音乐梦想唱哭导师 曾经摘脑瘤获重生

  来自辽宁的32岁学员单冲峰,选择挑战汪峰的名曲《存在》,当歌曲演唱过半后仍未有导师转身,使后台的妈妈和妻子为单冲峰捏了一把汗。最后时刻,原唱汪峰和翻唱张惠妹先后转身。汪峰直言,单冲峰唱得不是自己听到的最完美的版本,但是为他敢于挑战这首歌的勇气而转身,“我可以毫不避讳地说,这首歌确实太难了,我嗓子状态不好的时候都唱不好。”这时一旁的张惠妹调皮接话,顺便拉拢单冲锋:“这是在夸你,其实也在夸赞我,因为我们都敢唱汪峰老师的歌,你拉高音的时候,我的心脏跳得非常快。”

  面对汪峰关于“梦想”的提问,外表高达魁梧的单冲峰显得欲言又止,他提及了一段不愿回头的往事。原来单冲峰2006年被查出长了一个拳头大小的脑瘤,很多人曾告诉他手术后不一定能再站起来,更不一定能继续唱歌。手术后苏醒[微博]的单冲峰,第一个反应就是吐掉嘴里所有的医疗导管努力发声,当确定自己可以喊出“妈妈”时才全身释然。而此番他来到好声音的舞台,最切实的梦想就是让两个女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一个是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的妈妈,另一个是在重病时没有抛弃自己的妻子。单冲峰朴实的音乐梦想,让四位导师眼含热泪颇为动容,最后单冲峰加入了汪峰的队伍。(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