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乐队北京开唱 现场忆张炬全场落泪

2013年11月09日06:4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唐朝乐队音乐会现场 唐朝乐队音乐会现场
唐朝乐队音乐会现场 唐朝乐队音乐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晚,唐朝乐队“太阳·芒刺”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唱响,带领两千余歌迷随挥舞的红旗“梦回唐朝”。音乐会前半段以唐朝第四张专辑《芒刺》为主,后段则集中了《九拍》、《国际歌》、《太阳》等代表作,引现场70后、80后大合唱。而唱《月梦》时,回忆起已去世18年的前贝斯手张炬,主唱丁武和不少观众都忍不住落泪。

  当晚唐朝乐队演唱约20首歌曲,以《梦回唐朝》开场,《太阳》做结。虽然当晚观众以70后、80后为主,许多人都已疯不起来,但这些歌曲对他们的感染力仍在。《选择》、《九拍》、《国际歌》等一首首下来,北展小小的场馆内回荡着全场的合唱及打火机星星点点的光。尤其是唱到在唐朝前贝斯手张炬因车祸去世后有了特殊意义的《月梦》,台下高呼:“张炬,牛X!”一直捂着心口的丁武哭了,他背过身去时,许多观众也忍不住落泪。

  虽然明显是后半段的老歌反响比较热烈,丁武也在唱到后来才招呼全场“燥起来”,但音乐毕竟要往前走,音乐会的前段以新专辑《芒刺》的作品为主,《睡莲》、《斑马线》和《大象不抱怨》等反映着成立已25年的唐朝对当下世界的想法,51岁的丁武依旧有很多感叹:“北京的雾霾天气虽然不好,但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人们心中的雾霾。”

  而作为嘉宾,朋克乐队脑浊乐队也登台献唱,包括翻唱《飞翔鸟》。《中国梦之声》走出的央吉玛则和唐朝合作了《送别》。赵子琪[微博]、李艾等人也前去捧场。 (周文韬/文 王黎/图 陈植/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