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笛音乐节岁末摇滚跨年 主题为减少鸣笛

2013年12月20日10:00  天天新报

  12月31日至1月2日,迷笛音乐节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以摇滚跨年,已有5年历史的中国摇滚迷笛颁奖礼将在1月1日音乐节的唐舞台举行颁奖盛典,现场将以乐队演出和颁奖环节穿插进行的方式,依次揭晓14个奖项的得主,带来悬念同时更增加了“摇滚年会”的色彩。迷笛也承诺,这将是真正没有暗箱、没有潜规则、没有内定、没有被商业左右的中国摇滚乐大奖。

  目前,5个舞台的乐队阵容和演出时间已全部公布。颇受瞩目的在跨年前后时段的表演,在元舞台最后演出的是中国著名的DJ、知名乐评人张有待;在宋舞台压轴演出的是中国新派金属最具代表性的乐队夜叉;在唐舞台,有汇集了当今中国乐坛不同领域的顶级演奏家做2013年的收官表演;2014年1月1日零点之后,由来自瑞士的打击乐团Bubble Beatz带来新年的首场演出;1月1日的唐舞台,时尚唱作人木玛和他的Third Party将首次在音乐节现场以不插电的形式演出;之后有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摇滚乐队——唐朝压轴演出多首经典的新歌旧作;1月2日,在唐宋舞台则分别有痛仰和眼镜蛇带来落幕演出。

  迷笛音乐节的元舞台一直以电子音乐的标签出现在每届音乐节上,嘻哈团体Despot、独立厂牌YaGroove(J.Wu/TooPhat/Wuli)和Bakerie、说唱团体SMOOKA、精气神(肥宝&肥轩/怪兽先生/PNC/AR)、京味嘻哈新街口组合将以强劲HIP-HOP节奏欢度元旦;明舞台除了舒缓动人的民谣音乐外,还有其它音乐节从未尝试过的音乐元素融入——中国古典戏曲。每天晚上的明舞台将有一个特别时段变身为戏台,上演粤剧折子戏,将现场演绎包括《白蛇传之游湖》、《花果山》和《变脸》等经典剧目。

  从2002年起,迷笛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从2002年的“向劳动者致敬”、2003年的“摇滚支持动物保护”、2005年“拯救中国河流”、2010年“低碳生活”、到2012年“PM2.5”等,2014年迷笛的全年主题确定为“减少鸣笛”,呼吁大家关注环境污染,减少噪音污染。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