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唱片公司称仍合作 演出商不看好

2014年05月28日10:4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张涵)今年3月18日,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4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向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代沫。 

  昨日,“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最终,李代沫一审获刑9个月,罚款两千元。在做最后陈述时,李代沫连说三个“对不起”向公众道歉,并表示不会上诉。李代沫的代理律师、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立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判定的结果表示满意。“李代沫没有毒瘾,只是偶尔吸一下,所以谈不上‘强制戒毒’。而且他身体状况很好,没什么病。”而李代沫所属唱片公司“当然娱乐”CEO张勇[微博],则表示不出意外还是会继续与李代沫合作。

  庭审供诉:容留他人吸毒5次

  昨日上午9时,李代沫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久未露面的他看起来胖了不少,留着胡须的脸有些憔悴。在法庭举证、质证阶段,李代沫对吸毒事情供认不讳,承认自己因工作压力大开始吸毒,曾经5次容留他人在自己的北京暂住地吸毒。庭审中,李代沫由两名律师代表,向社会诚挚地表达愧疚之情,但该表达因和案件无关被法官叫停。此后,律师再度替李代沫求情又被法官叫停。经过多轮辩护,李代沫当庭自愿认罪,获刑九个月,罚款两千元。

  在最后的陈述中,李代沫表现得非常后悔,一连说了三个“对不起”。他说:“我知道错了,我很后悔,作为公众人物我应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但是我却犯了这样的错误,我现在非常后悔。我希望法庭能够给我一次机会,我对不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对不起支持我帮助我的恩人,对不起我的家人朋友还有歌迷。”他希望社会不要放弃自己,“我希望法庭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给父母尽孝,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对社会做出贡献,回馈社会,我不愿意放弃我自己,我希望社会不要放弃我,我的朋友家人都不要放弃我,我的歌迷也不要放弃我,我坚信我会有重新回到舞台的一天。”

  律师回应:没有毒瘾 谈不上“强制戒毒”

  对于法庭判定的结果,吴立伟律师表示比较满意。“我们没有提出上诉,包括李代沫的家人,都对结果比较满意。”据吴律师透露,李代沫的几位家属都出席了旁听,“不过他父母上午没有到达判决现场。”由于李代沫昨日身穿便服出庭,有网友指出他相比刚拘留时有些许发胖,更猜测是否因为戒毒导致,吴律师予以否认,在他看来,李代沫身体并无明显变化。“李代沫没有毒瘾,只是偶尔吸一下,所以谈不上‘强制戒毒’。而且他身体状况很好,没什么病。”有网友表示,李代沫因为是公众人物而被加重判罚。对此,吴律师表示:“我们国家的法律是人人平等,给我的感觉是没有所谓的‘公众人物加重判罚’一说的。”吴律师介绍,判决结果生效后,李代沫将被送往监狱服刑。问到若表现好,会否减刑,吴律师表示不清楚。

  唱片公司:不出意外应该会继续合作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李代沫所属唱片公司“当然娱乐”CEO张勇,他表示不出意外还是会继续与李代沫合作。“毕竟他是一个真心喜欢唱歌的人,不过这一切还需要看经纪公司的态度。”虽然判刑入狱,可是有知情人透露还有很多找他的演出,目前已经有二三十场商演敲定。不过记者咨询了成都的资深演出商,他表示如果是李代沫这样因为吸毒被判刑的艺人,自己搞砸自己的品牌,即便出狱后,很多演出商都不敢用他。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