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承认假唱小苹果 否认买奖

2014年11月26日14: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领奖时刻
筷子兄弟与斯威夫特·泰勒在后台合影

 

  领奖对音乐人而言是好事,但筷子兄弟近日的全美音乐奖(AMA)之行却并不舒坦,二人先是被传“买奖”,后又传出二人被主办方安排在广告时段演唱《小苹果》,紧接着再被网友揭穿“假唱”。昨天下午,从AMA上捧得“年度最佳国际歌曲奖”而归的筷子兄弟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诸多质疑一一作出回应,他们否认买奖,不过大方承认假唱,“边唱边跳压力大,‘还音’(假唱)最保险”,至于“被插广告”,他们称可能是主办方考虑到美国观众对中文歌曲的接受程度,所以对于《小苹果》的演出时间做了调整。受访时,两人直言看到那么多负面评论着实有些委屈。他们坦言,“未来的梦就是做自己喜欢事时,能得到别人的理解!”

  关于筹备

  本想唱英文版《小苹果》,但时间来不及!

  记者:去美国之前有对造型做特别安排吗?

  肖央:有一个造型师帮我们借了一些服装。我俩也不是走偶像路线的,就是老男孩嘛,没有特别在造型上费工夫。

  记者:什么机缘走上了AMA舞台?

  王太利:之前优酷帮忙联络了阿肯、麦克等大牌制作人,他们都听了《小苹果》。说实话,我刚开始接触流行音乐时基本都听美国音乐,对《小苹果》去美国,我还真没有信心,但既然争取到了,也不妨试试。本来还想唱英文版,但时间来不及,没能在颁奖前完成。主办方也对我们唱什么版本做了调查,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用中文版。去美国之后排练了两次,找到一个很厉害的编舞老师,是Ladygaga、亚瑟小子、黑眼豆豆、艾薇儿等众多国际明星的舞蹈老师,跟他们排练特别有收获。

  记者:红毯拍照搞怪造型是排练好的吗?

  王太利:红毯拍照不用排练,我俩也是有演戏经验的,红毯上我们就随便耍呗,反正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

  回应假唱

  边唱边跳压力大,还音最保险

  记者:能回应一下网友质疑二位“对嘴”的事吗?

  肖央:《小苹果》是个边唱边跳的歌曲,那么大的运动量,唱起来会上气不接下气,我俩也不是多专业的歌手,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最保险的做法就是“还音”。

  王太利:我俩舞蹈功底太烂了,排练两次改动很大。记动作、记互动、记站位,大家心里都没有底,我前一天都没睡好觉,要是一个动作错了就是灾难,多丢人啊,我俩又不是专门练舞蹈的,压力太大,所以商量以后觉得还是对口型比较好。

  记者:在AMA上紧张吗?跟斯威夫特·泰勒合照是怎么回事?

  肖央:在红毯上不紧张,但上台前确实会紧张,不过演出效果是我们排练以来最好的一次。跟泰勒合影很随意,就是在后台碰到,我们还和很多人合了影。

  记者:表演时台下观众反应如何?

  肖央: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海外表演,也不确定观众会不会懂我们,会不会喜欢。表演时台下确实没有在国内表演时那么反响热烈,大家都是第一次见,但还不错,互动挺多的。

  回应被“插广告”

  担心美国观众不懂中文,临时调整时间

  记者:你们知道演出时间被调到广告时段吗?

  王太利:我听说是主办方考虑到美国观众对中文歌曲的接受问题,所以对《小苹果》的演出时间做了调整,我们也是表演结束之后才知道的。不过这是个主流权威的舞台,即便是广告时段,我们也是在上万人、几百家欧美主流媒体的眼皮下表演,不亚于一场大规模的演唱会。

  记者:对于网友的负面评价作何感想?

  肖央:压力很大。我们自己觉得是表演最好的一次,演完了大家都松了口气,知道还会得奖就更兴奋了,站在舞台上就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后来在机场听说了一些负面消息,觉得有些委屈。

  王太利:关于观众反响这件事,我以前特别在乎,生怕别人不待见,但是我现在活明白了,为了梦想,这些都不是事!AMA的网站上有我们和奖项的名字,我知足了。

  回应买奖

  只知道去表演,但不知道会得奖

  记者:网络上有人认为是优酷为你们买奖,关于幕后推手问题,能回应下吗?

  优酷(优酷出品宣推中心总监宫玫):AMA跟我们算半个合作伙伴,我们帮AMA做过国内直播。但是AMA的奖项我们想都不敢想,只是帮筷子兄弟约见了很多制作人,大家善意地提出了非常多建议,比如发行到itunes上面,比如上AMA为美国观众表演等等,我们才试着联络了一下。AMA认为《小苹果》在中国的成绩是惊人的,愿意提供一个演出机会。

  记者:所以说得奖是个惊喜?

  优酷:AMA一直没有确定给我们这个奖。

  肖央:之前只知道要去表演,但并不知道会得奖。

  记者:是不是可以说,“买奖说”不成立?

  优酷:优酷不可能买这个奖。

  关于未来

  希望做喜欢的事时,能得到理解

  记者:请问二位未来还有什么梦要圆吗?

  王太利:未来的梦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时,能得到别人的理解。毕竟我们有很多事情没经历过,去国外舞台上表演或者拿奖都没有经历过,但不去试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短板,也不知道怎么进步。

  记者:作为今年最热的神曲有接到春晚剧组的邀约或洽谈吗?

  肖央:并没有接到春晚的邀约。《小苹果》要上春晚估计更吓人吧。

  记者:有身价暴涨吗?

  王太利:目前还没有身价提升,哈哈哈。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筷子兄弟全美音乐奖筷子兄弟承认假唱小苹果摘大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