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汪峰大叔输给北京小妞

2013年11月14日14:41  新闻晨报

  □钱德勒

  11月13日,光棍节后的第二天,谁也没有想到,全国人民被三波事件卷入一场疯狂的漩涡中。首先是凌晨两点左右,从离婚阴影里走出来、事业一路飘红的“四爷”吴奇隆宣布了与数次搭档的女演员刘诗诗的恋情。这一天也是汪峰推出自认为是创作生涯最重要单曲 《生来彷徨》的日子,当然也是他断然否认与章子怡在上海领证的时间节点。没有想到,杨幂在9点左右秀出戴婚戒的图片,承认与刘恺威已经领证,并将在明年1月8日举办婚礼。

  各大门户网站的编辑疯了,媒体疯了,粉丝疯了,围观者也疯了——谁是头条人物,谁的事最重要,本来各家门户根据平时亲疏关系,勉强排出头条、二条。可怜的汪峰老师,中国励志摇滚乐的教父,在今年不到3个月的头条抢夺战中已经连输两城。第一次,宣布离婚,告诉妈妈不要为自己担心,输给了天后王菲的离婚声明;第二次,在上海个唱用892个字承认与章子怡的恋情,虽然献唱的歌曲也是二手 “玫瑰”《我如此爱你》,输给了恒大。这一次,汪峰凭还是个“二条”,输给两个80后的北京小妞——杨幂和刘诗诗。有网友调侃,就算是曾经的好姐妹尽释前嫌,联手惩治劈腿男吧,所谓天网恢恢。先不考虑这两位有没有暗自较劲的成分,最先感觉到杀伤力的是一位乐坛宿将——大叔汪峰。

  真替汪峰觉得心酸。下午两点,章子怡出手了,仿佛宫二先生摆起杀气腾腾的架势,帮助“情郎”博关注。对了,章子怡是北京大妞,王菲也是,汪峰大概终其一生都要与北京妞缠斗吧。话说章子怡甚至很不“高大上”,很不矜持地使用了微博中的“粉丝头条”工具,目的就是让所有关注她的粉丝必须关注汪峰和他的新歌。大娘娘舍面救情郎,这情分也是当初“绯闻男友”撒贝宁没有享受到的。章子怡转发了汪峰发布新歌的微博,并且热情肉麻地称呼对方是“MyMusicKing”!

  这种直抒胸臆的奔放情感,又让我想起另外一个北京爷们高晓松曾在专辑文案里写过的一段话——每一个与我好过的女友都会问我,看书的时候为什么不停地吹一只手,我说:“我在出汗。 ”

  以上牵扯到的男子,从最早的李亚鹏、汪峰、吴奇隆、刘恺威等等,虽然都是大明星,但与他们的另一半(或者说曾经的另一半),这些至情至性的北京大妞相比,就黯淡太多了。从最早的王菲,到章子怡,再到刘诗诗、杨幂,年龄不一却都有一股为自己做主的英气,这些女子的精彩,岂是一个头条能够表达得淋漓尽致。倘若在古代,她们就是聂隐娘,是红拂女,是腰断江山、眉射天宇的大女子。她们在,传奇在。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