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8:05 新浪娱乐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3)
王丽达 蔡明 青春活力 美丽大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丽达:说到吃了。

  蔡明:这是她的强项。大家从体积和面积就看出来了。

  王丽达:(笑)所以他们说2005年最希望的是什么?我说最希望瘦一点。

  主持人:湖南人湘妹子爱吃辣的。

  王丽达:我特别喜欢吃湖南菜,经常回家的时候我外婆给我炒很多菜过来。

  主持人:蔡明,您外婆呢?

  蔡明:我最爱吃我外婆给我煮的炖牛肉。都说饿了。

  网友:93、97年就读湖南省艺术学校,学习花鼓戏表演,得了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一等奖。

  主持人: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一等奖什么时候?

  王丽达:2001年,跟全国第十届年轻歌手大奖赛差不多的时候。

  主持人:最新的歌曲是《500里》,很浓重的乡情,让远离他乡的人在年底的时候听到这首歌思乡之情。

  王丽达:我唱这首歌挺有感情的,我特别想家,唱这首歌的时候,尤其思乡之情挺勾起自己的思念的情绪。

  主持人:说到自己的演唱水平,最让你听着心里最暖的评价是什么?

  蔡明:学什么唱什么。

  主持人:或者有人说不可能,不是你唱的,我不相信。

  蔡明:有,都快打起来了,他说他们家俩人快打起来了,一个人说是,一个人说不是,找我证实,我说是,我怎么可能放别人的带子对口型,这不是我的性格。

  主持人:这是什么样的考虑,走这么多不同的人的路线,然后还学得这么像?

  蔡明: 这个贺岁剧里面我是跨越了59首歌,一开始我们定这些歌的时候越定越多,一开始没有这么多。我在去年筹备这个的时候,突然接到北京晚报的电话,有了一个女孩子住友好医院,得了恶性肿瘤快不行了,她临终的愿望想见见你,我就见她去了,这个女孩叫文文,是北京服装大学的学生,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已经病的很严重了,我就把《音画时尚》送给她,她听,然后她在接到第三个电话的时候,已经弥留了,弥留的时候我又赶快跑去,看她最后一面。她妈妈跟我说,她昨天晚上昏迷之前还说,你看蔡明阿姨什么都学了,为什么没有学王菲,我真的很喜欢王菲的歌,当时有她的很多同学在,我说同学们赶快把王菲那首《我愿意》的词抄下来,因为我记不下来,我赶快拿那首歌曲,因为她那时候已经是昏迷的了,我拉着她手,我说文文你听,我给你唱《我愿意》,我在她的床边给她唱那首《我愿意》,这首歌唱完了以后,她的眼角一滴眼泪滑落了下来,我知道她能听见,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醒来了,她就走了。

  而且这个女孩答应我,如果她好了,她会给我做一件世界上最漂亮的演出服,我们俩还拉过勾,但是很不幸,她已经走了(哽咽)。当时我就想,这首《我愿意》我一定要放在这盘专辑里面,而且这盘专辑里面,我收录太多好听的歌,我也希望很多像文文一样,在跟病魔搏斗的孩子们,能够听到这个专辑,里面找到她们喜欢的歌,因为我不可能去一一看他们,我想这是我的一份心意吧。(现场掌声)

  主持人:掌声是献给蔡明所做的事情,在女孩最后的时间,给她的心理安慰。

  蔡明:我实在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挽救她的生命,我没有办法,我只能做我能为她做的这一点点,不足挂齿,但是我只是想告诉网友,我的唱片的一些经历。

  主持人:可能不止这一个故事,还会有其它的故事。我看着网友也是听着很凝重,都不说话了。我们开心一点,说到现在,幸福生活的人们应该更幸福,活着更开心一些。

  网友:一直在想不通,蔡明当初怎么有勇气挑战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太太,在我的印象中你真的没有演过反派的角色。

  蔡明:老太太,大家可能指的是“马大姐”,英达当时我们商量是彻底打破我以前的戏路,我以前都是演比较亮丽的人物,打破这个人物,踏踏实实塑造一个几乎让大家认不出来是蔡明的人物,这个角色还是比较受到大家认可的。“马大姐”很多观众到现在还津津乐道。

  主持人:特别生活。

  蔡明:因为马大姐这样的人物离大家太近了,大家生活周围一定有这样的人。说到反派,我真的很想演的,以后有机会,我跟他们说过好多次,给我演坏人的剧本,编剧和导演说不行,你在观众里口碑挺好的,你要弄成坏人他们都恨我们了。我说这样,演一个可以原谅的坏人。

  主持人:不是坏得那么纯粹的人。

  蔡明:坏得比较有理由,以后有机会真的演一个坏人,我真的很想演一个坏人。

  主持人:到时候化妆看不出来就好了。

  蔡明:一定看出来,也不能太坏。

  主持人:演一个搞笑的坏人。

  蔡明:(笑)。

  网友:听说您和牛群是好朋友,我想听听您说牛群现在怎么样?

  蔡明:牛群挺好的,他一直在忙自己的事情,我很长时间没见他了,大家虽然是好朋友,基本上各忙各的。

  网友:请蔡明老师转达我们对郭达老师的喜爱,希望下次你们能够一起来。

  主持人:这个一定要转达到。

  蔡明:一定会的,这次感谢观众给我们的投票,今年的春节晚会我们俩获了一个二等奖,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我想今天在现场的很多朋友,其中就有您的票,我们俩合作15年了,你们能够弃而不舍的那么支持我们,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还有跟冯巩的那个小品,虽然我只演了一点点,但是拿了一等奖,不好意思,但是也是观众的一种认可。

  网友:老太太真有风度。

  蔡明:(笑)。

  主持人:大家知道,蔡明是以小品为大家所熟悉、喜爱的,跟小品演员不一样,歌唱演员在舞台上,尤其是在晚会上是另外一个感觉,站在那,我觉得两米之间都不能进人,是要有距离的,这种距离感怎么营造?怎么样在演唱过程中怎么显出这个人的尊贵感,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王丽达:其实我觉得这就是一个人把握好观众的距离,其实大家都希望能够跟观众有很近距离的接触,他能看到你很真实的一面。大家可以在这周的《音画时尚》里面看到我,我有我的专场音乐会《500里》,在这个音乐会里面,上半场是我曾经演唱过的一些民歌,穿着军装,当时我一个好朋友告诉我,你在上半场的时候我们会感觉你很大气,但是很遥远,感觉跟我们接触不是那么近。但是下半场我开始唱《500里》,《卡门》这样的歌曲的时候,大家感觉一下近了,一下跟观众的距离就拉近了。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歌手本身要靠自己的调整,根据不同的歌,根据不同的作品。

  主持人:我们所说的晚会歌曲,或者主旋律歌曲也是要求你那样表现的,要正确的表现方式。刚才王丽达说到的《音画时尚》是3月3日,19:30分。

  王丽达:中央3台7:30《音画时尚》,重播的时候3月5号10:30。

  蔡明:节目预报到这里,欢迎各位按时收看。

  网友:我们现在为什么那么喜欢小品演员,为什么喜欢马大姐,是因为真实。从晚会歌手的角度来说,尤其是唱美声或者女高音这样的,觉得很美,但是这样就完了,口口传唱不容易,觉得特别亲切也不容易。作为年轻的歌手也好,高音歌唱家也好,从你个人角度来说怎么打破过去的界限?

  王丽达:所以我要做无界音乐,做无界音乐基本出发点就是跟老百姓、听众有近距离的接触,这样的话给别人感觉不是那么容易,通过流行的音乐,很能传唱的音乐,加上我的一些演唱方法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你知道现在年轻人,二十五岁以下的,他们特别喜欢的那种感觉,有可能是蔡依琳、周杰伦。

  王丽达:我从电视上听。

  主持人:能从他们的推广方式、演唱方式借鉴到什么?

  王丽达:他们的推广方式很好,但是音乐理念不同。

  主持人:公司对无界音乐的形式是非常有信心的,你自己呢?

  王丽达:我也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除了《500里》之外我们会听到哪些类型的歌曲?

  王丽达:有一首西班牙风格的《我不是卡门》。还有非常经典的,《三年》,我翻唱一首蔡琴的歌,还有我跟古巨基合唱一首《爱是神话》,一首爱情的歌曲,还有很多不同风格,还有像《雪狼湖》的音乐指挥,他给我量身定做的歌曲,《风云》,有点像莎拉那种风格的歌曲,还有给我找一种比较适合我性格的歌曲,《找乐》,节奏很快,很活的歌曲,各种音乐风格都有,我这种专辑里面不同的音乐风格都在尝试。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蔡明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