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崔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崔健坦言:多年来一直为了坚持梦想做着白日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12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记者昨日采访崔健时发现,如今的崔健,语气上不再有年轻时的激动,而言语间却还可以品出他的固执,那种让他的歌迷在他身边守护二十年的固执。但崔健说坚持不等于守旧,所以在“阳光下的梦”9月24日北京首体个唱中,他会多唱新歌。但他也说, 这么多年来,一直为了坚持梦想做着白日梦。

  不能总捧着旧的东西怀念

  记者:最近为

演唱会在做什么准备?

  崔健:主要还是抓紧排练,那些老歌对我们来说非常熟悉,拿起来就可以演出,一些新歌就需要多排练一下。

  记者:一直以来,你都表示要在演唱会上多唱新歌,但老歌更受歌迷喜爱,为什么会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崔健:我不觉得有什么费力不讨好。我们不能总是捧着旧的东西怀念,我的很多新作品在艺术和激情上是超越老作品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这些新东西。中国摇滚已经走过了20年,还要继续走下去,就一定需要不断创新。当然,老歌还是会唱,那基本上就是出于一种感情的需要。

  开演唱会首先对得起观众

  记者:为什么叫做“阳光下的梦”?

  崔健: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像白日梦的感觉,但是这个世界上确实还有很多坚持梦想的人,也正是因为有这些人才将一些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我现在想做的事很多,还有很多事都是不合理的,需要我们去改变。

  记者:9月份的演唱会非常多,会不会担心自己的演唱会受影响?

  崔健:担心是没必要的,大家有自己的选择。而且,演唱会多是好事,西方的很多国家,每月会有几十场演出,比较起来我们这里并不多。

  记者:你认为这次演唱会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崔健:不知道什么地方最吸引人,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不同的想法。还是希望大家喜欢音乐。但我也会在其他方面用心,我想,既然开演唱会,首要的,就得对得起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