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穆蒂因病爽约音乐节 今日起办理退票事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2:00 北京晨报
穆蒂因病爽约音乐节今日起办理退票事宜(组图)
穆蒂来不了,余隆很失望

穆蒂因病爽约音乐节今日起办理退票事宜(组图)
穆蒂

穆蒂因病爽约音乐节今日起办理退票事宜(组图)
开怀大笑

  5年前,在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日本指挥家大贺典雄在指挥柴可夫斯基第5交响曲时因突发脑溢血倒在舞台上。5年后,意大利指挥大师里卡尔多·穆蒂又将因身体原因缺席第九届北京音乐节。巧合的是:指挥的曲目仍然是柴可夫斯基第5交响曲。昨天,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宣布,今起办理该场演出的退票事宜。

  病毒性感冒

  阻碍穆蒂演出进程

  早在2000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穆蒂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就表示特别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2002年,穆蒂没有合适的档期;2003年,第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再次盛情邀请穆蒂率领当时他手下的斯卡拉歌剧院来京演出。因为“非典”原因,北京观众无奈与这位指挥大师擦肩而过。

  昨天,本届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们第三次与穆蒂先生失之交臂。在得知穆蒂先生患病毒性感冒后,我们和他一直保持联系,希望这件事情能有所挽回。取消演出是今天凌晨才做的决定,因为他高烧一直不退,已经把从现在到11月12日之前的音乐会都取消了。穆蒂先生本人对此也感到非常遗憾,他一直都很期待能来中国演出。”

  中山音乐堂

  后天现场接受退票

  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昨天表示,不会安排其他乐团来顶替穆蒂指挥中国爱乐演出交响音乐会。观众们除了能在原购票地点办理退票手续外,10月20日(即演出当晚)的18:00到21:00在中山音乐堂还设置了退票服务台。组委会特意为该场观众留出了价位相同的其他演出场次的门票。记者昨天下午在售票处了解到,目前售票处还有10月25日由BBC英国广播交响乐团与王健合作演出的门票在售。

  晨报记者 刘葳漪/文 邹红/摄

  身材最高 乐器最小

  杜梅演奏《梁祝》

  晨报讯(记者 刘葳漪)“《梁祝》是我唯一了解的中国音乐作品,对它的理解无法用语言去描绘,只能用心去演奏。”当代最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的奥古斯丁·杜梅昨天抵达北京后对在场的媒体说。

  10月22日,中外音乐家将在中山音乐堂奏响中国名曲《梁祝》,来自比利时的著名小提琴家奥古斯丁·杜梅和中国爱乐乐团及比利时瓦隆皇家室内乐团联手,为北京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经典音乐会。

  现年57岁的杜梅,有着近两米的身高和结实魁伟的体魄,小提琴在他的手中就像是一件玩具。然而魁梧高大的杜梅演奏风格却非常细腻、浪漫。

  杜梅把这场演出称作文化联姻,余隆听到这样的说法后随即诙谐地要摘下左手的戒指献给杜梅,并在这位国际大师的西装口袋上别上了一朵娇艳的玫瑰。(见上图)

  最严肃乐团奏最轻松乐章

  柏林爱乐开“玩笑”

  晨报讯(记者 刘葳漪)今晚,柏林爱乐“嬉游曲”室内乐团将在北京音乐厅和北京人开一开“音乐的玩笑”。记者昨天从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获悉,在今晚这场名为“探索莫扎特”室内音乐会上,莫扎特的室内乐作品特别是平时很少演奏的《音乐的玩笑》,将格外引人注目。

  莫扎特的《音乐的玩笑》在各乐章中巧妙安排了音乐中的错误,使整个作品充满着不和谐,甚至有些杂乱无章,却增强了作品中的诙谐趣味,尽显莫扎特音乐清新可爱、自由纯粹的本质精神。“我们就是要在‘嬉游’中让北京观众感受优美动听的莫扎特旋律,那将是一个绝对轻松愉快的夜晚,倘若家人一起来听,听的过程就像是一个甜蜜而温馨的梦境。”柏林爱乐的大腕们信心十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