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助阵一年级 新爸爸交流教育理念

2014年11月26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经历了人生第一考之后,《一年级》的新生们终于迎来了开学以来的第一个长假,老师和家长们决定带着孩子来一次集体秋游。在古韵悠然的安徽南屏,大家着古装、行传统礼仪、体验起了国学的魅力。教孩子们行开笔礼、学毛笔字的国学老师汪瑞华手执一把戒尺,给孩子们留下了十分“恐怖”的印象,而对国学颇有研究的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此次也来到《一年级》和孩子们进行交流,两位“汪老师”的加入,为这次秋游带来了不少话题。节目组联合制片人许可在接受记者群访时透露,尽管这两位“汪老师”都是对国学颇有研究的大师,但是在教育理念上,两位大师的意见却激起了不少火花。

  两位“汪老师”一个重惩罚一个讲道理

  记者了解到,节目中的 “汪老师”是游学当地资深国学老者,曾经也做过小学老师,这位汪老师比较熟悉传统的礼仪和传统的教育方法。他信奉的教育理念是“棍棒底下出才子”。所以才会出现在游学之旅中汪老师“三打马皓轩”的情节,给孩子们留下了十分严厉的印象。

  另一位“汪老师“则是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他儒雅博学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前不久刚刚做了父亲的他现在也变得更加慈爱,因此他对于小朋友们的教育更加温柔一些。这次现身《一年级》录制,汪涵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两位汪老师,一位爱‘子’心切,用的是戒尺加惩罚的严厉手段,一位是教 ‘子’有方,采用的是讲道理式的温和教育”,尽管出发点不同,但都是为了让孩子们接受教育更好地成长”,联合制片人许可介绍说,汪老师是比较传统的教子方法,认为“不打不成材”,但汪老师也说“戒尺真正目的不是打孩子,而是打掉孩子身上的缺点与错误”;汪涵则是暖心的类型,加之又刚做了爸爸,对待孩子非常有耐心,有爱心。这两种方式其实都是为了孩子好,也是每个父母都可能遇到的实际情况。

  两位汪老师,究竟谁的教育方式更能被孩子接受,谁的理念又能带给孩子更多成长呢?对于这群性格各异的一年级小学生而言,每个人都不可能被一种风格轻松搞定。从班主任陈学冬的转变就不难看出。陈学冬最早到学校当实习老师的时候,对孩子是特别温柔,后来发觉光温柔是不够的,因为6岁的孩子有时根本不听话。直到有一天,陈学冬和小花老师看到了孟老师发因为马皓轩弄丢课间发怒,终于明白对孩子的教育要“恩威并施”,于是我们后面看到明星老师在处理孩子问题时,不再一味“温和”,而是该批评的时候就要批评,甚至也会发怒,当然发怒之后,老师也会换另一种方式去安慰孩子。这也是帮助孩子树立规矩,养成好习惯的必要方式。

  “超级马李”组合斗智斗勇不停歇

  在秋游即将启程的时候,马皓轩和李昊昱为了王梓璇展开了较量,两个人不断斗智斗勇,让带队老师陈学冬头疼不已。据了解,到了南屏古镇之后,他们之间的较量也一直没有停歇,不断地寻找机会扮酷耍宝逗王梓璇开心。李昊煜随时能变身“李琼瑶”,暖心而又情谊浓烈的金句不断。而马皓轩在游学中从不守规矩的吃饭到处处开小差的状况让人着实捏一把汗,担心哪个举动又会被汪老师的戒尺盯上。两人甚至要争抢为好朋友王梓璇洗衣服的场面也让人爆笑不已。“不过其实超级马李组合一直都是王子璇的好朋友,但是由于孩子的天性,每个人都希望和自己喜欢的同学更亲近一点。所以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这些摩擦充满童真童趣,是孩子世界的纯真表现。”节目联合制片人许可如是说。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汪涵一年级爸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