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合约纠纷:灿星和金池开撕互伤

2015年06月10日02: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池 金池
律师声明 律师声明

  南音/文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还没正式开打,制作团队灿星倒是与第一季学员金池先“打”起来了。9日下午,灿星发布律师声明,警告歌手金池严重违约,称对方未经公司允许,私自成立工作室,并多次接商业演出和代言。新浪娱乐就此分别采访了“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和金池经济人蔡先生,对于金池为何提出解约、是否存在严重违约等问题,双方各执一词。但好玩的是,灿星方面应对媒体显然准备更加充足,还称光支付给金池的酬劳就多达377万余元,而金池工作室方面则讳莫如深,不愿披露过多细节,并表态称更希望按既定程序处理此事,公道自在人心。

  要说的是,解约这个话题在现在看来已经并不新鲜了。光是去年,新浪娱乐就独家报道过两个关注度较高的明星与经纪公司解约事件(吴亦凡、鹿晗)。其他例如杨洋、黄子韬与其经纪公司解约,也一度成为娱乐焦点。在这个“是非之间即是灰”的社会环境里,必要的程序和规则的存在,是以帮助人们梳理各种社会关系和利益,因此在契约框架内,在法律认可的有效条款范畴内,旁人无法代为判断对错。但是,明星工作的特殊性,使这些状似不宜张扬的契约关系,变成了一个又一个新闻爆点,以制造舆论来反打舆论,似乎也是常见的公关手段,然而一个又一个解约背后,公众实际上始终只以局外人和旁听者姿态出现,除了给予情绪上的响应,动员与被动员,并不能触及实质。但是,谁让他们是公众人物呢。

  Round1 灿星丢律师声明警告金池严重违约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将于六月中旬录制第一场,日前,周杰伦、汪峰、那英、庾澄庆四位导师悉数亮相引发不小话题,但第四季没开打,“好声音”制作团队灿星倒是与第一季学员金池“打”起来了。9日下午,灿星发布律师声明,警告歌手金池严重违约,内容大致如下:金池在10年合约期内,未经公司允许,私自更换经纪人、成立工作室、并多次擅自接商业演出和代言。“好声音”办到第四季,这还是第一起“好声音”歌手与公司闹出的合约纠纷。

  Round2 灿星:嫌在某个剧里戏份少是导火索 金池方面:胡扯

  “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受访时称,去年五六月左右,金池单方面向公司提出解约,令公司感到诧异,导火索在于金池嫌在某个剧中戏份太少,“当时我们在拍一部周播剧,戏份她不太满意,从我们的角度上讲她是个歌手,演戏不是主要方向。因此很意外,也进行了沟通,沟通了大概两次就联系不上了。”

  对于灿星给出的说法,金池现任经纪人蔡先生予以否认,表示两件事互不关联,时间线上也不对,金池是个歌手,爱惜自己的羽毛,又怎么会因拍戏戏份少而提出解约呢。另外蔡先生直言,“好声音”虽是一档好节目,给歌手们带来了很大帮助,但灿星与学员签约后,对他们的艺路规划一直存在诸多问题,他笑笑说,“相信你也多少有所了解。”

  Round3 灿星:给租房发工资,还开了377万酬劳 金池方面:也有未支付

  陆伟透露,公司在栽培金池期间花了很多精力和资本,“好声音”后,灿星在北京望京附近为金池租了一套别墅,即使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也有每月1万元的固定工资收入,另外,公司一直积极为金池拓展商业演出活动,截至金池提出解约前,共计给其开出了377万余元酬劳,“我目前看到的证据是,直到2014年5月还是6月提出解约之前,我们支付她的酬劳已经达到377万多元,这是有法律证据的,都有汇款凭证。”另外,金池首张个人专辑《我就在你面前》请来蔡健雅操刀,总制作费高达220万,灿星认为自己投入并不小,曾力捧金池。陆伟称,在对待艺人方面,灿星给出的标准其实已经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别家新人自己租破房子没钱拿的情况屡见不鲜。

  关于双方的利益分配矛盾,金池经纪人回答十分保守,不愿披露更多细节,他表示事实并非灿星一家之言,实际情况与此有差距,而且未支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诸多实情灿星都未在媒体面前提及。此外,金池梦想成为一名歌手,但灿星没有太多精力扶持,甚至艺人自己得出面商谈一些合作,例如上述提到的那个客串性质的剧,也并非灿星帮忙拿到的,而是歌手自己出面去敲的。

  Round4 灿星:跟他们谈了两次就失联了 金池方面:你们都找得到还叫失联?

  灿星方面称,金池提出解约后,公司希望与其和平协商,但约谈两次后,金池方面便失去联系,其后一直以个人名义进行活动,而公司开始其实不愿“撕破脸”,因此一直拖到最近才约“法庭见”。对此金池经纪人笑称:“你们都能找到我,他们怎么就找不到?”他表示从来没有失联过。而且金池提出解约,亦并非口头提出,口头协商,而是早早给灿星发了律师函,一切合约问题交由律师出面解决,这同样证明了他们从未“失联”。

  陆伟强调,发声明并非为了追讨巨额赔偿,亦或是让“金池回来”这微小几率成真,而是她们认为,“一个健康发展的产业,最基本的法律规范需要遵守,我们不能说什么事都可以无底线宽容,触犯到法律底线也要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金池方面同样表示会按照既定程序处理此事,该走法律走法律,结果总会有,而且公道自在人心。而后,蔡先生又发短信补充:关于对此事的态度和观点,其实在去年下半年发的两首歌及其歌词里已经表达了——《默认》《好好过》。

  总而言之,众多合约纠纷官司里,又多了金池这一例,后续如何,谁胜谁负,听法院的。

  (南音/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金池好声音纠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