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是令刘嘉玲坚强的守护天使

2013年11月28日11:1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早已拒绝做专访的刘嘉玲,近日高调起来,接受不同媒体的专访,更无惧重提1990年遭绑架案——她人生第一大创伤,几乎把她送入死门关。2002年有周刊将她被绑受虐照片登上封面,再度揭开她努力愈合的伤口并撒盐,人神共愤,天地不容。全体演艺界发起游行集会,声讨该周刊。刘嘉玲勇敢出席,发表坚强面对的宣言,最后该周刊停刊卖盘,总编辑干犯道德罪责重大,被判入狱5 个月。

  在12年间,刘嘉玲遭同一事件两度受重创。一位演艺界重磅级人物私下告诉我,在游行集会举行前夕,多名演艺界智囊、文胆、嘉玲的好友齐集嘉玲家中,替她做心理辅导,既怕她临时改变主意缺席集会,受害人不出席,集会代表性成疑,但另一方面又怕她到场,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和外界的目光,于是大家群策群力,替嘉玲做心理按摩。文胆则按照嘉玲的意思,拟定一份宣言,以备不时之需。演艺界万众一心为嘉玲出力,除为道德公义外,也因为嘉玲人缘甚佳,大家都疼惜她,连没就此事露面的林青霞也写了一封信给嘉玲,希望她“接受、面对、处理、放下”,嘉玲称这八个字她一直受用至今。

  绑架案发后23年的今天,嘉玲走出阴霾,不介意旧事重提,是因为主脑人物已得到应得的惩罚,她已长大成熟了,人生经历丰富,会得处理自己的情绪。感情生活方面,有美满的婚姻;事业方面,她已是品牌活动红人,经常亮丽现身,又接拍不少制作质素高的电影,主演新作《过界》令她成为戛纳影城大热人马;同时进军商界,近月在闹市连开三家餐厅和在旺区开生活家品店。在新生活和事业都叫她感到幸福的状态下,她要拆除在她人生中埋藏了二十多年的定时炸弹,从此她再无任何包袱,可步履轻快地漫步未来的人生。

  成功人士在他成功后,才会肯抖出在奋斗过程中所遇的困难、付出、受到的屈辱、不平等待遇,同样嘉玲能重提绑架案,因为她已有了极大的安全感,她不再担心事件会带来任何影响。她信心满满,知道大家都支持她,会给她祝福。

  令嘉玲变得坚强的是她的守护天使梁朝伟,在绑架案后给她强大的精神力量,成为嘉玲重要的支柱。不论嘉玲在戛纳走红地毯,还是投资的店铺开幕,向来不爱应酬的梁朝伟都现身力撑太太,以影帝身份及高人气为嘉玲挎刀造势宣传,不遗余力,十分恩爱。

  嘉玲公开感谢梁朝伟,亦提到自己的妈妈在绑架案后,没问她半句,只默默地做家务照顾她,令她十分心痛、忍不住落泪。其实她应该多谢另一位妈妈,朝伟妈。眼见儿子的女友受到欺凌,儿子一定不好受,却又不敢多问甚至不敢安慰半句,只能默默守在一旁。身为母亲,可以感受她的痛。

  嘉玲刚入行未红的时候,我已认识她,过程是她刚邂逅的圈外男友与我熟稔,他约了她去看戏,特地驾车与我同往接嘉玲,顺道介绍我们认识,希望可给她多点曝光机会。接了她后,她与我同坐后座,她仍有婴儿肥,样子甜美可爱,很害羞,不大说话。当时我主理的周刊每期都有海报附送,觉得坐在旁边的嘉玲很有观众缘,便邀请她拍海报。果然她当时虽未有知名度,但海报的反映相当好,嘉玲早已具明星潜质。

  她是苏州姑娘,参加TVB艺员训练班时广东话不灵光,经导师提点后,她天天读报纸苦练广东话,终练得咬字准确,绝无懒音(粤语,指发错音或发音不准),毅力可嘉。

  与国外男友分手后,她与富二代许晋亨拍拖,达谈婚论嫁阶段,只差一步便踏入豪门,成为许家少奶,怎料被悔婚。

  之后与梁朝伟拍拖,相恋相依相扶持。1994年,梁朝伟凭《重庆森林》首度夺金马奖影帝,嘉玲替他搞惊喜派对。刘嘉玲请了未来婆婆朝伟妈,梁朝伟一班好友张学友、梅艳芳等,以及梁朝伟的前度曾华倩,十分大方得体。

  席上,梁朝伟用兰花自制成戒指,跪地向嘉玲求婚,嘉玲感动落泪,全场只有我有相机,我举机拍下珍贵难忘一刻,但答允嘉玲不会将照片刊登,因为非以传媒身份出席。照片晒出来后,拿到嘉玲家给她重温甜蜜一刻,她想把照片留下作纪念。因知她大情大性会与人分享,加上她无防人之心,很易会把照片漏了出去,与会的其他宾客会以为我不信守诺言、四出放料,到时跳入黄河也洗不清,信誉攸关,便没有给嘉玲留下任何一张照片。她没因此不快,之后也有替我的周刊拍封面。

  认识多年,见她如今脱胎换骨,如获新生,替她高兴。当你遇上不如意事时,想想刘嘉玲,想想她所经历过的和她现在的幸福,便不会轻易放弃,坚强起来。

  本博客内容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梁朝伟 刘嘉玲 许晋亨 绑架 刘嘉玲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