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与做中国人有啥关系?

2013年12月05日11:12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12月1日,张艺谋通过其工作室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首次就“超生”事件向民众致歉。在声明发布后,有网友挖出其当年退掉美国绿卡的旧事,质疑张艺谋当年“为什么不把孩子生在国外?”并纷纷表示,不理解其退绿卡动机。4日22时25分,张艺谋工作室再发微博,就此一系列疑问进行了回应。微博称,“他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据查证,张艺谋本人户口现仍在广西。

  面对这一切的发生,老海突然觉得张艺谋的工作室的能力有些欠缺,主要表现在公关方面,要知道这个超生事件的发酵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可是在事件刚开始的时候却无人理睬,眼看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才看到张艺谋的工作室接连出来解释。这就相当于你家小主人都被人打了之后,你才站出来说凭啥打人一样。有用吗?另外从这次事件的一些细节,其实也会发现不少问题。

  象之前那个所谓的什么大舅子的事,在网上折腾了多久?可迟迟未见到张艺谋方面的人出来说过什么,难道说其中另有隐情?难道说真的如那哥们所说的那样?这一切都是在张艺谋的掌控之中?虽然张艺谋是个大导演,可是人生这场戏似乎你导的并不出色。在感情上你可能经历了很多,但成功吗?答案也许会有两个,可老海心里只有一个失败二字来形容。你的谋女郎们都或多或少与你有过绯闻,你与原配的恩怨,再加上如今这个娇妻,看似你很风光,可是却由于女人过多,真不知道哪个女人心甘情愿地愿为你付出一切。

  至于你说的因为是中国人而退掉绿卡一事,说出它来想证明什么呢?难道说因为自己是名人,没有跟如今娱乐圈的那些大腕们一样去混个什么绿卡或者香港身份,就能够要求大家在超生这件事原谅你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如今那些官员在犯事之后,是不是也可以拿出自己是爱国的,自己没有办什么绿卡而要求法庭将此做为减刑的依据呢?相信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二者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我们可以为你是中国人而骄傲,但却不能容忍你身为名人就可以随便超生而不受任何处罚。别说你是一个中国人,就算是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相信遵守中国法律那也是应当的。既然如此,何必扯出当年退掉绿卡一事呢?只能让人想到龌龊之事,根本谈不上有何高尚。这就如有些贪官落马之后,满脸流泪地表演着,说什么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父母,这样的画面恶心吗?反正老海看到之后就有种想吐的感觉。

  其实面对如今这个超生事件,建议张艺谋就勇于承担一切,老实地接受处罚,至于是不是与无锡计生委或者无锡市委方面有默契,那是你们的事,百姓们的要求很低,只要一视同仁,该罚多少就罚多少。而不是一昧地在这里做着无力可笑的狡辩,这样只会让事件再次升级。谁这辈子不会犯错?可犯错之后如果改了,依然是好同志,而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也不例外,拍出好电影那是你的职责,因为你是吃这行饭的。而不能象媒体报道的那样,就好象你拍出好电影是对影迷的一种施舍。也许正是这种思想才让你无所顾忌地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同时这事的发生,对张艺谋个人信誉问题也是一个考量,我们以前崇拜的偶像如今是否还应该追随?

  最后想对无锡计生委方面的人也说一句,其实你们在决定处罚张艺谋的时候,不知道想过没有,人家户口如今还在南宁,如此一来,似乎想罚款,好象也只能罚一下陈婷。正如老海在之前的文章中所提到的那样,最后这事很有可能是几方默契收场。也许有的网友说的对,其实如今将这个罚款之事炒的很热闹,最难办的不是张艺谋而是计生委。本来这事张艺谋马上就可以以交点钱收场,可谁知又节外生枝,弄出一个自己是中国人,退掉美国绿卡的事来,这下看来还得热闹一阵。此时老海突然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本来是与娱乐无关的事,如今却越来越娱乐化,咱们网友看来真的很有娱乐精神。如今是不是那位“汪五败”同学很郁闷?人家不管是生孩子结婚还是离婚被判刑等都可以抢占个头条,可汪“音帝”却只能望头条而叹,这就是命,不服不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超生 中国人 绿卡 陈婷 计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