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中外合拍巨制亏损排行榜

2013年12月10日10:39   娱乐专栏  作者:释凡   我有话说

  谁都知道内地电影市场逐年大热,《泰囧》《西游》相继冲过12亿人民币票房,好莱坞大片《阿凡达》更是以13亿多票房斩获内地历史总冠军,而《致青春》《西雅图》《中国合伙人》《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也都冲过了五亿,令全球各大电影公司都愿意抢占中国市场。

  由于内地有国产电影保护月,每年这几个月都轰走外国重量级大片,保证《英雄》《画皮2》《泰囧》《让子弹飞》等华语烂片稳定刷新票房记录,这就逼迫好莱坞大片以合拍形式进军中国,但一将功成万骨枯,《面纱》《大明猩》《阿童木》就在内地市场遭遇惨败,甚至血本无归,都证明合拍片风险大。有哪些中外合拍片赔得最狠呢?就让释凡来为您盘点下!

  10.《大明猩》

  票房:1.1亿+

  投资:约2000万美金

  投资方收益: 3300万票房+其它

  亏损:约7500完以上

  大概由于绝世大烂片《长江七号》骗着了大钱,让无数电影人对“假畜生+徐娇”组合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才有《大明猩》这种圈钱伪3D烂片的诞生。华谊兄弟投资了点钱,韩国电影人负责制作,就号称国际大片级别。结果,《大明猩》在内地票房疲软,上百场点映和强大的宣发,才换来了1.1亿可怜票房。华谊兄弟发现内地市场控制不住了,立即专攻韩国市场,结果《大明猩》由于口碑惨败,最终韩国票房不足100万人次。《大明猩》尽管是韩国难得在内地过亿的片,但赔得底朝天。徐娇没事就抽着猩猩,让它打棒球,谁看啊?

  9.太极侠

  票房:2732万人民币+10万北美票房

  投资:约2500万美金(1.5亿人民币)

  投资方收益: 810万票房+其它

  亏损:约1.4亿人民币以上

  当年《生死时速》《黑客帝国》系列爆红的基努·李维斯,如今在好莱坞过气了,多部作品票房惨败,只能跑来中国捞钱。但他联合万达影业的《太极侠》,选择了自导自演,带上老搭档“天下第一武术指导”袁和平,提拔武术冠军陈虎,带着《步步惊心》“玉檀”叶青当花瓶,意图大展拳脚。但《太极侠》依靠万达强大的院线,首日排片那么贼老高,依旧摆脱不了票房惨败的命运。陈虎不断地打通关,太极功夫和龟元气功都上了,却丢了脑子。面对莫文蔚、任达华打酱油,面对无脑闯关烂片,面对老李结尾刻意送死,全球观众愤怒了,并选择不买票,《太极侠》赔了一亿四人民币。本片北美市场获得了10万美金票房,更让基努·李维斯创造了耻辱性记录。

  8.面纱

  票房:302万人民币 全球2600万票房

  投资:3000万美金

  投资方收益: 880万票房+其它

  亏损:约2000万美金以上

  中美合拍片《面纱》走文艺路线,并选择在中国全程拍摄,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冒险。约翰·卡兰导演走缓慢抒情路线,20年代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来到中国乡村生活,身处霍乱肆虐的偏远城镇,重新找回昔日的爱情,剧情是没问题的,制作是精良的,但谁看啊?娜奥米·沃茨、爱德华·诺顿、黄秋生、夏雨,这么多影帝影后的加盟,依旧没能让《面纱》避免惨败。该片靠着合拍片的身份,意外冲进了国产电影保护月,但遇见《满城尽带黄金甲》是不幸的。《伤城》有《无间道》班底,都才几千万,该片内地几百万票房,远远低于预期。奥斯卡彻底完败,金球奖让郎朗获得最佳音乐奖,赔本2000多万美金,居然是《面纱》这样文艺佳作可怜下场。

  7.谍海风云

  票房:4830万人民币 全球919万美金票房

  投资:5000万美金

  投资方收益: 306万票房+其它

  亏损:约4500万美金以上

  曾经被誉为中国谍战巨制的《谍海风云》在开拍前,声势多棒?阵容多牛?约翰·库萨克、周润发、巩俐、渡边谦、菊地凛子、大卫·摩斯,简直汇集了中美日三国精英,并大炒“双枪周润发重回上海滩”,试图票房口碑全赚。但谁知道该片拍成后,雪藏了很多月,选在2010年暑期档热映后,遭遇票房惨败。内地4830万票房,全球919万美金票房,让5000万美金的投资彻底打了水漂。日本军官渡边谦放过男女主角的桥段,惨遭网上吐槽,口碑同样不理想。华谊兄弟和美国韦恩斯坦两大豪门,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惨啊!

  6.七龙珠

  票房:6500万人民币 全球5700万美金

  票房投资:6000万美金

  投资方收益: 2900万票房+其它

  亏损:约2000万美金以上

  大家都奇怪周星驰为啥拍片那么慢?因为他不光当主演和导演,还参与其它片制作,这不《七龙珠》就是他监制的吗?这部港美合拍大片,卖了鸟山明原著版权,却从开拍到上映都风波不断,伟大的“星爷”同片方闹得不可开交,导致他的角色换成了周润发,质量更出现了致命BUG,彻底将原著改得不伦不类。《七龙珠》热映后,拙劣的特效,幼稚的改编,雷人的制作,顿时遭到了全球影迷的炮轰。最终内地6500万票房,全球5700万美金票房,亏损超过2000万,更让周星驰公司损失惨重、名誉扫地。直到2012年《西游》,才赚钱。

  5.拉贝日记

  票房:930万人民币 全球675万美金

  票房投资:2000万美金

  投资方收益: 325万美金票房+其它

  亏损:约1600万美金以上

  《拉贝日记》和《南京!南京!》由于题材撞车,闹得陆川和华谊兄弟公司水火不容,陆川曾大骂《拉贝日记》是烂片,并声称对方请水军黑他。而《拉贝日记》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更是表示“真心希望《南京!南京!》票房比我们高”,但比较两部影片时则暗损《南京!南京!》角度不如《拉贝日记》客观,并劝陆川应该更成熟更温暖些。如今看来,王中磊的预言太准了,《拉贝日记》内地获得930万票房,这跟《南京!南京!》1.7亿票房一比,连一个零头都不如。该片全球票房低到675万美金,2000万美金投资赔惨了!当然如果华谊兄弟真请了水军黑《南京!南京!》,水军钱还是勉强能赚回来的!

  4.北京等待

  票房:230万人民币

  投资:5000万人民币

  投资方收益: 76万票房+其它

  亏损:约4900万以上

  《北京等待》上映时,号称要冲击奥斯卡,还请了李连杰出席首映,但谁都没想到真投资了5000万, 而且只是因为土豪张伦导演有电影梦亦有钱。该片票房击败了范冰冰、杜汶泽、蓝燕合演《回家的路》,但320万票房同样不忍卒睹。当年,曾有张伦导演被黑社会追债的传闻,但这都是瞎传的。《北京等待》最终美国A·O·F国际电影节“导演杰出贡献奖”、“最佳摄影。而张伦导演回到家乡后,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共同出资成立了云南电影集团,任董事长一职。不要小看他,同澳洲合作的3D巨制影片《大海啸之鲨口逃生》就是他投资的,票房高达1.7亿,就赚翻了。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刘亦菲合作《最后的战争》,同样是张伦担任制片人。

上一页12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合拍片 亏损 泰囧 面纱 大明猩 阿童木 谍海风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