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动用官方封杀郭德纲对了吗?

2013年12月16日10:10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12月15日上午,中广协应北京电视台要求发声明呼吁全国电视台抵制郭德纲,并要求郭德纲为调侃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去世一事道歉。而12月14日,郭德纲曾发过一条微博,疑似已道过歉。对于北京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一事,遭到圈内人士如邱启明、王小山等名人以及各网友的热议,认为北京电视台发起封杀郭德纲有点过分。而据新浪娱乐发起的调查显示,在参加调查的2万5千多名网友(截至至12月15日21:42分)中有过半数以上的网友认为:“反对北京电视台,不应该动用官方机构打压郭德纲个人。”

  对于郭德纲的为人其实老海一直是持批评态度的,也正因为自己的态度才会在郭德纲的贴吧中导致一些所谓的“钢丝”们的辱骂,对此老海不以为然,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难道说只准咱批评郭德纲,不准人家粉丝骂咱吗?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事。而如今那位北京电视台的台长因病去世之后,郭德纲也许认为自己报仇的机会到来,一时在微博上逞了口舌之快从而引发了一连串的反应。说实话,当初老海也是第一时间对郭德纲进行了批评,并因此又一次受到了那些钢丝们的“热捧”。本以为这事也就到此结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因为在娱乐圈中斗嘴一事很平常,尤其是对这些相声演员更是家常便饭,可谁知道突然出现了北京电视台发起的讨伐郭德纲一事。

  看了视频之后,老海觉得正如邱启明所说的那样,这双方其实都有不对之处,他在微博称:“1,动用‘组织’的力量对待缺德的行为,确实过了。2,再大的恩怨,也不至于对一个逝去的人还‘鞭尸’般的幸灾乐祸,心胸太市井了,不配如今的‘江湖地位’。”想想难道不是吗?北京电视台作为一级部门来讲,对一个非主流相声演员上纲上线,并且说什么要封杀之类的话,不可笑吗?想想当年央视封杀陈佩斯的事吧,如今又怎么样呢?难道陈佩斯现在混得不好?去要饭还是说离开了表演的舞台?都没有,相反这两年倒是频频传来他要上春晚的传闻,可是每次人家都拒绝。

  作为网上的名嘴王小山的观点可能也代表着一部分观众的态度,他在微博上称:“北京电视台还有什么什么没听过的协会,居然要求封杀郭德纲,能再没节操一点不?他嘴损,他嘴歪,他讽刺你们过世领导了,可笔伐(最好别再自己电视台节目里,那是公平电台,少占私人恩怨),可要求道歉,可起诉,就是没任何道理封杀人家。”没错,郭德纲是小人不假,他因为人家记者采访他,要曝光他的丑事就纵容徒弟打人,不过说起来这也只是个人间的恩怨而已。对于逝者应该尊重这点这毋容置疑,可是这个简单的道理郭德纲却没有明白,才招惹到眼下的这场纠纷当中。

  那北京电视台又做的如何呢?作为一个公众媒体,可以对任何人或事进行曝光,这是你们的权利,可是如今因为个体事件却动用起自己的权力要求同行们一起来收拾人家,这与郭德纲的行为又有何区别呢?难道说以后当某人对某网站有点怨恨,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之后该网站就联合其他网站一起封杀该网友?若如此的话,岂不是成了因言获罪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别说是媒体啦,就算是国家如今也是提倡言论自由的,只要不触及法律的底线,我们可以说自己任何想说的话,可以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哪怕有时这个观点是错的。因为你说错了,自然会有网友来抨击你,甚至说北京电视台你完全可以就郭德纲的一些作法公开发表观点,如此一来才算正常,如今这样算什么呢?只会令人耻笑,要求道歉是没有错的,居然想到联合封杀人家,太小儿科了吧?并且正如一网友所说的那样,本来郭德纲的行为已经让网友们所不齿,可如今却很容易被同情,而BTV如此作法正好是帮了倒忙,出此主意者看来真是有点缺心眼啊。

  同时老海还有一个疑问,要知道北京电视台只是一个地方卫视,之所以有点影响力也只不过因为它身在帝都罢啦,作为一个地方电视台发出的号召又会有多少电视台响应呢?一旦响应,那岂不是成了你的下属?因为这样大有要唯你马首是瞻的意思,对自己的电视台在圈内的地位岂不是不利?就算是央视发出如此号召也未必会有多少电视台完全照做的,更何况是一个地方卫视呢?象邱启明身为香港亚洲联合卫视的副台长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同行,可见此事的提议者没搞清状况,对付郭德纲最好的办法不是封杀更不是号召大家封杀,而是运用你们智慧,找到其要害一棍子下去让这小子完蛋,要让他真正地感到你们的强大。可如今的情况却是相反,反而让大家认为BTV如今象个告状的小孩子似的,并且还是一个任性的孩子,那可信度及受同情的程度也就大大地打了折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郭德纲 北京电视台 封杀 BTV 邱启明 王晓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