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结束语卖萌接地气

2014年01月03日10:44   娱乐专栏  作者:三峡在线   我有话说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了2014年1月1日的《新闻联播》吧,最后的结尾给三峡在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画面播放了一组温馨和谐的日出画面,同时,播音员康辉轻松的总结道:“人们说2013就是爱你一生,2014是爱你一世,新闻联播和你一起,传承一生一世的爱和正能量!”

  这期《新闻联播》播出之后,引发了网民热议。三峡在线注意到很多网友都在微博中惊呼:“《新闻联播》居然酱紫结尾,实在是太有爱了!”还有网友称“越来越有人文气息了。”“更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三峡在线个人认为,如今的《新闻联播》一改过去较为严肃、拘谨、呆板的形象,变得更有亲和力和活力,更“接地气”。国家媒体官方节目中“卖萌”,这样一种回归民生对接了民间舆论场。

  采用今天大众熟知的网络用语,从话语方式的角度来看,央视采取的是一种平视的态度,面对普通观众怀抱的是一种你我皆为共同体的姿态,毫无疑问,这是贴近社会发展脉搏之举,传递的是满满的爱和正能量。

  《新闻联播》是全国乃至全球收视人群最多的新闻类节目,它的一举一动都具有“风向标”意义。事实上,自从2012年下半年以来,央视《新闻联播》的逐步改版让我们看到了变化,尤其是2013年之后,力度更大,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和活力。

  三峡在线曾经注意到出现过很多类似的案例,比如,《新闻联播》曾播出过一则寻人启事,为四兄弟寻找走失母亲。这被视为史无前例,获得“赞声”一片。青春偶像剧也陆续登陆《新闻联播》的预告片,比如2013年的3月份,《新闻联播》中播出了《媳妇的美好时代》斯瓦西里语版片段。随后在7月份,电视剧《非缘勿扰》居然也上了《新闻联播》。姜汤姐、豆饼哥,新改版的《新闻联播》出现了更多的平凡人,展现了更多不平凡的事迹……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做到接地气,察民情。只有这样,人们才喜欢你,才离不开你。放下身段接地气,为《新闻联播》“卖萌”鼓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新闻联播 卖萌 接地气 央视主播 媳妇的美好时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