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飞病逝两周年生前绝美老照片曝光

2014年01月03日16:50   娱乐专栏  作者:沙河小子   我有话说

  两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2年1月3日,台湾歌星、综艺节目主持人凤飞飞,因肺癌于1月3日在香港病逝,享年60岁。 

  凤飞飞本名林秋鸾,台湾桃园大溪人,台湾歌星、综艺节目主持人。1971年进入电视台出演电视剧、节目主持人。获“最受欢迎的女歌星”称号。

  在其歌唱生涯中,出版各类唱片近百张,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歌星奖,两度摘取金钟奖歌后桂冠。是电影《枫叶情》、《我是一片云》主题歌的演唱者。其演唱的《追梦人》被歌迷视为经典。

  凤飞飞被誉为台湾人心中“最本土化的女歌手”,也是唯一八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歌手奖、两度摘取金钟奖歌后桂冠的歌手。

  凤飞飞曾叱吒歌坛及综艺圈,当年凤妈管得很严,让男性却步,直到27岁透过凌峰牵线遇到从事旅游业的真命天子赵宏琦,她曾说:他不要求我煮饭、做家务,只希望回家能看到我。她为此放弃当红的演艺事业,选择婚后定居香港,学习当“赵太太”。

  直到2003年,盛传赵宏琦事业走下坡,她才决定复出开唱,他总是“妇唱夫随”低调陪伴当忠实粉丝,并将旅游事业交由前妻儿子打理。

  从1971年起,凤飞飞发表首支单曲,开始了漫长而辉煌的歌手生涯。

  因为每次出现在舞台上总搭配各式各样的帽子,人封“帽子歌后”,她的歌声红遍台湾,甚至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也都称她为“宝岛歌后”。

  当时真正能称“歌后”的,除了凤飞飞,便是邓丽君。两人歌艺不同,性情也大相径庭,但同样有着崇高的“江湖地位”。只不过邓丽君的知名度路人皆知,而凤飞飞在内地,始终只是一股涌动的暗流。

  如今,我们终有幸在家门口聆听凤飞飞,让原汁原味的《掌声响起》、《月朦胧鸟朦胧》萦绕在耳畔。在历久弥新的感动之余,我们也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地体会歌后勤勉低调温婉的东方之美。

  凤飞飞生前曾获奖项及主要成就:

  1976年综合周刊举办“金像奖”最受欢迎歌星榜首。 

  1979年起连续九届获得民生报主办的“金嗓奖”最受欢迎女歌星、最佳女歌星。 

  1979年综合周刊举办“金像奖”最受欢迎歌星。

  1981年银盘奖;美国圣地牙哥大学国际知名艺人荣誉奖,美国里根总统亲函致贺;中华文化基金会第一届玉音奖,并成为华盛顿市的荣誉市民,当日并为凤飞飞日。

  1983年金钟奖最佳女歌星;为歌林拍摄的“舞狮打陀螺”广告片,荣获世界优良广告选拔赛“银盘奖”。 

  1984年金钟奖最佳女歌星。

  1985五月获新加坡最受欢迎艺人榜首。蝉联第七届金嗓奖最佳歌星榜首。

  1986蝉联第八届金嗓奖最佳歌星榜首。 

  1991成立“飞飞工作室”。 

  1993应邀返台参加第30届金马奖晚会颁奖人,同时扮演梁山伯与港星叶玉卿小姐合唱楼台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凤飞飞 金钟奖 金像奖 掌声响起 月朦胧鸟朦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