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娱乐圈黄金搭档分道扬镳的内幕

2014年01月09日16:07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有道是,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娱乐圈里很多红极一时的黄金搭档,他们认识和组合于微时,但是功成名就后,他们却因各种客观和主观的原因而不得不分道扬镳,令人不胜唏嘘,今天一床情书便来扒一扒娱乐圈10对黄金搭档分道扬镳的幕后隐情。

  1.何炅VS李湘

  分道扬镳原因:因李湘离开湖南台自己创业

  1997年,湖南卫视创办的明星互动秀节目《快乐大本营》走红全国,而节目主持人李湘、何炅也迅速上位,稳座内地综艺主持界一哥一姐的地位,两人默契的合作了长达5年时间,同时也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2004年,因为李湘寻求个人发展而离开节目,从此这对国人瞩目的金牌主持搭档分道扬镳,只是偶尔在一些大型的活动或晚会中搭档,李湘曾多次坦言,何炅是他最默契的搭档,从此再也找不到这么默契的搭档。

  2.朱丹VS华少

  分道扬镳原因:朱丹离开浙江台独自发展

1

  2007年,浙江卫视的《我爱歌词》横空出世,而该节目的主持人朱丹和华少也迅速走红,随后两人又合作了《非同凡响》《中国梦想秀》《爱唱才会赢》等当红综艺节目,成为当之无愧的主持黄金搭档,而两人走红的速度更是令人咋舌,仅仅两三年时间便成功晋升为内地一线主持人行列。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2012年5月,朱丹因为寻求个人发展而离开浙江卫视。黄金搭档就此分手。

  3.牛群VS冯巩

  分道扬镳原因:两人价值观不同

  冯巩和牛群1988年以后和牛群搭档,每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他们合作演出的《灭鼠轶事》、《亚运之最》、《拍卖》、《办晚会》、《最差先生》、《点子公司》、《明天会更好》、《坐享其成》、《瞧这俩爹》等相声,多次获奖,在广大观众里获得很高的社会声誉,同时也成为小口舞台上的金牌搭档,2000年过后,两人突然分手,从此再无合作,分手原因有传闻称是两人的价值观不同,因为成名后的牛群再也不满足于说相声,而是先后下海经商,担任某杂志主编以及某县的副县长,但是冯巩却一直致力于相声文化事业,久而久之两人便道不同就不相为谋了。

  4.奇志VS大兵

  分道扬镳原因:艺术创作上存在严重分歧

  1995年底起,大兵与奇志合作相声,被称为黄金搭档,素称“北有牛群、冯巩,南有奇志、大兵”。1999年,大兵和奇志的相声《白吃》在经过层层筛选后,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并获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最佳节目二等奖,2000年,相声《喜丧》获中国首届相声“牡丹奖”大赛一等奖,然而2003年,在两人事业最辉煌的时候,这对从患难中走过来的师徒怎么会却突然分道扬镳,据知情人透露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两人在艺术创作上存在严重分歧,而且因创作问题多次在办公室里发生激烈争吵。

  5.钱雁秋VS张子健VS梁冠华

  分道扬镳原因:狄仁杰因个人原因离开公司

  导演钱雁秋、“元芳”张子健、“狄仁杰”梁冠华曾是娱乐圈里有名的铁三角,从2003年开始,三人曾合作拍摄过《神狄仁杰》”系列、“燕双鹰”系列以及“英雄”系列,不过,2012年底在《平原烽火》首播会上,“铁三角”唯独梁冠华缺席,导演钱雁秋在记者追问下很无奈地爆出,与梁冠华已经“闹掰了。据悉,梁冠华因合约问题跟公司闹得不愉快,最终选择离开。

  6.庄文强VS麦兆辉VS刘伟强

  分道扬镳原因:三人的个性和理念不合

2

  2002年,由庄文强、麦兆辉联合编剧,刘伟强、麦兆辉联合导演的《无间道》横空出世,几乎囊括了当年金像奖所有奖项,而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三人,也被赋予了香港电影“救市铁三角”的美誉,随后三人又乘胜追击,于2003年推出《无间道2》《无间道之终极无间》,再度欣起了香港警匪片的热潮,《无间道系列》过后三人又接连推出《头文字D》、《情义我心知》、《伤城》三部上乘之作,但是2008年,三人却分道扬镳的消息,外界传闻是因为他们个性和理念不合拆档。

  7.周星驰VS吴孟达

  分道扬镳原因:周星驰言而无信令吴孟达损失过百万

  有周星驰的电影,就有吴孟达,这句话放在上世纪九十年一点都不夸张,据悉,两人从1989年开抬搭档,先后合作了多部经典喜剧,可以说吴孟达看到周星驰坐上影坛“喜剧天王”的宝座,而吴孟达也凭借《赌圣》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但是2004年拍《功夫》时却发生矛盾,当时有传星爷找吴孟达演出《功夫》,后来却将吴孟达的角色给了别人,令吴孟达白白损失两部电影合计过百万元片酬,自此两人再无合作,吴孟达更扬言不会再拍他的戏。

  8.赵本山VS范伟VS高秀敏

  分道扬镳原因:高秀敏去世、赵本山范伟价值观不同

  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是小品界当之无愧的“铁三角”,从1998年起,他们三人先后5次登上春晚的舞台,演绎了《卖拐》《卖车》《送水工》《心病》《拜年》5个经典小品,遗撼的是2005年8月,高秀敏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而同为辽宁人范伟自1995年开始和赵本山一起合演小品,但2005年春晚合作完《功夫》后,两人也分道扬镳,关于两人“分手”的原因,众说纷纭,但是两位当事人回应称两人虽然不合作,但一直是好兄弟。

  9.孟非VS乐嘉VS黄菡

  分道扬镳原因:传闻孟非和乐嘉不和

  《非诚勿扰》之所以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主持人孟非和情感嘉宾乐嘉、黄菡三人功不可没,孟非内敛但是说话也很有见地,而乐嘉敏于思捷于言,黄菡知性、睿智、毫不刻板,而且分析问题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学识渊博且经常妙语连珠,三人搭档堪称天衣无缝,遗撼的是乐嘉于2013年初离开《非诚勿扰》,加盟深圳卫视独挑大梁主持人际交往脱口秀节目《夜问》,外界传闻乐嘉之所以放弃《非诚勿扰》,主要是因为与孟飞不和,曾有网友曝料称两人在后因一言不和差点上演“全武行”,之后,节目邀请了数位情感嘉宾都不尽如人意。

  10.张艺谋VS张伟平

  分道扬镳原因:钱、权、女人

  张艺谋与张伟平于1989年相识,1995年开始合作,《有话好好说》《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十面埋伏》《山楂树之恋》等影片,每部电影都像印钞机一样将两人的钱包、腰包、保险柜装得满满的,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2012年,两人合作完《金陵十三钗》后宣告分手,分手原因非常之俗,无非钱、权、女人。据悉,自2010年起,张艺谋拍片的收入为零,另外张伟平表面上不看账本不看剧本,实际却给张艺谋太多限制,令张艺谋在创作时放不开手脚,而在《金陵十三钗》选角上两人存在极大分歧。如此种种原因令两人最终分道扬镳,23年的友情一朝破裂,让人免不了扼腕叹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何炅李湘 孟非乐嘉 朱丹华少 周星驰吴孟达 赵本山 乐嘉孟非 张伟平 周星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