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百变五侠”性别错乱的百变细胞

2014年01月11日14:15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随着《百变大咖秀》第五季的播出,周四再次成为观众的小周末。在第五季第一期节目中,百变五侠模仿《爸爸去哪儿》的萌娃参加鲁豫有约,爆笑十足。

  而瞿颖、沈凌、大张伟、贾玲、白凯南五个人的表演也成了观众最期待的节目——正所谓“流水的选手,铁打的五侠”……

  瞿颖 “综艺咖”超越了性别和美丑

  曾经,她是中国最顶级的名模;如今,她是《百变大咖秀》里惟妙惟肖的谐星模王。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瞿颖有着美丽的大长腿,是都市剧中端庄的女主角,早年还发行过几张音乐专辑。可人们万万没想到,出现在《百变大咖秀》舞台上的瞿颖,居然如此颠覆——她挑战各种各样跨度极大的模仿对象,无论是龚琳娜、还是崔健、毛宁,她都能够迅速抓住神髓,将他们一个个模仿得惟妙惟肖又不失喜感!网友大呼瞿颖是“模仿帝”“表情帝”,惊叹她竟有这般的模仿才华和娱乐精神。

  对此,瞿颖称自己完全是超越了性别和美丑。不过,当瞿颖聊及自己在外界眼中的形象突破时显得相当淡定。“我是学表演出身的,模仿是基本功课,那时候就要求我们观察生活、学老头老太、编小品演出,所以模仿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难度。生活中和朋友在一起时,我也喜欢模仿别人。”

  瞿颖不觉得模仿秀是一项需要做出很大牺牲的苦差事,反而笑言:“上了《百变大咖秀》,朋友们都说我找到了自己的舞台,说这个节目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

2

  沈凌 “反串表演”有天赋

  在参加《百变大咖秀》之前,沈凌作为一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并没有被太多观众认识。然而,参加《大咖秀》之后,沈凌的大胆演出越来越获得观众的喜爱。

  沈凌参与《大咖秀》的录制源自跟何炅在KTV里的玩闹,性格活泼的沈凌经常在KTV里“被迫”模仿很多人,在此之前他也曾在其他电视台表演过类似节目,在何老师的推荐下参与了大咖秀的录制。

  谈及参与节目的最大收获,沈凌称,录制这个节目吸引了很多粉丝。“早期模仿孙悦、曾轶可都是自己比较满意的,尤其曾轶可完全是靠声音来模仿。王菲和田震的模仿也是自己和观众印象较深刻的。关于模仿天后王菲还有一段小故事,节目组在微博上放料出来时,得到天后王菲在微博上回应和支持,这给节目组和我都带来了很大的信心。”

  然而沈凌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因为目前很多工作上的邀约都是要求他进行反串表演,“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啊!”

 

  大张伟 过气主唱咸鱼翻身

  1983年出生于北京的大张伟,自小儿就在多次歌唱比赛中获奖。1998年他和其他两位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成立“花儿乐队”并担任主唱,红极一时!2009年,乐队解散,大张伟开始独自发展。然而,单飞后的演艺生涯没有想象中那么顺遂,他也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2013年,他在《百变大咖秀》上偶然亮相,观众们发现大张伟的个性太适合这个“癫狂”的节目了,从那英到易中天再到“年画娃娃”,大张伟的模仿秀简直一个比一个逆天!

  说到自己模仿过的这些角色,大张伟自己最满意的是易中天,“我最喜欢的是易中天、付笛生,因为他们除了形象、神态和本尊有点像之外,干的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觉得这事让我挺满足的,因为我专干别人基本不干的事。而其他那些形象,无非就是把他们的特点继续放大而已,有很多都是以前别人模仿过的,我就夸大来演就是了。”

  而说起《大咖秀》,大张伟不禁笑道:“我终于在唱歌之外,找到了另外一个让自己红的途径。”

  贾玲  从相声一姐到综艺大咖

  自从加盟《百变大咖秀》以来,贾玲就凭借夸张搞笑的表演吸引众多粉丝的关注。这个昔日的“相声一姐”也逐渐摆脱单一的相声演员角色,转型成为导演、编剧、演员等多种身份。

  作为冯巩的女弟子,贾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相声表演创作班。近年来,她数次参加了央视及北京台的相声大赛,并取得过一系列很不错的成绩。然而,自从加盟《百变大咖秀》以来,贾玲在这个舞台,凭借善于模仿而深受观众喜爱,但是也有人总结,她模仿的最大特点就是不像。

  师傅冯巩在看了贾玲在大咖秀的表现后给她的评价是“有点腻。”冯巩认为贾玲虽然通过《大咖秀》的舞台获得了更大影响力,但如果不能在模仿上取得更大的突破还不如不去。不过,一向谨遵师命的贾玲表示自己实在抵挡不住《大咖秀》的魅力,只能有违师命再次归来。

1
 

  白凯南  艺能界的一朵奇葩

  白凯南,同样师承冯巩,2010年、2011连续两年参加春晚,为大众所熟知的80后相声界的新起之秀。尤其是2010年春晚上的《大话捧逗》更是让他成为家喻户晓的笑星。

  大红之后的白凯南,在相声本职之外,也参加了《舞动奇迹》、《百变大咖秀》、《歌声传奇》等综艺节目,无论是歌唱,亦或是舞蹈,都让观众们收获惊喜。

  其实,白凯南之所以会有如此全面的表现,还要归功于他的舞蹈底子——白凯南早年毕业于中央歌舞团舞蹈中专班,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班。原本他跳着舞唱着歌,却半路改了行,由于机缘巧合进入了相声界。如今,在《百变大咖秀》的舞台上,白凯南凭借灵活丰富以及独具一格的形体语言,不愧为艺能界的一朵奇葩。

 

  撰文:肖诚 乔木 阿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张伟 百变大咖秀 百变五侠 沈凌 瞿颖 贾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