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国元首钟爱的“狗狗”(图)

2014年02月10日10:44   娱乐专栏  作者:八卦大吐血   我有话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出席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后,于8日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本是一场很普通的会见,可却因为普京牵了条狗与安倍晋三会面而引起广泛的关注。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博主查阅了相关资料,初步判断普京牵的这条狗应该是SHIBAINU(柴犬)。这种狗的原产地是日本的秋田县,是由中国松鼠犬和日本土产纪州犬繁殖而成,从日本绳文时代的遗迹中挖掘出柴犬的骨头,由此观之,这犬种的历史悠久。柴犬很聪明,但却不容易训练,因为它们聪明到会自己决定要服从哪个指令。普京这次带柴犬会晤安倍,应该是表达亲切之意。至于更深层次的含义,网友们自由发挥了,博主不多做评论。不过,世界上钟爱“狗狗”的元首还是有很多的。下面博主就为大家盘点下各国元首钟爱的“狗狗”们吧!

  1、美国“第一狗”巴尼——美国前总统布什爱犬美国“第一狗”巴尼出生于2000年,是一只性格鲁莽、容易发怒、叫声特别大的苏格兰猎犬,按布什的说法是“较适合看护家园”。但它也是一条追求时尚、赶时髦的狗,除了整天追随在布什身边外,它还拥有自己的网站,并在白宫网站上占了一席之地。

  布什竞选连任时,巴尼可是帮了主人的大忙。在由巴尼担当主角的竞选短片中(内容是借小狗之口阐述布什政纲),布什的竞选顾问安迪拿着一包狗粮问它:“巴尼,说说你的税收意见。”巴尼转头向着克里的狗(由一只白袜子和一顶贝雷帽假扮而成)吠了几声,画外音响起:“我要把减税政策执行下去!”克里的狗则“回应”:“我坚决支持提高税收!”短片播放后,人们便喊起巴尼的口号拥护减税。布什在2004年把一条苏格兰名犬“比兹利小姐”送给劳拉做生日礼物时,还曾导致两只狗“争风吃醋、勾心斗角”,为争宠而展开了一场“后宫大战”,让布什烦恼不已。

  2、俄罗斯“第一狗”科尼——俄罗斯总统普京爱犬普京的爱犬科尼是一条血统纯正的拉布拉多猎犬。科尼在成为“第一狗”之前,是俄紧急情况部犬术训练中心的“高才生”。作为“第一狗”,自然要经常见识一些大场面。2001年,普京总统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科尼面对这位邻国的国家元首和在场众多的记者,彬彬有礼地摇着尾巴“打招呼”,因此它获得了“外交家”的美称。此后,在普京会见外国领导人的时候,人们经常可以见到科尼的身影。

  2003年底,科尼生下了8只可爱的小狗。碰巧的是,它将孩子们出生的日期选择在了12月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的日子。这个消息马上传遍了全国,许多人都写信给普京希望收养科尼的子女,最后的幸运者是一名不到6岁的小姑娘和一名退休工人。而科尼的另一个孩子被赠送给了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成为见证俄奥两国友谊的“亲善大使”。

  3、泰国“第一狗”通丹——泰国国王普密蓬爱犬泰国的普密蓬国王经常从街头捡回流浪狗,不论品种,一视同仁地饲养它们,“第一狗”通丹就是国王从曼谷街头捡回的流浪狗。2002年,普密蓬国王还亲自写了一本关于通丹的书《国王的狗》,结果广受欢迎,几小时内就出售了10万册。通丹的泰文含义是“铜”,因为通丹背上的毛色如铜一样闪亮。普密蓬国王非常喜爱通丹,走到哪儿都带着它,他有时还喜欢穿印有通丹头像的T恤。除了收养通丹之外,普密蓬国王还设立了“通丹基金”,专门资助被遗弃的狗狗。

  4、德国“第一狗”霍利——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爱犬在德国,有一条狗家喻户晓,它就是前总理施罗德的爱犬霍利。即使在施罗德退出政坛后,霍利依然风头不减。2005年,德国商家推出了一系列以霍利为主角的日历,并将所得收入全部捐给德国的动物保护组织。这批日历销路奇佳,霍利因而成为“慈善大使”。除了慈善外,霍利还给它的主人带来不菲的收入。施罗德夫人多丽丝与商家合作,推出了一套以霍利命名的系列狗用品,相当畅销。在美德两国元首峰会上,霍利和布什的爱犬“比兹利小姐”也举行了“会晤”,虽然它们“谈不出什么重大结果来”,但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似乎它们比两位主人之间更容易理解和沟通。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它们都是母狗,无法实现“跨国联姻”。

  5、日本“第一狗”爱博——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爱犬小泉的宠物狗实在有些另类,它不是只真狗,而是机器狗。日本机器人技术先进,3年前,首批300只“爱博”机器狗发售时,20分钟内被抢购一空。小泉也喜欢机器狗,认为它是最完美的,完全能替代真正的宠物狗。机器狗不仅能摇头摆尾,还能端茶递碗、跳舞、踢足球,甚至监督主人2003年布什访问日本时,小泉曾得意地送给布什一只机器狗,并告诉布什夫妇,这只机器狗能够听懂人的语言。谁知在离开日本的飞机上,布什逗玩小泉送的机器狗时才发现,原来这只机器狗根本听不懂英语,只能听懂日语。随同布什访问的美国官员自然不愿吃这个哑巴亏,私下向美国媒体透露了这件事情。

  6、英国“第一狗”莫扎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爱犬英国王室也非常爱狗。查尔斯王子外出猎狐时就经常带上一大群猎狗,不过,这些猎狗并不太受英国人喜爱,特别是那些反对猎狐的动物保护主义者。而英国人最为关注的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最爱———一只名叫莫扎特的猎狗,它经常陪伴女王散步,甚至参加王室活动。当然,女王王宫内还有其它一些狗,同样受人关注。为此,英国王室发言人经常发布有关王室爱犬的新闻,公布它们的自我感觉和生活方式。不发言人经常发布有关王室爱犬的新闻,公布它们的自我感觉和生活方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狗狗 爱犬 元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