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李敏镐的凡人事:女神是宋慧乔

2014年02月11日11:42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春晚前,他凭借热播韩剧《继承者们》吸引了大批中国粉丝,他现身的机场、酒店无不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

  春晚舞台上,他和庾澄庆合唱的《情非得已》成为收视和热议的高峰。

  春晚后,央视《东方时空》对他进行了专访,并制作了关于他成长经历的短片,将他介绍给全国观众。

  他既是韩国超人气偶像李敏镐,也是经历过平凡苦痛的26岁大男孩。

央视春晚舞台上的李敏镐

  男神的暖

  从小存零花钱,高中时做兼职

  让李敏镐能站上马年央视春晚舞台的最大功臣,是去年10月开播的韩剧《继承者们》。这部剧讲的是一群富二代高中生的故事,李敏镐饰演的“金叹”是其中佼佼者。

  为了演好这个年轻土豪,开拍前,26岁的李敏镐不仅积极保养、健身,以便让自己看上去年龄更小,还自掏腰包29万人民币购入了他在剧中所穿的名牌衣服、皮鞋、手表,以规避服装赞助商提出的各种限制,从而更出色地诠释角色。

  李敏镐本身的气质与“金叹”活泼调皮的大男孩气息结合得非常好,他也因此俘获了无数女性观众。连李敏镐自己也常常觉得,金叹就是自己。那金叹和李敏镐有不一样的地方吗?对此,李敏镐认真思考了很久,然后噗嗤一笑说:“应该是富二代这个的身世吧!”

  1987年6月22日,李敏镐出生在韩国首尔。据李妈妈回忆,李敏镐小时候家境不是很富裕,但他很节约,每次收到零花钱都不会花光,而是存起来。性格内向害羞的小敏镐会在母亲节时悄悄给妈妈送上康乃馨,说一句“妈妈戴上它”后便马上消失。

  李敏镐从小就有星范儿,升入中学后,他经常在大街上被星探相中。在收到太多经纪人的名片后,小小年纪的李敏镐开始了面试经历。

  韩国著名演员金秀路是李敏镐小时候的偶像。据说,金秀路出名后给母亲送了一个苹果箱,里面装满了万元大钞,而李敏镐小时候也向父母表示:如果能在演艺圈立足,会送他们更珍贵的礼物。

  李敏镐没有食言。高中时,他在一本时尚杂志担任兼职模特,每天薪水是5万韩元(约280元人民币),他会用这笔薪水为妈妈和姐姐买礼物。

  高中二年级时,李敏镐正式开始成为演员。2006年,他考上了建国大学电影艺术学院。

  男神的痛

  小学遭遇骨折,20岁遭遇车祸

  李敏镐是个很爱笑的人,每次接受采访时,他总会在NG或是回答完问题后,给出标志性的露大白牙的笑容。不过,他令人忘忧的笑容背后也有难掩的伤痛。

  上小学前,李敏镐体质一直比较弱,一到换季就容易感冒。他母亲听取周围人的建议将他送到韩国著名足球教练车范根办的足球学校学习踢球。

  和李敏镐一同在足球学校踢球的孩子有30多个,李敏镐学得特别快,车范根由此记住了他的名字,并曾称赞他有天赋,还建议他父母坚持培养他。有段时间,他的家人也计划让他到可以专门学习足球的中学念书。可惜小学5年级时,李敏镐在一场比赛中胳膊骨折,而父亲又希望学习一直很好的儿子将来能上好的大学,此后,李敏镐不得不告别了足球。据李敏镐母亲透露,李敏镐现在有时也会说:“我出名了,很想去看望车范根教练。”

左起:车范根、李敏镐、李敏镐的母亲

李敏镐秀球技

  伤痛在他19岁时再一次发生。

  2006年,李敏镐和韩国演员郑日宇一起外出游玩时,由于司机酒后驾车,在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他住院6个月,右大腿及膝盖都被打上了钢钉,脸部也受到碰伤,后又在病床上度过了大半年,接拍的电视剧只能眼睁睁推掉,演艺事业一度停摆。

  好在幸运还是降临到了这个不放弃的男孩头上。2008年,《花样男子》剧组想找一个足球踢得不错,看起来值得信赖又帅气的演员,李敏镐正好符合全部条件。2009年《花样男子》播出时,最高收视率达到35.5%,居同时间段韩剧榜首,该剧随后被引进到中国台湾、日本等地,饰演主角具俊表的李敏镐正式在亚洲走红。而为了拍这部戏,李敏镐直到2009年6月6日才进行了腿部钢钉取出手术。

  虽然有受伤阴影,但李敏镐演起戏来依旧拼命。2011年6月,拍摄《城市猎人》追车戏时,李敏镐因驾车时转弯速度过快失控撞上护栏翻车,安全气囊爆开,车头几乎全毁,李敏镐幸无大碍,只休息了一两天后便又继续开工。

  男神的烦

  出门吃饭是问题,个人旅行不可能

  就像《继承者们》剧名副标题说的那样“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身为超人气偶像,李敏镐头顶的王冠重量也非一般人所能想象。

  今年1月,李敏镐去武汉参加某商家举办的粉丝见面会,当时武汉机场被挤爆,当地媒体一位200斤重的记者被挤倒在地。听到他去广州东莞拍摄广告片,全城沸腾,品牌商不得不出动200名壮汉贴身保护。

  这样的超高人气让他难以过上正常的生活。在韩国时,李敏镐偶尔会去家附近吃东西,但出去之前,他都需要考虑再三,生怕这么突然出去会有困扰。

  虽然来过中国很多次,但每次能留给自己的时间都不多。李敏镐说,他特别希望有一天不是因为工作而是纯属个人的秘密地来一趟中国,去去中国那些名胜古迹。

  他同时希望,一年下来能有一两次休息时间,可以去去南极或者非洲。

  但现在看来,这些都是个梦。李敏镐说,对于与日俱增的压力,他也没有特别有效的缓解方法,压力非常大时,他也会为“到底该怎么办呢”这样的问题苦恼很久,然后常常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睡饱了醒来之后就会觉得整个人精神好一些。

被粉丝围追堵截

  男神的爱

  恋情扑朔迷离,宋慧乔是他女神

  身为男神,李敏镐的爱情世界自然是个迷。

  他最近的一则绯闻是与《继承者们》女主角“车恩尚”的扮演者朴信惠热恋。但消息一传出,双方经纪公司立即否认。

李敏镐与朴信惠

  在这之前,被报道较为广泛的是他和朴敏英的恋情。两人因出演韩剧《城市猎人》结缘并成为被看好的荧幕情侣,该片结束后,两人被媒体拍到私下约会而因此爆出恋。对此,双方经纪公司都做出了回应,但说法上有些出入——女方公司承认两人已热恋一个月,而男方公司则称两人在了解阶段,不算恋爱。根据后来媒体上流传的版本,两人相恋6个月后,因工作繁忙、聚少离多渐行渐远,恋情告终。

  但有不少李敏镐粉丝为此“翻案”,并指李敏镐公司回应恋情一说为假,两人其实从未在一起。而因为女方的说法较为主动暧昧,加上在推特上秀戒指,也被粉丝们认为有“抱大腿”的嫌疑。

  在不久前的一次访问中,谈到感情,李敏镐含糊其辞,称自己最近的恋情就是“公开的那段”,而到底是不是和朴敏英,他再不愿多说,他只是坚定地表示,以后不会再公开恋情,希望能保护自己的爱情,“通过拍摄《继承者们》,我对爱情也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仅仅以一颗单纯的相爱的心,用执着坚持地精神去相爱好像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一件事。如果有那样的爱情出现的话,我会用最真诚的衷心来证明自己,我也想经历一次金叹那样的爱情。”

  至于“男神”心中的“女神”是谁,李敏镐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宋慧乔是他的理想型。

  撰文/黄思维

  值班编辑/岳逢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敏镐 春晚 宋慧乔 继承者们 朴信惠 朴敏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