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贝瑞:华鼎影后黑色丽人

2014年06月05日15:45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从北京到香港再到好莱坞,华鼎奖走过8年,今年颁奖礼落脚前身柯达的杜比剧院,奥斯卡金牌导演唐·米歇尔掌门制作,在金鸡百花日益凋零,金象金马登堂入室,好莱坞日益被当家珍数来数去的年头,一直在默默努力“长大后我就超过你”的华鼎奖,突然高大上了。

  哈莉·贝瑞在有一套金字塔形状的观众满意度调查体系华鼎奖封后,摘得“全球杰出女演员奖”,让她身上的复合审美再次得到印证,她是好莱坞明星中很鲜有学院派和民间审美体系的双重宠儿,她是唯一荣膺奥斯卡奖的“邦女郎”,瞬间秒赢一票蜂腰翘臀绝色邦女郎,不知道是否跟哈莉·贝瑞出演的《007: 巡弋飞弹》在已公布的20 部官方“007”系列没有被收录有关,邦女郎这种花瓶代名词,跟奥斯卡女主隔着几条大河的三观距离,都让选美出身的黑珍珠给跨越了,这待遇,帅到没朋友常年失意奥斯卡的小李和布拉德皮特们想想都要伤心太平洋,一样是俊男靓女,人家黑珍珠什么做到的!

  最近中国大陆热映的《X战警:逆转未来》中,最让中国粉丝欣慰的是,别说范爷就一句台词,从头到尾摆多来A梦开任意门姿势打酱油,全世界唯一一个黑人影后,八次入选美国《人物》杂志评选的“50个最美丽的人”哈莉·贝瑞在片子里的酱油也没打得比范爷更多一点啊。哈莉·贝瑞从2000年加入《X战警》,出演暴风女,对这个角色的维护一直步步为营,她说“我扮演的风暴女哪怕出现一分钟,必须具备一分钟的意义。她必须独立、有观点,像金刚狼和万磁王一样重要。扮演一个什么事都不干的女人可不好玩。”她觉得从2000年《X战警》第一部到到2005年第二部,暴风女“除了开飞机,暴风女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在各个方面都没有一点长进,这简直太荒谬了。”剧曾经根据她的要求大幅度改动剧本,但是逆转未来中,她还是没能逆转暴风女的更加酱油女的命运。哈莉·贝瑞的小心来源于因为奥斯卡女主魔咒之下,她的《猫女》随后拿下“金酸梅”的惨痛经历,哈莉·贝瑞算是第一个斩获此奖的一线女明星。这世间,真是有多少宠爱,就有多少毁誉。

  包括好莱坞“最佳曲线形体”、“令人想亲吻的容颜、想拥抱的身材”,以及让所有好莱坞女星羡慕的片酬。这一切是哈莉·贝瑞扛过了不幸的童年、失败婚姻以及各种歧视后换来的。出生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的哈莉·贝瑞像很多好莱坞明星那样,有一个阴影重重的童年,黑人父亲是医院技工,白人母亲是精神科护士,黑白混血的背景让她在成长过程中充满夹心人的背离和迷茫认知。之后两次破裂的婚姻,先是棒球明星前夫大卫·贾思蒂斯尤,然后是其号称曾同12个女人上过床的“花心大萝卜”歌手艾里克·贝内特,哈莉·贝瑞在情绪自由落体低落期,发生擅自离开车祸现场,院缝了12 针,被判13500 美元的罚款和12 个月社区服务,尝试自杀等事件,那些结队而来的负面娱乐头条,甚至让她在沮丧中拒绝了《生死时速》这样商业大片档期。

  去年7月,46岁的怀孕影后在她5岁的女儿纳赫拉的陪伴下,再披嫁衣,阴霾散去,生活丰美。虽然命运大起大伏,遭遇情感和事业认同危机接踵而来,哈莉·巴瑞算是hold住了她的美貌和幸运。危机四伏的人生之舟,有惊无险,翻江倒海天旋地转之后稳住了阵脚,没有倾覆,人在船在。另一位黑肤丽人,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被巨大被得失漩涡卷走、人生凌乱迷茫,痛失方向,完全无力挽留自己生命的例子离她不远。有时候天赐美貌和高端起点人生,更加危机四伏,再想想前周花容月貌撒手人间厌世轻生的台湾歌手欢欢,也是这样。所以中国人最在乎的那句话,别输在起跑线上的价值,远远不如行百里者半九十更大,春华秋实,人生四季都要坚持。

  可以想象华鼎奖对黑珍珠的意义,仿佛中年涅槃,才艺重生。

  哈利·贝瑞的气质和脸蛋,是《被解救的姜戈》里的小女奴,迷倒总统的《丑闻》里的凯丽·华盛顿不能比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哈莉贝瑞 华鼎奖 影后 黑珍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