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的“老少恋”为何难修正果?

2014年06月30日14:37   娱乐专栏  作者:心悦白云   我有话说

  6月28日,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在自己的微博发布声明,称“我们(他与时尚设计师妻子夕又米)因生活方式以及对未来规划之分歧,于去年(2013年)6月签署离婚协议,友好分手”。之后,高晓松前妻夕又米又发布微博回应,称:“一年前的四月,晓松回到家,坐下来,平静地对我说,他想结束这段婚姻。理由是,和我在一起生活他感到不快乐,他想要更多的自由和创作空间”。

  据爆料,作为才子的高晓松,曾有过两段婚姻,与第一任妻沈欢一见钟情,相识三天就结婚,三年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段婚姻结束。

  高晓松的第二段婚姻,就是现在的老婆徐粲金(原名徐珊珊),即夕又米。为内地知名时尚博主、服装设计师,她与高晓松相识于选秀比赛,当年高晓松作为评委在深圳参加一个选美活动,而徐粲金正是作为选手来参赛。徐粲金在比赛中的表现引起了高晓松的关注,用高晓松的话讲:“她的眼睛脸型长发,符合一切我对美女的标准。”就这样两人在大赛上相识,那一年高晓松36岁,而徐粲金仅17岁。

  比赛结束后,徐粲金飞便赴美国留学。2006年两人在美国秘密结婚。2007年末女儿Zoe出生,由于徐粲金比高晓松小19岁,这对“老少配”一直是媒体和网友们关注的焦点。也曾经一度被网友们看好。

  为何这段一度被人看好的老少年最终还是失败呢?大叔们喜欢“嫩草”说难听点就是嫩草很傻很天真,好骗,说好听点就是她们不谙世事,天真、幼稚、单纯,最重要的是她们温柔、乖巧、小鸟依人。这多半缘于男人的支配欲,男人喜欢被仰慕、崇拜,而嫩草们正满足了他们的这些欲望。但嫩草终有一天会长大,会不再天真、幼稚,有了自己的思想、观念,不愿再受人随便“摆布”、“糊弄”,这时“代沟”就会出现,婚姻随时可以瓦解。

  加之,男人娶的是妻子,妻子就必须包括女儿性和母性,这样婚姻才能幸福和长久,但嫩草们给得了女儿性,却给不了母性,男人最终会因感受不到母爱而疲惫不堪,从而让婚姻解体。

  另外,小鸟依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会很可爱,会让男人觉得你在乎他爱他,但婚后还是如此,就会让男人没有自由和空间,成为男人的包袱或负担,男人就会千方百计地想扔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晓松 老少恋 夕又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