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红剧八大热血抗战男星(图)

2014年07月01日16:02   娱乐专栏  作者:小城小七   我有话说

  在昔日红色剧“旗帜式”演绎、“领袖式”表现的大潮中,曾涌现出如古月、唐国强、王伍福、刘劲等老一辈优秀表演艺术家,而随着红色剧类型和表现方式的不断演变,更接地气的李云龙、常发、杨立青等角色在李幼斌、孙红雷等演员的诠释下更有血有肉,鲜活而立体。在如今红色剧荧屏中,主流的“中国梦”被新一代青年演员力量接力表现,青春派和时代性被放大,刘恩佑、邓超、王雷、文章、佟大为等青年力量开始领跑红色剧,呈现出打破常规、焕然一新的面目,显示了红色剧主题展现和艺术创新所赋予的更大表现空间。

  爱情革命家之邓超

  战场表现:《幸福像花儿一样》、《延安爱情》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由当红小生邓超主演的红色剧则带有典型的偶像剧色彩和时代剧特征,从《幸福像花儿一样》到《延安爱情》,邓超完美地将爱情和革命置于时代和生涯中,使得故事更具血肉和感性的魅力。从昔日如花儿一样的军人情怀白杨到热血青年彭登科,邓超的爱情之路充满军旅色彩,硝烟中的战火爱情在邓超的深情演绎下,更使红色情怀和时代特征铭刻到观众心里。

  文武将军之王雷

  战场表现:《风华正茂》、《永不磨灭的番号》、《十送红军》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从《风华正茂》中的青年毛泽东到《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热血国军,从《中国骑兵》中的“马背英雄”刘春雷到《战旗》中的“战争偶像”金戈,从《风雷动》中的“热血军医”冷风到《十送红军》中文艺有远见的指导员贺坚,王雷可谓在新红色剧中尝试了最多的硬汉体验。无论是领袖之气,还是草根之质,无论是马上天下,还是理论指引,王雷塑造的红色剧角色文武兼备,可谓魅力十足。

  痞帅特工之刘恩佑

  战场表现:《雅典娜女神之青春烈火》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在《雅典娜女神之青春烈火》中,刘恩佑饰演的纳兰东不算是正直忠恳的革命家,他有着满洲国亲王世子的身份掩护,放荡不羁花花大少的性格,甚至执拗、固执和带着痞痞的霸道。但是便是这样透着痞帅味道的纳兰东,实则是中共特战队的队长。心思缜密的部署、惊艳战场的身手,都满满地烘托出了另一种抗战形象。相比于沉闷隐蔽的敌后色调,刘恩佑游走于伪装与斗争之间,拿捏住对爱情、对信仰的忠诚。红色剧的角色形象不再千篇一律,而是在展现出新青年接受外来文化致力于拯救国难而又陷于热血青春自我释放的现实理想与矛盾之中,更增添了角色魅力。

  硬汉小生之文章

  战场表现:《雪豹》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如果还将文章定位于泡沫偶像剧演员之流,那么《雪豹》的热播着实给文章打下了硬汉小生的烙印。《雪豹》剧中的周卫国从富家子弟、国民党军官、清风寨二当家,演到八路军抗日名将,小成本、小制作、小人物却创造了收视神话,使得周卫国形象深入人心。剧中更个体化的人物放大让文章张力十足,凭借一己之力呈现出那个动荡年代里发生的一切。于是,理所应当摘下了红色剧硬汉小生的称号。

  绝地勇士之佟大为

  战场表现:《金陵十三钗》、《十送红军》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金陵十三钗》和《十送红军》让佟大为以死的方式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和信仰的忠贞。在《金陵十三钗》中他塑造了一个枪法神准、机智英勇、铁血柔情的李教官,以催泪的情感、神准的技艺、英勇的表现展现了中国军人不抛弃不放弃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十送红军》中,佟大为再次挑战绝地神枪手,将其见证牺牲到选择牺牲的枪手之路走得悲壮。谁说新红剧只有个性和另类,其悲壮指数也是震撼人心的。绝地勇士的悲壮篇章便是在佟大为的角色身上发扬得淋漓而酣畅。

  抗战王子之吴奇隆

  战场表现:《向着战火前进》《向着胜利前进》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可不要以为吴奇隆还是古装剧中玉树临风的四爷,在《向着战火前进》、《向着胜利前进》的抗战两部曲中,在《炮火》中,吴奇隆饰演的雷子枫帅气的皮衣造型,而在《胜利》中,吴奇隆战狼束起了辫子,透着一股草莽劲儿,演绎了“浴血家园”“空中监狱”“密道突围”“怒火决战”四个故事。剧中的吴奇隆都是身手矫健,聪明果敢,又不忘耍帅和战火爱情,可谓抗战王子。

  国军勇士之钟汉良

  战场表现:《勇士之城》、《内线》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钟汉良的国民党军装造型吸引大批花痴粉,在《勇士之城》中,钟汉良饰演的小警察何平安与潜伏的日本奸细斗智斗勇,更是凭借着灵活的步法、稳定的射击,一次又一次地阻击了敌人,即便是那满脸灰霾下的拈花一笑,还是帅到没朋友。而在早先的钟汉良与孙菲菲携手合作《内线》中,钟汉良饰演的国民党军官梁冬哥也是以与“内线”的情感纠葛成为战争悬疑故事线索,相当精彩。

  千面特工之于震

  战场表现:《五号特工组》系列

  热血指数:★★★★☆

  深情指数:★★★★☆

  兼具特工、动作、枪战、悬疑等元素的《五号特工组》系列,让特工五人组深入人心,以其题材的优势和魅力,旨在打造中国版的《加里森敢死队》,打造中国式的“007”、“谍中谍”群像。而剧中有于震饰演的千面王子之称的马云飞,更是性格鲜明,抢了全剧不少风头,原国民政府驻东京领事馆武官人员,职业特工。与恋人高寒的分分合合也是全剧亮点之一,马云飞风流倜傥,足智多谋,也让五号特工组集集精彩,引人入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十送红军 文章 邓超 红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