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古巨基婚讯瞒女友送惊喜

2014年07月18日15:00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新浪博客独家专栏】

  娱乐圈喜事重重,高圆圆赵又廷结婚、周杰伦宣布明年娶昆凌、苏永康决定与女友举行婚礼、徐若瑄嫁入豪门,叫人意想不到的是古巨基忽然与助手兼女友陈美雪(Lorraine)突然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结束20年爱情长跑。另一对才拍拖一年便急不可待在晚会上宣布结婚的周迅和高圣远,人如其名,结婚也“迅”。

  周迅和古巨基宣布结婚的过程,有一共通点,同样的戏剧化。古巨基精心策划给女友惊喜,他事前瞒着女友筹备,预定婚姻注册官、偷运婚纱,与化妆师、发型师合谋,对于一个什么都由助手代为打点20年的艺人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举个例,去年我在香港机场遇到陈奕迅,他拿着一小束鲜花和一盒蛋糕,鬼鬼祟祟的入禁区,他告诉我当日是太太徐濠萦生日,但她公事繁忙,从法国回港即在机场转机飞日本,连家也回不了。陈奕迅便自导自演了一个生日惊喜送给她。他打算偷偷躲在她飞日本的航班上,然后忽然出现替她庆祝生日。陈奕迅讲述个中难处:“我要瞒着全世界,自己订机票、买花、买蛋糕,这些平时都由助手代劳,我很久没做了,所以特别吃力。又航空公司职员、花店饼店店员都认识我,我要千叮万嘱他们切勿拆穿我。回家又要把花和蛋糕藏起来,不让女儿看到,免得她告诉身在外地的太太。搞了三天,很累。”

  可想而知,这些对普通人来说轻而易举得如喝口水的事,对艺人来说则难如开一口井。

  古巨基知易行难,也要给Lorraine一个出其不意的婚礼,可见他的诚意,Lorraine必为此而感动落泪,而她绝对值得古巨基的一番心思,20年来,她一直默默做他背后的女人,已是圈中公开的秘密。除了是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外,Lorraine也将古巨基的家人、财政处理得妥帖,让古巨基无后顾之忧,是古巨基事业的幕后功臣。

  周迅与古巨基相反,她与古巨基一起策划整个公布婚讯的安排,在由她发起的慈善晚会上当着万人共下婚誓,在台上周迅欣喜大叫了好几次,兴奋之情由衷而发。观众支持她买票入场做慈善,她回馈他们一个惊喜,一个幸福画面。下次她会在自己的慈善晚会上宣布有喜吗?(一笑)

  下一对最叫人期待宣布婚礼的,应该是许志安和郑秀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古巨基 周迅 结婚 查小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