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艳舞女星马赛控告爆料媒体

2014年08月08日14:30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新浪博客独家专栏】

  马赛在20秒艳舞短片爆出大半个月后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爆料的传媒集团旗下数份刊物及网站泄露她的机密资料和不正当使用她的私人资料,要求法庭颁下禁制令,不准众被告继续发放她上述有关短片及相片,包括上述已公开及其他未公开的资料或有关短片,并要求众被告销毁及从电子媒体中永久删除所有相关的短片和相片、就泄露及不当使用其机密资料的“非法串谋行径”做出赔偿。案件将于今日提讯,决定是否向被告颁发临时禁制令。

  法庭的裁决对日后传媒怎样处理类似报道具指引性,故值得关注。

  其实每当有灾难性的爆料事件发生时,当事人,就以马赛为例,应保持镇定,在事件发生初期即作止血行动,启动危机公关。我建议的五部曲依次是:一,发出严正声明,当然要例牌写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二,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尽快阻止有关照片及短片失控地被消费;三,向私隐专员公署投诉;四,向政府监管传媒部门投诉;五,向爆料传媒发出律师信,并让外界知悉,以提醒其他传媒如报道事件及刊登照片,有可能需要负上法律责任。

  马赛在事件正在淡化时才申请禁制令似乎有些迟,大有可能是事件震撼度之大令她不知所措,惊魂甫定才采取行动,由于上述五部曲均需以她个人名义进行,在事件发生初期她情绪上未必能应付,而且申请禁制令需要一定的法律程序以及数额颇大的金钱,涉及心理状态及经济环境,其实需要些时间。

  奇怪的是香港妇女团体未有向马赛做出声援,虽说短片是她自愿拍下,可是却非在她情愿之下发放,妇女团体最起码要谴责爆料者。

  马赛今次行动应该对针对算计她的人起阻吓作用,难再作肆意攻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查小欣 马赛 马赛艳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