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没女”需要整容还是改造性格?

2014年08月11日13:25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香港无线电视台继《盛女爱作战》后,食髓知味,推出全新真人真事节目《没女大翻身》,开播首两天成为城中热话,朋友聚会及微信群组都会讨论。

  同样是以女性改造自己的真人真事作卖点,节目形式及目的却大不同。

  盛女,过了适婚年龄仍未嫁出的剩女,谐音美化为盛女。盛女有美貌有智慧,甚至有事业,独缺姻缘。节目形式是电视台做媒人,介绍男士给参与节目的盛女认识,并派出导师向她们传授驭男术、如何生擒心仪男士,电视台每晚作横向节目贴身报导盛女追求的实况。

  播出期间,观众投入,引发不少话题,盛女人气高升,锋头一时无两,她们一举一动都是报导焦点。节目播完一年多了,上星期其中一位盛女结婚了,有传媒亦有跟进报导。因为盛女传递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信息,充满正能量,有鼓励作用。

  没女,名副其实,没样貌、没事业、没婚姻、没学历、没吸引力、没朋友,电视台要将她们由“百没”变成“有”,未必是“百有”,但起码能令她们拥有那么一点点,以改善人生。

  前几天首播即引起关注,“先声夺人”的原因是七位参与节目的“没女”们不以美貌吸睛,以样子“震撼”观众,再加上她们不一般的特质成功抢得好收视,例如其中一集的没女B,戴近视镜,一排外露的牙灰灰黑黑,除严重没样貌外,她“没”的是一颗感恩的心。她母亲极之疼爱她,她有“身份证”的昵称,皆因她母亲不论去那里都带着她,有如香港政府规定市民出外必需携带身份证,故得此外号。可见B自少不缺乏爱,可是她却性格孤僻,且痛恨妈妈,在镜头前大骂妈妈自私,为何妈妈的牙齿又白又健康,她的牙齿又灰又黄又不健康,要受由牙医脱去十多只牙的酷刑?可以想象,作为她妈妈有多伤心。电视台请来心理医生替她进行心理辅导。

  另一没女Z,由于没学历、没知识也没姿色、没品味,丈夫嫌弃她、对她冷淡,她感觉人生陷入低谷,很不开心。电视台请来导师教她打扮化妆,由外由内改造她,终于令丈夫对她另眼相看,竟情不自禁在镜头前亲吻她,她感动得泪盈于睫。一个女人有多久没被丈夫亲吻才会有这么激动的反应?

  两个个案的过程带戏剧性,却是一些人的缩影。

  节目监制称节目最初是打算替没女整容,在外表上变靓,但经和她们见面倾谈,发觉她们需要重整的是性格,反而是这决定为节目注入了灵魂,亦是节目好看之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没女大翻身 TVB 整容 没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