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至今仍爱朱茵的证据

2014年10月27日17:01   娱乐专栏  作者:独立鱼   我有话说

  鱼友找到了周星驰至今仍爱朱茵的证据,星爷用他一生在演《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讲的是一个男人在爱情和事业单向取舍的故事。

  剧中反复出现“上天”两个字眼,至尊宝和紫霞的命运似乎是被“上天”精心设计的,那么问题来了,上天究竟是谁?



  轮回是佛教世界观的一部分,给孙悟空一个轮回重生机会的是观音菩萨,但是主宰每个人轮回后的生命形态以及命运走向无疑是佛教老大——如来佛祖,观音菩萨只是打前锋的棋子。

  500年前,孙悟空是一个叛逆,藐视权威的“花花公子”,违背娶白晶晶的承诺,勾搭牛魔王老婆铁扇公主,为娶牛魔王妹妹把师傅唐僧送给牛魔王。

  500年前的孙悟空不就是青春期叛逆的男孩吗?

  观音菩萨(如来佛祖)无法忍受孙悟空欺师灭祖的行为杀了孙悟空因唐僧求情给了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500年后重生。

  观音菩萨(如来佛祖)不就是家长(社会)吗?

  紫霞是孙悟空一生挚爱,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是孙悟空一生事业,经过五百年的轮回,当孙悟空想要珍惜紫霞那份真挚的爱情时,发现为时已晚,不得不戴上紧箍咒护送唐僧西天取经。

  为什么至尊宝会无可救药的爱上紫霞?

  为什么至尊宝想要从牛魔王手中救出紫霞仙子必须戴上紧箍咒,但是戴上紧箍咒就意味着至尊宝不能再爱紫霞仙子?

  因为这一切都是如来佛祖精心安排的?500年前,孙悟空因为爱情背叛佛门,谁能保证轮回重生后的孙悟空能够痛改前非?于是如来佛祖为了考验孙悟空,精心设计了至尊宝的命运,至尊宝一定会无可救药的爱上紫霞仙子,最后又不得不在紫霞仙子和护送唐僧西天取经之间做一个无比痛苦的单项选择。

  这个是不是和党组织的考察很像?仔细观察至尊宝戴上紧箍咒变成孙悟空一身装扮的细节,你发现了什么?

  没错,孙悟空戴上了一条红领巾!


  最终我们看到戴上红领巾的孙悟空选择了护送唐僧西天取经。

  我们相信如果不是现实的力量太强大,孙悟空是不会选择护送唐僧西天取经的,因为电影最后孙悟空借夕阳武士之口对紫霞仙子说出了三个字“我爱你”只是期限由一万年变成了一辈子,因为一万年真的太久,孙悟空只争朝夕。

  电影里孙悟空和紫霞仙子的感情无疾而终,现实中星爷和朱茵的感情同样无疾而终。


  以下是《西游降魔》上映后柴静专访星爷片段。

  柴静旁白:十八年前,周星驰正是人生黄金年纪,盛名之下,拍摄《大话西游》时,他扮演孙悟空,与朱茵扮演的紫霞仙子有一段恋情,但他不能明白自己的心意,直至为了大义放弃情感,最终失去。他再拍西游,剧情主题已经完全不同,他却没有按录音师的建议,重写新的主题曲,而是仍然沿用十八年前《大话西游》中片尾曲《一生所爱》的歌词。只是添加了一句“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

  对话采访

  柴静:你为什么要用这首老歌?

  周星驰:主要就是我个人喜欢这首歌。

  柴静:他们在背后议论过你说,是不是他上点年纪,有点怀旧。

  周星驰:这个也是原因。

  柴静:为什么你改动了这个,你把它歌词改了?

  周星驰:那里太过绝望也不好,就是有一点点希望,就绝望当中有一点点希望是吧?

  柴静:你知道你本来是一个可以,很轻而易举得到你所想要得到东西的人,在人们看来是这样的。

  周星驰:不一定,怎么会呢?我都运气不好

  柴静:不是吧,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放在你面前,你没有珍惜而已。

  周星驰:嗯,我觉得是运气不好。我觉得我,在我这个最忙,这个时间呢,假如我可以再重来的话,我就不要那么忙了。

  柴静:你要把时间留下来干吗呢?

  周星驰:干我喜欢干的事情。因为在那个时候,我的印象当中,就是只有工作。但是其实突然间你到现在,最后发现,我现在这个,这个已经是五十岁了,有很多事情我好像还没有好好地做过啊。

  在和马云对谈的时候被问到什么时候徐结婚,星爷的回答是:

  星爷错过朱茵至今未婚,电影里朱茵说:“我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尾……这句话放在星爷身上特别合适。

  因为星爷是在用一生去演《大话西游》。

  本文来自鱼友梁碧达的投稿,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作者公众号:wenyishenghuo01

  独立鱼(duliyu.com)是一个分享电影知识的网站,投稿邮箱Vip@duliyu.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 朱茵 大话西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