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房祖名出狱后我给他的忠告

2015年02月28日14:09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房祖名剃发房祖名剃发
成龙为房祖名剃发成龙为房祖名剃发

  ​【新浪博客独家专栏】

  房祖名回复自由,与成龙林凤娇一家团聚,渡过一个百般滋味的新年。年初六,祖名在微博上传一张成龙亲自为他“落发”的照片,另一张,是把齐耳的头发剃短至贴头皮的照片,写上一句“从心开始”。祖名精神奕奕,头发短了,显得他的大鼻子更大。

  ​我联系他,说他的照片好看,跟他闲聊,问他几时返港,他说会多陪伴妈妈一段时间,至于是否如报导所指,会到好莱坞去拜师学做导演和幕后工作,他说报导不是真的,他未有此打算。

  ​房祖名的“机品”向来好,不论他身在何处,看到短讯,必定回复。他在刑满翌日凌晨时分,短讯我,字里行间充满悔意,自责愚蠢,对家人歉疚,承诺永不会再犯。

  ​翻看我们之前的通话,是去年我外游、收到他出事的消息时,写短讯问他是否属实?等了半天,也未收到他回复,太不像他素来好的“机品”,知道九成出了事。半年后,出来了,再回复我。这就是房祖名,有交代。

  呆看他的忏悔,想了良久,该如何回复?骂他的话,再狠再凶猛再难听,他应都听过了,且再骂也改变不了事实;同样勉励、安慰、开导、打气的话,老生常谈,以祖名的聪明,他早已明白知道清楚,忽然想起读过的名人座右铭,与他分享——

  “千万不要跟消耗你的人在一起!

  跟着苍蝇会找到厕所,跟着蜜蜂会找到花朵,

  跟着千万赚百万,跟着乞丐会要饭!

  ​现实生活中, 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

  ​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

  ​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

  ​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

  ​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成龙就是座右铭中所指积极的人。人越出名,要承受的压力越大,去年是他人生落差很大的一年,四月一连五天大肆庆祝“登六”大寿,一家三口,开心幸福在台上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八月,晴天霹雳,房祖名出事,他忧心儿子,又要照顾天天以泪洗面的太太,还要面对外界的冷嘲热讽、落井下石,心情是天堂与地狱之别。成龙没退缩,他继续拍戏,投入工作,捱过半年的煎熬,祖名回到身边了,主演的新戏《天将雄狮》叫好叫座,票房成绩骄人,一切雨过天青。有时怀疑,成龙是EQ超高、还是零EQ?这么难捱的关口仍能保持情绪、保持超高的正能量。

  不论喜不喜欢成龙,但他这一年间的经历,是个很正面的鼓励,世事无常,三衰六旺,路直路弯,切勿气馁,继续前行,自会柳暗花明,走出人生低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 成龙 剃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