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片攻略:《失孤》《飓风营救3》

2015年03月16日09:26   娱乐专栏  作者:直桃桃淘电影   我有话说

  本周院线的几个片都有点不温不火,看点大概都有一点,却又都不多。比如刘德华主演的《失孤》,连姆·尼森的《飓风营救3》以及古天乐、杨千嬅的《可爱的你》。

  影片资料

  1、《失孤》期待指数:★★★

  导演: 彭三源

  编剧: 彭三源

  主演: 刘德华 / 井柏然 / 吴君如 / 梁家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香港 / 马来西亚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3-20

  片长: 108分钟

  关键词:寻亲温情戏,催泪片,刘德华……

  去年有《亲爱的》,今年有《失孤》,两部片子题材很像,都是寻亲的故事。两部片子的题材撞车,不知道对后上映的《失孤》是好事还是坏事。

  其实蛮犹豫的,要不要第二次去影院受折磨(因为去年的《亲爱的》已经让我哭的不行了)。像这样丢孩子的故事,你已经很难从电影本身去评价它了,就算在电视里看到一条新闻,在微博看到一条140字的短文,你也会觉得非常揪心的。这是人的本性。

  或者,可以带着更多的目的去看这部电影。比如同样的题材,经过不同的导演和阵容演绎,有哪些不同,以及那些优劣。以及刘德华,他为了这个片子彻底改变了形象,沧桑的外形确实有很明显的变化。

  导演方面。这应该是女导演彭三源的处女作,做编剧她作品很多(《半路夫妻》《亲兄热弟》),导演还是第一回。暂时还看不到太靠谱的评价,所以还真要等上映之后再说了。

  影片资料

  2、《飓风营救3》期待指数:★★☆

  导演: 奥利维尔·米加顿

  编剧: 吕克·贝松 / 罗伯特·马克·卡门

  主演: 连姆·尼森 / 福里斯特·惠特克 / 法米克·詹森 / 玛姬·格蕾斯 / 多格雷·斯科特

  类型: 动作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英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15-03-20

  片长: 109分钟

  关键词:热门动作系列,连姆·尼森……

  想不到“飓风营救”这么快就迎来第三部必须承认,第一部还是很精彩的,只有90分钟左右的剧情,短小精悍,故事也紧凑,主角有一个强烈的目标,一路暴打到底,没等你审美疲劳呢,故事结束。其实第二部就弱了不少,因为还是上一部的套路,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同样的桥段不停的反复自然吸引力是减弱的。包括在北美的评价,这部片子也挺可怜的,烂番茄仅有10%的新鲜度,3.4分。Metascore26分。连IMDb也仅有6.1分的评价。基本是媒体的影评人不买账,观众也没觉得有多好。所以,还是要谨慎期待一下吧。

  唯一的看点还是连姆·尼森吧,都这么大岁数了,60多岁还这么拼,到处打打杀杀的,不容易。

  影片资料

  3、《可爱的你》期待指数:★★★

  导演: 关信辉

  编剧: 关信辉 / 张佩琼

  主演: 杨千嬅 / 古天乐 / 吴耀汉 / 吴浣仪 /姜皓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5-03-20

  片长: 113分钟

  关键词:温情系,古天乐,杨千嬅……

  据说这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古、杨演一对夫妻,前往一个即将倒闭的幼儿园当校长,那里仅有五个孩子。其实从这样的剧情简介,你们大概也能猜到这个片子的风格与大体走向了。不外是如何以自己的爱心感动别人,传播积极的正能量。不过看试映的评价并不是那么好,可能还是要略降低些期待吧。

  此外,还有喜剧片《红包》与缉毒题材《枪过境》上映,实在不了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飓风营救3 失孤 可爱的你 刘德华 电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