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美心妹妹拼香港书展妈妈该担责

2015年07月20日10:49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美心妹妹”杨铠凝 写真“美心妹妹”杨铠凝 写真

  文/查小欣

  香港书展开锣,嫩模及年届50的前选美冠军罗霖出写真先声夺人,但不及六岁的杨铠凝(Celine)惹争议。

  杨铠凝年龄与萌宝宝王诗龄相仿,因为拍香港商号“美心”广告,外号“美心妹妹”,样子萌爆,大受欢迎,深得广告商欢心。她在今年书展推出《童萌时光》写真集,虽标榜到韩国取景,但部份相片却在床上拍摄,特写她的睡姿,并疑似走光露出内裤、聚焦臀部,被斥意识不良,连日被香港网民、家长、保护儿童组织等炮轰。出版社原本安排在上周五(7月17日)为她举行签名会,舆论压力下,又有鉴事态严重,决定临时取消,该书亦即时下架,出版社及摄影师就事件致歉。警方就有关刊物涉及儿童的不当照片,已介入调查。

  我在书展举行期间讲座,记者来访问我,谈到美心妹妹写真集掀起风波,问我回应,老实跟他们说:“我没看过,但很同情美心妹妹,试想一个6岁小朋友,本来准备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席签名会,却临时取消了,对她是个打击,希望大人不要对她说些尖酸刻薄的话,令小朋友面对不必要的压力,最适宜低调处理。”

  由萧芳芳专为保护儿童而创立的“护苗基金”非常关注此事件,做出呼吁:“目前最重要是保护儿童。因为相集中的女孩未能分辨对错,她心目中没有儿童色情概念,现在一下子全城谈论她的照片,自己母亲又被人责备,她或会因此以为自己做错事,心理压力很大,心灵受创。小朋友的父母应留意她的情绪,有需要时,可寻求专业辅导。”

“美心妹妹”杨铠凝 写真“美心妹妹”杨铠凝 写真

  几乎各方矛头直指美心妹妹的妈妈,质疑她没有好好保护女儿,更“卖女求荣”。她解释出写真集是为女儿留纪念,没有收取出版社分毫,拍摄时全程在场,但没有参与挑选照片。

  杨妈妈让女儿拍写真的出发点是好的,又澄清是义拍,即“卖女”之责不成立,却太过掉以轻心,保护女儿的意识极低,事前没了解到操刀女儿写真集的摄影师专长是拍嫩模写真,意识极大胆的周秀娜写真集就是出自他手笔;有无询问他会用什么手法拍自己的小女儿?杨妈妈既然拍摄时在场,难道没意识到有些姿势过火吗?事后竟又不参予挑选照片,或许她无防人之心,但也应去为女儿挑选角度最好的照片来作最美好的纪念。及至写真集在书展摆卖,她可有争取女儿写真不要与其他嫩模性感写真集放在同一区?杨妈妈都疏忽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书展 杨铠凝 美心妹妹 底裤 写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