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歌王》首期有惊喜卡司还不够

2015年07月20日09:50   娱乐专栏  作者:刘斌   我有话说
黑天鹅黑天鹅
羊驼羊驼
白棱镜李克勤白棱镜李克勤
灵魂战警灵魂战警
铁扇奥特曼铁扇奥特曼
狼牙狼牙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刘斌

  出于对新鲜模式本土化的好奇,周一早晨7:30,坐在办公桌前就点开了它。

  首期亮相还不错。如果播出时间再提前一些、如果咖司和嘉宾再给力一些,这会是能和好声音争抢观众的节目。

  之所以在韩国目前大红,并且最新一期打破收视纪录。模式有其魅力在。能够让观众在荧屏上欣赏歌坛宿将的深厚唱功,这也是#我是歌手#能够吸引70和60后的重要因子;同时,面具的覆盖、声音的多变,也让观众保留了几分好奇。从首期出现的几个咖司来看,这也许会是某个歌星的洗白之旅,某个多变主持人的跨界走红之旅。

  当然,咖司和嘉宾部分的不给力,这也是对首期节目的最大遗憾。目前咖司中,缺少对90后和00后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当红偶像,这不但会影响节目在社交媒体上的人气,同样会影响这部分观众群体对遥控器的贡献。希望后续能弥补这个缺憾。当然,这个人选比较难找。当红的,不善歌;善歌的,又不那么红。

  节目中评委嘉宾的表现同样乏善可陈。阵容配备中,也缺少一个对歌坛熟悉、同时对90后和00后具有较强吸引力的偶像级人选。此外,当声音辨识度较高或者面具遮掩程度较低的歌手在唱歌,多数观众都能猜出他是谁时。如果评委嘉宾还在顾左右而言他,装迷惑装好奇装卖萌。这是在愚弄观众的智商,也是在降低评委席位设置的必要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蒙面歌王 李克勤 江苏卫视 欧弟 孙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