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遇刺到吸毒:扒扒毛宁那些年那些事

2015年11月28日10:18   娱乐专栏  作者:达人钧钧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达人钧钧

  据媒体报道,今天早晨,经群众举报,歌手毛宁因吸毒被警方抓获。达人钧钧和毛宁也合作过,对此感到很惋惜,不过你了解真正的毛宁吗,于是写了这边文章,讲述一下我遇到的毛宁,那些年,那些事。

  毛宁,于1969年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拉大提琴,母亲唱美声。可年少的毛宁却爱上了田径,并加入了辽宁体校。长大后的毛宁继承了父母的音乐天赋,开始转向歌坛发展。1990年,毛宁南下广州,推出了他的经典之作《涛声依旧》。这首歌很快传遍大江南北,使毛宁一举成为国内最红的男歌星之一。1992年,他又推出了至今仍广为传唱的流行金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再次奠定了他在国内歌坛的一线红星地位。2000年11月22日晚,毛宁被扎伤入院抢救。同年11月29日晚9时,北京市公安局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毛宁被刺一案告破,凶手为从事色情活动的男子关铭。之后,传出是“同性恋”的毛宁开始淡出歌坛和观众视线

  毛宁参加的同性聚会

    谈绯闻

  虽然毛宁总是保持低调,对于很多传闻也少有回应。但关于他的绯闻却从未间断:遇刺,同性恋,和男性友人一起逛街并去按摩…绯闻总是和复出传闻一样此起彼伏,是炒作还是无奈?

  毛宁回应:好的演员要有好的心理素质。网上充斥着毛宁的绯闻,隔三差五地出现以“同性恋”为主线的新闻,有的还写得绘声绘色,扑朔迷离,但有的一看就是有人想借毛宁之名炒作一把。往好了想,至少毛宁还有关注度,还有人惦记着。“我这个人特别不爱八卦,不喜欢上网。我19岁入行,到现在快20年了。那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去防备,媒体也很单纯。

  现在社会在变,媒体也不断在变。现在做艺人,要做好思想准备,谁都有一些不公平和无奈。前阵子有个人在网上说是暗恋我多年,很多我的朋友看了新闻都给我打电话了,瞿颖也给我打电话了。说这种东西一看就是假的,挺恶心的。我说什么事情啊?我还不知道呢。”毛宁笑了,充满无奈。

  这是他首次正面回应关于某三线男演员传出“断臂之交”的传闻。“现在做演员,得有好的心理质素,别人怎么说,说什么,别太在意。正面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接受,但有些事情,发展到这种程度,自己清就行了现在很多女艺人挺委屈的,像最近瞿颖遇到的不公平传闻,说她和谁谁谁有染,不可能!我太了解瞿颖了,我和她那么多年的好朋友,我有时候真想替她说句公道话。但她选择了低调不回应,用工作来证明自己。我挺服她的。”看得出来,毛宁特别心疼朋友,尽管自己有着满腹的委屈,还为朋友打抱不平。

  谈复出

  每隔一段时间,网上都会出现毛宁要复出的消息,这个或那个年轻的音乐人也不时站出来说正为毛宁制作新专辑,已经制作完5首深情的歌曲,另外几首将分别是R&B和电子音乐风格等。可是,让歌迷期待了将近5年,毛宁至今没有行动。是他曲高和寡,还是他对现在的自己失去了信心?久未复出的原因是曲高和寡还是失去信心?

  毛宁回应:萧条的唱片市场给了我更多时间去准备。“我知道歌迷的心态,真的有很多人希望我能出新专辑。4、5年了,是我太懒了。”

  达人钧钧曾经和毛宁合作过两次。最后一次见他也是在2009年了,想来也有6年了,那时候见到毛宁我记忆中的他还是很精神很帅气。我们在青岛合作了《毛宁粉丝大派送歌友会》,在记者见面会上,毛宁以一身黑衣黑帽加超大号墨镜亮相,一轮狂拍后,有记者要求毛宁将墨镜等遮蔽行头摘下……

  摘下“武装”的毛宁肤色黝黑,但并无此前传闻有中年发福迹象。毛宁是应当齐鲁电视台《粉丝大派送》的邀请来到青岛的。作为本期节目的导演,毛宁主动要求跟我对流程。我跟毛宁上上次见到他还是几年前他拍电视剧《萍踪侠影》,他说“一晃好几年了啊。”当时第一次听范冰冰嘴里一个劲的叫他“毛毛”如今这个毛毛已经40岁了。毛宁私底下跟我说“以前没觉得山东的媒体八卦,现在也变得这么八卦了,问的问题都跟他无关,不是吸毒就是孙楠。幸好,我见的多了,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对付”。(怎么就那么寸,那时候就问他关于吸毒的问题,现在他真的吸毒了)

  我本一度担心毛宁不愿意提起他和杨钰莹的往事,没想到当我问到毛宁晚上节目中可不可以提他和杨钰莹金童玉女的时代?他说“没问题”。毛宁显然是有备而来的。

  

  金童玉女时代:毛宁爸爸想让杨钰莹当儿媳

  毛宁透露,那个“金童玉女”的时代是他最纯真的时代。他和杨钰莹都很年轻,两个人到广州都很穷,他曾经用自行车带着杨钰莹在广州的大街小巷飞奔。而每当半夜演出完饿了的时候,毛宁都会跑到杨钰莹的小屋里自己偷偷的打开冰箱偷吃杨钰莹放在冰箱里的食物。毛宁很怀念跟杨钰莹一起在歌坛打拼的那段时光。

  我特地准备了一个回顾杨钰莹和毛宁在一起的的片段,并播放了二人合作的经典歌曲《心雨》,毛宁情到深处不能自已。说好怀念那段日子。更透露不只是歌迷觉得他和杨钰莹很般配,就连毛宁的父亲都很喜欢杨钰莹。而且告诉毛宁,一定要把杨钰莹娶回家来当老婆,毛宁的父亲很希望杨钰莹能变成自己的儿媳妇。

  

  毛宁跟杨钰莹一起复出歌坛,杨钰莹重回一线毛宁却难现昔日辉

  提起毛宁不得不说杨钰莹,他和杨钰莹的经典情歌《心雨》已经成为经典

  毛宁曾透露杨钰莹一直跟他保持着联系,而且两个人最近还见过“她真的很好,我都不知道她怎么保养的,她还是20岁时的那个样子,岁月在她脸上什么也没有留下,她很好,请大家放心。没有想到那么多的人还那么喜欢杨钰莹,我每到一个地方演出都会有很多人问起杨钰莹。“接着毛宁试探性的问了问现场的观众:“我想问问大家,如果杨钰莹复出的话,你们会去看吗?”台下数千名观众一起鼓掌说到:“会去看!”毛宁激动的说:“大家放心,杨钰莹会回来的,我还会和她一起站在舞台上唱《心雨》给大家听!”

  达人钧钧看到现场很多人泪流满面。是啊杨钰莹和毛宁的青春其实记载了很多人的青春……如今杨钰莹凭借《偶像来了》等综艺节目和主持重返一线,毛宁的曝光率却差的很远很远,不知道这会不会也是毛宁吸毒的原因之一。毕竟事业的辉煌不在了……

  《涛声依旧》毛宁远离“客船”

  “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今天的你我怎能重复昨天的故事,那一张就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这是毛宁的代表作,只要唱起这首歌,全场所有的观众,所有的人都会唱这首歌,而且一个字都不带差的。那种千人大合唱的感觉太让人激动了。本来不准备下台的毛宁激动的被观众邀请下舞台,他和每一个观众握手,边唱边合影。很多歌迷都起立甚至奔向毛宁,尽管很多武警都过去维持秩序,但毛宁丝毫没有上台的感觉,依然在拥挤的人群中笑着演唱这首感动了观众也感动了他自己的歌曲……歌曲的尾声,毛宁走上舞台,一次又一次的给观众鞠躬,全场掌声雷动。

  节目结束,我跟毛宁说:“节目很棒!现场很多人都哭了”,毛宁开玩笑的问我:“导演有没有哭啊?”我笑了笑和毛宁握手庆祝。我想这个夜晚最高兴的人不是我,而是毛宁,一个被大家喜欢了那么久的歌手,一个经过那么多风波的歌手依然站立在舞台上,依然有那么多人喜欢他。套用一位从广东赶来的歌迷说的话:“毛宁和杨钰莹永远是我们广东歌坛的骄傲!”不过广东歌坛的辉煌已经不在了,李春波的《小芳》甘萍的《大哥你好吗》已经越来越远……人不能总是活在过去不是吗?

  达人钧钧数年前和范冰冰毛宁的合影,如今已经物是人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选择的,替毛宁遗憾,曾经那么辉煌,却也坠入吸毒的漩涡中……郑重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毛宁 吸毒 往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