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撕?郭敬明魏坤琳要掐到啥时候?

2016年01月25日14:36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从周末到今天,“魏坤琳道歉”这一条就一直挂在热搜上。即使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魏坤琳也公开道歉三次,郭敬明的怒火似乎还是没有平息。

  ​先来给大家回顾一下整件事:

  ​12月7日,网上有视频曝出,在《最强大脑》的录制现场,郭敬明和魏坤琳发生争执,魏坤琳脱口而出:“怎么好像在跟女人吵架。”郭敬明被激怒,愤然离场。

  ​一时间,舆论都站在郭敬明这边,网友们纷纷开始声援郭敬明,魏坤琳也被冠上了“直男癌”的标签。

  ​当时郭敬明就在微博上发了一个委屈的表情,随后同为评审的陶晶莹转发安慰。

  然而就在这周末,正片节目播出时,舆论竟然全部转向了!

  原因在于,​《最强大脑》播出的节目中,删掉了魏坤琳道歉、郭敬明离场的部分,只保留了魏坤琳的那句“我怎么好像在跟一个女人吵架”和郭敬明的反驳“作为一个北大教授,我认为你的修养和学识都出现了问题。”

  据现场观众表示,在意识到自己失言后,魏坤琳现场道歉三次,郭敬明都不接受,对于陶晶莹和主持人的调节也统统拒绝,直接甩手走人。

  全场嘉宾和观众直接懵逼了,现场气氛那叫一个尴尬,直接导致节目录不下去。​

  此处必须要心疼一下我们的杰伦小公举,夹在中间只好苦笑。

  ​同时郭敬明在微博上继续发起舆论攻势,将这次事件上升为“性别歧视”,并且得到了同公司的其他作者一致力挺。

  ​但网友们并不买账,认为郭敬明偷换概念,魏坤琳并不是因为郭敬明“个子矮小瘦弱”才说他像女孩儿,而是因为在争论的过程中,郭敬明一直翻旧账,魏坤琳才失言说像女孩儿。

  也有不少妹子表示,“我们女生才不会像郭敬明一样小肚鸡肠呢”~

  在郭敬明发完“性别歧视”的视频后,魏坤琳再次在微博上道歉,这已经是第四次了哦~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郭敬明和魏坤琳的梁子早就结下了,在早前的几期节目中,两人就有多次意见相左,在吵架之前,就已经能看出来郭敬明有情绪了。前一秒还在跟别的嘉宾谈笑风生,下一秒魏坤琳一说话,郭敬明立马黑脸。

  ​这次的事件中,魏坤琳确实不对,在他的潜意识中绝对有直男癌的部分,认为“翻旧账”“絮絮叨叨”就一定是女人吗?话说出口当然收不回了,不过他现场立刻道歉的反应是不错的。但郭敬明不但拒绝三次道歉,还置整场节目和观众于不顾,作为公众人物的修养和风度哪里去了呢?

  ​身处娱乐圈,拼的就是一个“心大”,像早年间杨幂的自黑,就让很多人对她路转粉。而郭敬明以往的很多次表现,本来也是得到不少赞赏的。

  比如​最著名的奔驰车门事件,有网友故意拿车门黑郭敬明的身高,奔驰官方竟然还作死回答了,郭敬明不但没有生气,还大方转发了微博。

  ​顺便说一句,我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有的人非要黑别人的外貌和身高,这些东西是天生的,用嘲笑的心态去看待,只能证明自身的没品。

  ​郭敬明似乎对身高的调侃并不介意,还说网上那些小明的段子蛮好笑的。

  他的一众好友如大幂幂,也会经常开玩笑黑他。

  ​但对身高的坦然,还是不能掩盖他心里的诸多雷区。

  ​除了“像女人”这个死穴,郭敬明也不能容忍别人诋毁他的作品。

  去年《小时代4》上映,著名网红“作业本”就在微博上直言“挺小时代的都是傻逼”,郭敬明一言不发,只默默转发了作业本的微博,愤怒的情绪呼之欲出。这个行为也得到了网友的力挺,纷纷表示“小四今晚一米八”。

  ​有原则有底线,这是值得肯定的,但一次又一次地煽动粉丝情绪,并以自身的弱势当做挡箭牌,胡搅蛮缠不通情理,只能证明自己的内心还不够强大。

  ​要在娱乐圈生存,无论是随口失言的魏坤琳,还是愤然离场的郭敬明,都应该再好好修炼修炼。

  最后,我想说,我还是支持杰伦小公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郭敬明 魏坤琳 撕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