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黎明正式归位:恶搞照片打响头炮

2016年01月22日10:0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黎明主演的新片《消失的爱人》已上映,故事讲述原本一家三口快乐生活的他,因一场雪崩而痛失爱妻,他锲而不舍唤回妻子的灵魂,黎明更演唱主题曲《情愿错过白天》,把电影中的动人画面剪辑成新歌MV,见到他在画面中痛哭嘶叫,令不少粉丝心碎。黎明透露:“今次 特别邀请好友雷颂德作曲,希望将电影情节的感动都带到歌曲当中。有太多事情存在得理所当然,平淡得让人几乎视而不见,只有当某个时刻到来,这些平时看似普 通的幸福才会被惊觉是不可复刻,失去时才能感觉它的珍贵。”似凭歌寄意。但大家的焦点不再是斟酌他是否怀缅与乐基儿的婚姻,而是放在他的一张无厘头相片 上。

从不活跃于网络世界的他,本周二在微博上跟粉丝互动,更在不同的社交平台跟大家交流,账户名为“LLLeonLai”。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恶搞自己照片,加上牛角、妖怪猫眼及含住奶嘴的无厘头样子颇为搞怪。他将照片上传打响头炮,引来不少粉丝起哄。

自与乐基儿离婚后,幕前已少见黎天王踪影,似在疗情伤,浪费他盛年时光,觉得甚为可惜,幸他回来了。黎明连串举动,跟他平日严肃低调的作风反差很大,意味他已重整旗鼓,预备再大展拳脚,

一张自我恶搞的照片有很多解读,一、他归位了, 并懂得利用网络的力量和游戏方式;二、他脱胎换骨了,不再酷爆而是萌爆,大打亲民牌;三、接地气,很In,不单用传统手法开发布会宣传新戏,从网络入屋;四、通过网络,锐意开拓年轻人市场,拓宽观众年龄层,增加筹码;五、自信心的表现,不靠俊俏模样,黎明还是黎明;六、洗刷形象,从上世纪回到当下。

新 片未上,却遇上网络重炮手狙击,狠批其新片宣传海报像“卫生署宣传化验室种菌实验”,黎明不单不介意,还风趣回应:“多谢你留意我!”大大出乎网红意料之 外,马上反过来表扬黎明“金句王”,称“哲学天王,舍黎明其谁?”并赞黎明的金句“绝对是发人深省,要有深度有深度,要搞笑有搞笑,要无厘头有无厘头,要 文采有文采。”并特制金句图送给黎明。网民点赞最多的金句是“有无机会拍拖,同见鬼一样都是要讲缘分”我豁达,所以、“我不介意别人说我不豁达”、“计不 到的就用猜,猜一猜最坏有多坏,如果最坏也不是太坏的话 Go,没辜负黎明“金句王”称号,黎明亦真正表现出豁达一面,具天王气度。

网络重炮手可说是为黎明加入网络世界作加持,令他更备受关注,小骂大帮忙,值得黎明多谢你留意我!”

作为公众人物,免不了会遭负评,故要懂得评处理”。处理欠妥,负评便会如细胞分裂,演变成形象危机,成为“负皮王”(负评王)。黎明应付网络重炮手的负评,不是驳火硬拼,跟重炮手开骂战,而是跟他自我恶搞头像含住奶嘴一样,骂不还口,用接纳、包容、感谢的态度,将负评处理好,加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黎明 回归 恶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