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黑出翔的大张伟竟成毒鸡汤教主?

2016年02月05日09:50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最近,大张伟突然有点红。网上安利他综艺节目的帖子越来越多,许多八卦群众嘻嘻哈哈地捧场:看到大老师我就进来了!不过也有人心生怀疑:难道大张伟也买了营销,成了热搜小公举....。.

  深八君研究了一下,发现大张伟最近上了两大视频平台自制节目,大年初五又要上芒果台的天天向上。一方面是这几方都有宣传推动,另一方面呢,广大八卦群众甘愿吃下这枚安利,还是因为大张伟真!的!很!好!笑!

  比如最近一档综艺节目上,大张伟大谈上野外探险真人秀时喝尿、吃牛睾丸等等重口味经历,八卦群众纷纷表示:笑出腹肌~

  且慢!大家这么快就忘了之前为了那档真人秀,让大张伟滚粗的事情了吗....。.

  不知道大张伟是不是被滚粗娱乐圈的始祖,但出道以来被滚粗的次数之多,他认第二应该没别的明星能当第一了吧。曾经负面无数被黑出翔的这枚歌手,到底经历了什么,变成了现在擅长煲毒鸡汤的爆笑综艺咖?

  ———我是满满负能量的分割线———

  几年前,大张伟在《百变大咖秀》扮罗大佑、蔡琴、易中天....。.居然都能神似又搞笑。八八每星期被笑得前仰后合,节目却没有爆红,几季后就被关掉了。

  节目打造者洪涛后来因制作我是歌手,变成真正的大咖。而大张伟也在几年后,在大众心目中从一名歌手华丽转身为一枚爆笑综艺咖。

  前些年,综艺节目还没现在这么多,但大张伟已经在各种访谈节目上贡献了许多爆笑段子。

  黑完兄弟黑自己,妥妥的。

  连自己老妈也不放过。

  全家一起上过郭德纲的节目,主持人问父母怎么发现大张伟的音乐细胞。张爸张口就说:他十五天就...。.观众大吃一惊:天才儿童故事听得多,但才出生十五天就展露天才也太早了吧!然后张爸的下一句是:得了气管炎。

  原来张爸说的是,他不得不整晚把儿子抱在胸前睡,一边听音乐,大张伟就这样获得了音乐熏陶。张妈妈接了一句:知道为啥要整晚抱着吗?因为放下他就憋死了。

  张爸张妈还上过非常静距离,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访谈节目上说了十几年段子,大张伟现在上综艺接话茬抛梗简直是手到拿来。前两天他和李健一起上了个节目,主持人介绍说:今天来了一位音乐诗人和一名狂野歌手。大张伟立刻接过去说:介绍得太准确了,像我这样诗意的歌手,和李健老师这样不羁的音乐人一起做节目,真是一生的荣幸。

  有群众说,过年回家要没啥电视可看,就指着大老师的综艺了!

  过年回家看看大张伟的综艺,挺好。但是!大家春节回家,被老爸老妈乃至亲戚们逼婚催生孩子时,千万不要学习大张伟的说话之道!有一次大张伟被老爸问什么时候要孩子,他回答:你要抱孙子抱自己不就行了。噗!

  别人跟爸妈看春晚,到煽情片段时总会陪着感动得稀里哗啦。大张伟呢,跟老妈说:你看这首“时间都去哪儿了”,那不都有每天的工作日程表记着吗?还有那歌词: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你六十也可以感受年轻啊,谁拦着你了?

  看个贺岁片,大张伟也叨叨:这《老男孩》有啥好感动的,你要组乐队下班去酒吧和排练厅啊,谁说非得辞职牺牲工作才能组乐队的啊?

  春节大家不都得访亲问友的吗,大张伟又来了:说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我觉得朋友再多,它该堵(车)还是堵。

  大过年不会说甜言蜜语的孩子,会面临严重的后果!

  ———我是滚粗娱乐圈的分割线———

  大张伟这枚负能量段子手,到底是怎么炼成的呢?他说:人生就是裤衩,什么屁都得兜着。

  被滚粗娱乐圈无数次的大张伟,有时候真是被冤枉的。比如前一阵的跟着贝尔去冒险,他说:贝尔是谁?有我咖大吗?上过春晚吗?熟悉大张伟的知道他这是说段子,可不少网友就按字面理解了,愤然炮轰他无知耍大牌....

  主持问他预计自己下次引领潮流会是因为什么,他说:应该是出一特大负面新闻。已经出过抄袭打架假唱了,那下次估计就是出轨了。

  大张伟反复说自己最冤的那次负面新闻,是一次访谈节目中被指吸毒。他一边诉冤一边不忘搞笑,说那次对自己造成太大伤害,无论是钱上,还是钱上。

  当年那场风波来源自网上突然传出的一则7分钟视频。视频显示大张伟录制一档明星聊天节目时,各种语无伦次、神情怪异,结果主持人中途罢录。

  媒体追访大张伟公司,回应是他状态不好因低血糖造成。此外他们认为视频是被人恶意剪接,现场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不久后,网上真的出现了完整视频,歌迷发现主持人从一开始对大张伟就表现出敌意,后来又爆了粗口。于是,部分网友转而支持大张伟。

  之后双方召开了记者会,主持人大鹏表示自己不知道大张伟身体状况欠佳,向他和网友致歉。没错,当时采访大张伟的,就是后来因《煎饼侠》跻身十亿导演俱乐部的大鹏。

  双方虽然没有握手,但也并肩合影表示和解。不过大张伟的演艺事业还是受到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影响。

  此后多年,大张伟和大鹏在演艺圈中时有交集。他们谈到对方时的态度,可能只是为了制造节目效果,也可能反映了他们之间始终有些微妙的关系。比如早几年的“大鹏嘚吧嘚”节目中,大鹏说有件事让自己特别难过,然后就幸灾乐祸地笑了。

  他笑的是大张伟mv中热汤浇裤裆的镜头。

  再比如百变大咖秀里,大鹏偏挑大张伟来模仿,还说自己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大张伟则在揽镜自照时见到大鹏,调侃说:(镜中)这么完美的画面怎么被你破坏了呢?

  调侃过后,大张伟还是认真地传授起大鹏,模仿自己三句口头禅的精髓所在。

  大鹏模仿演唱了一首喜唰唰,被评委调侃说不像大张伟,像龙王....。.

  不管他们真实关系如何,已各自在娱乐圈混成人精的两名“大老师”,当然都学会了高情商做人,相逢时面子上一派和谐。

  说起大张伟历年被滚粗娱乐圈的“罪状”,吸毒这事情证明是冤枉,假唱可以说春晚要求,打架可以说年少轻狂,但曾经抄袭一事,却是他实打实的黑点。

  虽然大张伟道歉过,但也说过抄袭的歌比原版好听这样让人无语的话。

  还把抄袭说成站在巨人肩膀上,但有一阵巨人溜肩膀....

  ———我是十四岁少年的分割线———

  看着现在的大张伟,真的很难想像14岁时他曾经被视为天才少年,中国最有前途的摇滚乐队主唱。

  15岁时的歌曲和窦唯张楚等收录在同一张专辑。

  小学时就获奖无数、去外国访问演出。

  对一般人来说这是值得夸耀的经历,可是上节目放出当年的镜头时,花儿乐队的队友们纷纷起哄。

  大张伟则躲到沙发后面喊丢人。

  说自己唱慢歌会心脏疼的大张伟,用嬉皮笑脸躲避严肃和深刻。偶尔正经的时候,他会说承认肤浅就是一种深刻。

  另一方面,当年的摇滚少年早已变成迎合大众商业需求的流行歌手。

  同行和乐评人纷纷对他表示失望,但大张伟需要赚钱。

  大张伟出身普通工薪家庭,曾开玩笑说父母为了他学音乐一次又一次倾家荡产。全家人上郭德纲节目时,说起了张爸卖鸡蛋供他学音乐,不小心摔得脚骨都裂了,仍然护住鸡蛋一个没碎。虽然全家像讲相声一样嘻嘻哈哈,仍掩不住这是一个心酸的故事。

  所以,大张伟这句“拿到第一份薪水肯定比童年美好”的大实话,是他自己真实的生活经历。而这样的经历既造就了他难得的实在、敏锐和接地气,另一面也推动了他一些急功近利的行为。

  人是复杂而多面的。就像大张伟的毒鸡汤,有时候是提醒我们避免滥情煽情的一剂良药,但如果春节回家把它奉送给亲友,就是自找苦吃。深八君觉得呀,咱们既要肯定大老师的优点,也不要回避他的黑点。大家过年回家有什么欢乐的节目看,也不要忘记分享给八八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张伟 黑点 鸡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