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修杰楷:年下男和年上女的幸福人生

2016年04月25日10:05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一直都知道贾静雯现在很幸福,可是万万没想到她和修杰楷的日常那么甜!

  比如贾静雯会一边吃早餐一边聊天,修杰楷就一边洗碗一边听着她说。而且,并不是“嗯嗯啊啊”的敷衍,反而是回应充满爱的眼神。

  当然也有调皮的时候,他吃了贾静雯吃过的三明治,贾静雯问他为什么,他就歪脑袋装傻。

  贾静雯也会逗他,说“我不喜欢三文鱼”,修杰楷就假装小生气啦:“你再讲一次?”

  还会有这种甜滋滋的小互动,笑得真灿烂啊。

  果然别人说,爱情是藏不住的,喜欢一个人全世界都看得出来啊。

  现在的贾静雯,经历了那么多风雨,终于找到了一个肩膀让她依靠。尽管他们之间依然有年纪的差距,名气的差距,可那些在幸福面前,又算什么?

  她年纪比他大9岁,她离婚闹得满城风雨,重新开始哪有那么简单。

  贾静雯认识修杰楷的时候,她早已经不是小姑娘了,而是一个单亲妈妈,很多人都见过她在前一段婚姻里的辛酸。

  这确实不是一个完美的开始,至少不是在她最美的时候开始。当然在她最漂亮的时候,修杰楷还只是一个刚出道的男孩子。

  贾静雯离婚的那年,算得上是她人生中最无助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记忆里那么漂亮的她,有一天都哭到妆都花了,眼神涣散。

  那个时候,也许很多人都会想,那个眉宇间带着英气和自信的贾静雯不见了,坎坷的婚姻让美女都变得狼狈。

  那几年,她几乎所有的采访,都与爱情无关,只是说现在和女儿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现在我的生活中精彩的部分很多,所以我觉得重心不是爱情。”

  “我的执着可能不在于爱情的部分,而是在亲情,因为我觉得爱情只是一个阶段,过了这个阶段,更多的就是亲情。”

  当然,她也说依然相信爱情。至于期待,恐怕是很微小的一部分。

  “一定要相信啊,没有爱情,那人生就会没那么丰富,不管人生到了哪个阶段,我觉得爱情都是蛮美的,不管它有没有在你生命里出现过,但一定要相信。”

  女儿九岁的时候,不是工作就是当家庭主妇的贾静雯,终于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活。毕竟自己活得更加精彩自在,才会给生活带来更多阳光吧。

  就是在那个时候,她认识了修杰楷。他们一起运动,一起跑步,还一起参加了马拉松。贾静雯的微博里,除了女儿,开始出现了很多年轻的朋友,出现了修杰楷。

  曝光恋情的方式,不是什么街头牵手亲吻,也不是什么酒店同框,而是修杰楷陪着贾静雯和她的女儿一起遛狗。

  比起一心向往海誓山盟的小姑娘,贾静雯肯定不吃玫瑰花的浪漫那一套了,踏实又温暖的感觉显然是她更想要的。

  可是,一开始有很多人都说“以后很难走下去的,生活有太多问题blabla”,甚至八卦周刊的标题都没有一个好词,完全无视了贾静雯和修杰楷脸上的笑容多灿烂。

  修杰楷比她小了整整9岁,名气和地位也远远比不上她。

  她也不是不担心,更何况这段感情还必须公开在大众面前。很久以后她提到恋情刚开始的时候,还是会说,年龄上的差别让她没有安全感。

  不在乎年龄,不在乎过去,不在乎各色的眼光。

  一起遛狗的照片曝光之后,修杰楷没有沉默,而是在微博公布了他和贾静雯的恋情。内容不多,但是他说会更努力的去保护自己的家人。

  谢谢各位,我很好…我也很珍惜现在生命中出现的一些朋友,我会好好再努力的让自己去保护身旁的家人与朋友,谢谢大家的关心…

  后来修杰楷还会偶尔在微博上秀恩爱,但他的中心思想永远都是,感谢能够遇见她。

  我们都说,贾静雯终于遇到了自己的幸福,把修杰楷看成是付出的那一方。可是他们的感情,是彼此都觉得幸运。

  在一起之后,贾静雯在节目里终于不是只有女儿了,提到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她说疼她,爱她,孝顺,还要爱自己的女儿。

  她所说的标准,其实都很符合修杰楷。他很孝顺,赚钱的第一件事是给父母买房子;他也很喜欢小孩子,经常陪自己的侄女玩。

  后来修杰楷上《康熙来了》的时候,小S也提到,他对贾静雯的女儿很好。毕竟对什么金钱、地位、名气、年纪,都没有真心诚意的爱着她和她女儿来得重要。

  蔡康永问他,会不会觉得女儿是感情中的一个障碍?

  他说,“不会,这是她人生的一个部分。”

  他和贾静雯的大女儿梧桐妹确实相处得很好,他会接她放学,陪她运动。

  他还会穿梧桐妹涂鸦过的T恤。

  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这个男人虽然比她小9岁,却可以不在乎年龄、不在乎过去、不在乎周遭的各式各样的声音去爱她,去保护她,这样的真心和担当,值得贾静雯再去勇敢一次。

  他给了她肩膀,也给了她甜蜜。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其实一眼就能看出来,现在的贾静雯,比五年前的她漂亮太多。

  有一次修杰楷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贾静雯是一个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她怎么可能不会照顾自己呢?十几岁的时候就出来工作,父亲病逝她一年接16部戏养家,离婚之后独自带着女儿,也能生活得很好。

  在外人眼中,她是一个很坚强的人,能扛得起人生的种种磨难。可是她自己也曾经说过,自己也会想要一个肩膀。

  上一段访谈一年多后,她说,修杰楷给了自己很多的温暖。毕竟一直以来,她都是一个人在撑着生活,小时候为了妈妈为了弟弟,后来为了女儿。没想到,有一天会人愿意给她一个肩膀,替她分担。

  他会陪她看演唱会。

  陪她和朋友聚会。

  陪她为妈妈庆祝生日。

  她被轻轻烫伤,就包扎成了需要打石膏的模样。

  他给她做各种各样好吃的。她会假装抱怨,其实是偷着乐说,“这样每天喂饱我们,体重要超标啦”。

  但是没过两天又藏不住幸福,忍不住秀恩爱说“最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你好幸福喔!我笑了⋯幸福到底是怎么来的”

  去年8月,他们的小女儿出生了。比起十年前在生产前一天,老公被拍到送辣妹回家,这一次修杰楷一直陪在她身边。

  修先生,谢谢你在我最疼痛最需要陪伴的时候都在我身边,你辛苦了!接下来的世界才是开始喔,你准备好了吗?

  而修杰楷也说,谢谢她让自己梦想成真。因为贾静雯也同样给了他生命里莫大的幸福。

  “小时候常常会想象着梦想的画面是什么?也许是当了理想的职业、也许是环游世界、也许是很多很多.。.我想我心中的梦想已成真了。谢谢你,我的家人.。.我会用我的全部让你们平安、健康、快乐。谢谢你,我的老婆,在这段时间里你总是担心我工作太累、睡眠不够.。.其实,真正辛苦的人是你才对,但你也总是面带微笑的和我说了句‘没关系,我没事’。我的幸运已经转变成幸福,现在我会让你们也成为最幸福的母女,一辈子,爱你们。”

  小女儿咘咘满月的时候,他们分别发了微博,感谢所有人,感谢遇见彼此。

  感谢所有今天到场的朋友与家人们,谢谢你们的参与。今天流了好多泪也不知道为何停不下来,但心里是满满的。谢谢我的妻子与孩子,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今天真心谢谢众多好友及家人.。.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谢。谢谢爱我的你们及.。.疼惜我的你.。.

  现在他们有大女儿,有小女儿,但是依然会享受两个人的时间,一起参加马拉松。

  他还是会准备二人晚餐。

  他依然疼爱着梧桐妹。

  姐姐和妹妹也相处很融洽。

  修杰楷确实比贾静雯小了九岁,地位和名气也始终比不上她,可是他给了她想要的一切,给了她爱情,给了她亲情;给了她肩膀,给了她甜蜜。

  也许没有完美的开头,但却有完美的现在。

  也许不是在最美时候遇见,但是却因为在一起而拥有了更好的时光。

  这就是幸福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修杰楷 贾静雯 幸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