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看什么?扒观众最期待的类型剧

2016年10月28日10:08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日前,随着各大卫视招商会的相继召开,2017年的剧场大战格局也日趋明朗,众多备受期待的大剧资源也一一露出真容。纳兰先入为主,以题材类型作为分类依据,挑选了十部2017年里最为期待的类型电视剧。

  其中最为纠结的是《琅琊榜2》的选择问题,考虑到胡歌已经确定不会出演,续集基本完全由新人担纲的客观因素,纳兰还是忍痛将《琅琊榜2》排除在这个榜单之外。

  综合情况来看,十大备受期望的类型剧剧王中,江苏卫视包揽了5部,可谓是全线覆盖不同类型的好剧资源。其它平台依次为东方卫视4部,湖南卫视3部,浙江卫视2部,北京卫视2部,安徽卫视1部。

  ​古装剧期待之最——《如懿传》

  看点:电视剧改编自流潋紫小说《后宫·如懿传》,系大热宫斗剧《甄嬛传》的姊妹篇,讲述乾隆与他年少相知的侧福晋如懿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与《甄嬛传》也大为不同的是,《如懿传》更像一部“清宫帝后婚姻围城”。此外,这也是周迅继昔日唐朝“太平公主”15年后首入清宫戏。

  演员阵容: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等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

  ​都市剧期望之最——《欢乐颂2》

  看点:第二部延续前作的剧情,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性格各异而又相亲相爱的女孩身上所发生的一连串有关友情、爱情、亲情、职场和理想的故事,是一部直击都市女性生存和情感现状的时尚题材电视剧

  演员阵容:刘涛、蒋欣、王凯、靳东等主演。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浙江卫视

  ​年代剧期望之最——《白鹿原》

  看点: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是一部20世纪初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也是一轴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

  演员阵容:张嘉译、秦海璐、刘佩琦、何冰等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安徽卫视

  ​历史剧期望之最——《军师联盟》

  看点:以三国时期“魏国”为故事大本营,通过对权谋与情感的描述,抒写魏国大军师司马懿如履薄冰、机智传奇、谋冠天下一生的故事。

  演员阵容: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张钧甯、翟天临、唐艺昕等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北京卫视

  ​职场剧期望之最——《猎场》

  看点:剧集讲述一个高级猎头在商界中纵横捭阖、在情感上命运多舛的故事。旨在通过讲述高端职场的商业案件,揭秘金领们的人生选择和情感故事,是国内首部以“猎头”职业为题材的职场商战电视剧,职场角逐与男女情感交织上演,堪称时尚职场版《潜伏》,而胡歌为了这部剧甚至放弃了《仙剑5》的演出机会。

  演员阵容:胡歌、孙红雷、张嘉译、祖峰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传奇剧期望之最——《那年花开月正圆》

  看点: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这是孙俪继《玉观音》后再次与导演丁黑合作,陈晓也出演过丁黑执导的《大秦帝国2》。

  演员阵容:孙俪、陈晓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

  ​玄幻剧期望之最——《择天记》

  看点:《择天记》是根据猫腻同名小说改编的玄幻电视剧,由鹿晗、古力娜扎、吴倩领衔主演。有颜值小鲜肉出演偶像仙侠玄幻剧,俨然已经成为了话题剧的保障。这也是鹿晗个人首部电视剧,也是第一次出演古装题材。可以想象,此剧一定不缺话题性。

  演员阵容:鹿晗,古力娜扎,吴倩,张峻宁等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情感剧期望之最——《深夜食堂》

  看点:经典日漫改编,黄磊黄小厨本色出演。赵又廷、海清、马苏、张钧甯、萧敬腾、何炅、刘昊然、徐娇等亲情主演。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一家营业时间为12点到凌晨7点的小餐馆里的故事,从老板料理的每道食物中拉出一段段关于市井小民的人生故事。以单元剧的形式,携着一道道美食,传递一个个温暖的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饱含深情,食物、故事、真情,汇聚了整部剧的主题,教会人们坦然面对得失,对生活充满期许和热情。

  演员阵容:黄磊、赵又廷、海清、马苏、张钧甯、萧敬腾、何炅、刘昊然、徐娇等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浙江卫视

  ​宫斗剧期望之最——《赢天下》

  看点:剧集讲述了秦朝寡妇清的传奇故事,史称“巴寡妇清”,她作为中国最早的女性企业家,秦始皇视其为“大姐”,巴清积聚的财富数不清,还曾出巨资修长城。这也是《武媚娘传奇》原班人马巨资打造的古装传奇剧,范爷将再度霸气来袭。

  演员阵容:范冰冰、谢依霖等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爱情剧期望之最——《一路繁花相送》

  看点:改编自青衫落拓2009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路非与辛辰相识、相爱、错过、寻回,最终初心不变初恋白首的爱情故事。画面中呈现的闪耀青春、清澈回忆、追寻与爱情,带观众进入了《一路繁花相送》中静止的“盛夏时空”,迎接一场“繁花”爱情祭。

  演员阵容: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鹿晗 古力娜扎 胡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