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翻拍《星星》有何不可?

2014年02月14日14:26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湖南卫视将翻拍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据悉,湖南卫视与SBS正在洽谈,筹备翻拍《来自星星的你》。”不少剧迷大表担心,齐呼“求放过”,更留言称:“大不了让你多播几遍《还珠格格》。”

  近几年影视剧翻拍风盛行,金庸、古龙、梁羽生、琼瑶剧以及四大名著都相继被翻拍了好多遍,然而大多数翻拍剧无论收视还是口碑都遭人诟病,某些剧更被网友讽为“雷死人不偿命”“毁人不倦”,但尽管如此费力不讨好,很多影视公司却依然乐此不疲的翻拍了一部又一部,日前传出李少红导演翻拍《继承者们》,湖南卫视也打起了翻拍《来自星星的你》的主意,虽然最终湖南卫视否认消息,但一床情书先生觉得翻拍完全可行,原因有三:

  1.湖南卫视有翻拍的能力和实力

  湖南卫视不但有一流的综艺节目制作团队,在影视剧制作方面能力和实力同样惊人,早些年引发万人空巷的《六个梦》、《梅花三弄》、《还珠格格》《苍天有泪》等大批优秀电视剧作品就是出自湖南台之手,近几年,天娱传媒和芒果影业的成立更让湖南卫视如虎添翼,而《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丑女无敌》《血色湘西》等自制剧无论在收视和口碑也都取得骄人的成绩。

  2.湖南卫视有翻拍韩剧的成功案例

  湖南卫视在翻拍韩剧方面早有珠玉在前。2011年改编自韩剧《妻子诱惑》的电视剧《回家的诱惑》堪称湖南台,乃至中国翻拍韩剧最成功的案例,该剧在湖南卫视首播后收视超级火爆,雄霸同期全国收视冠军宝座。最高收视率已破5以上,收视份额更高达26.7%,创造了湖南卫视除《还珠格格》以外的最高收视纪录,也成为近10年来省级卫视收视率第二的电视剧。

  3.此剧与湖南卫视的收视群完全契合

  湖南卫视以娱乐立台,秉着青春、快乐、向上的宗旨,十多年来凭借《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等王牌综艺节目和选秀俘获了一大批年轻观众,虽然湖南卫视播出的某些电视剧过于雷人和狗血,但是这些年轻的观众却依然一边吐槽一边追剧,而作为《来自星星的你》作为风靡亚洲的偶像剧,不但俘获了大量的年轻普观众,连赵薇、范冰冰、高圆圆、杨幂、唐嫣等30多位中国演艺圈的当红明星也转为花痴粉,所以湖南卫视此次翻拍《来自星星的你》绝对是明智之举,更是湖南卫视高层眼光敏镜独到之处。如果真能翻拍《来自星星的你》,到时收视率必定杠杠滴。

  湖南卫视欲翻拍《来自星星的你》消息传出后,演员阵容成为网友们关心的话题,到底谁来演都叫兽,谁又是千颂伊的最佳人选呢?下面一床情书先生便列出个人心目中的主演人选,权当抛砖引玉(注:因为是芒果自制剧,所以必然含有芒果元素)--

  都敏俊--张亮、陈坤、钟汉良

  三位都是男神中的男神,他们扮演“叫兽”绝对可以有。

  千颂伊--范冰冰、林心如、刘晓庆

  范冰冰是网友们心目中千颂伊的最佳人选,而林心如的女神范也不遑多让,介于刘晓庆阿姨一直以“丫头帮”帮主自居,所以拉她来充个数,各位亲切勿喷。

  李辉京--张翰、张睿

  个人认为比朴海镇更帅更有说服力,尤其是张翰。

  刘世美--刘美含、郑爽、赵丽颖

  女神旁边的跟班,个不高,但长得倒精致滴。

  李载经—高以翔

  高以翔绝对能将白天黑夜判若两人的李载经诠释得非常到位。

  千允才--陈翔

  女神千颂伊的弟弟放眼天娱,舍陈翔其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湖南卫视 千颂伊 都敏俊 来自星星的你 范冰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