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洁马伊琍为何都宽容出轨老公?

2014年05月29日10:09   娱乐专栏  作者:未艾   我有话说

  5月25日,媒体踢爆李心洁老公彭顺出轨搭嫩模。5月28日下午17时半许,夫妻俩发微博声明,表示12年感情不易,要携手一起走下去。    

  李心洁/彭顺微博全文:   

  十二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我们终于慢慢学习到婚姻并非只是王子和公主的结合,然后一辈子无忧无虑的幸福。我们坐下来面对对与错、快了和痛苦、过去和未来……是的,目前一定很难过,难过是因为有爱。如果没有爱或许就容易处理了。就如许多的夫妻,多少的婚姻,遇到挫折、经理考验。非常抱歉让爱我们的人担心及生气,也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空间及关心。我们会一起去面对,未来是未知,但是我们会静心聆听自己的心走下去,让时间告诉我们答案。  李心洁、彭顺

  从二人的声明的关键词可以看出,李心洁与彭顺“会一起面对”刚刚发生的事情,也就是李心洁选择了宽容,但这样是不是说就不会离婚呢?可以说,这个答案也是没有的,需要时间来做出回答。换而言之,如果彭顺能沉底回归,当然要“走下去”。否则,就是“未知”。

  那么,李心洁为何在几乎没有充分思考后,就做出了这样一个宽容出轨老公的决定呢?这与马伊琍面对文章出轨的态度为何同出一辙呢?

  马伊琍原谅文章,是基于三点,一是文章做了公开道歉,让外界有了舆论监督,有坚决回归家庭的勇气,二是马伊琍对文章还有期待,相信过错后还可以继续珍惜,三是马伊琍家人作为上一代人的传统文化思维,并不希望家庭就此解体,而是在宽容中走下去,四是马伊琍很在乎两个孩子,这是母性中最温柔的力量,她不想看到孩子在单亲家庭中长大,让自己一时的误判造成对孩子心灵上的伤害。

  而李心洁老公出轨被曝光,距文章出轨事件不过两个月时间,想必李心洁对这样一个引发广泛热议的事件也有过一些自己的想法,当背叛出现在她头上时,她很快就有了应对的选择,可以说,在这个事情的处理上,她未必没有受到马伊琍的影响,往前说,还有多年前的周慧敏和倪震,他俩当时结婚,是在倪震出轨事件的前提下做的一个决定,当时不少人认为,周慧敏是因为害怕失去倪震而选择了用婚姻来作拯救。周慧敏后来透露:“当时我们两人经历过这件事,发觉原来我们在对彼此关系上的承担能力是很经得起考验的。也因为这样,爱和感情也升华到另外一个阶段,于是在那个时刻,我们发觉彼此都很想结为夫妇,这些是以前没有想过的。”这也许道出了很多处于同样棘手境地的女人的心声。

  与此同时,李心洁像马伊琍一样同样受了父亲态度的影响,马伊琍父亲也发过一个长文,希望女儿与女婿一起好好过日子。李心洁父亲也表过态,只是说要好好教训一下彭顺,在维护女儿的时候,身为父亲也要权衡利弊得失。

  不过,与马伊琍态度同出一辙的前提条件中,有一个值得玩味,马伊琍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李心洁系善良后妈,这个因素应该不在之列,按说,她应该有勇气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离开彭顺,放弃一段站在女人角度思考而没有尊严的婚姻。没想到,李心洁最后的决定是与彭顺一起面对走下去,在很多人为李心洁心疼之际,其实也不妨得到某种安慰,也许彭顺在事发后赶回大马救火的不只是危机应变能力的体现,也有看在李心洁多么疼爱他与前妻的孩子不无关系,彭顺的内疚与自责也许的确让李心洁看到了他彻底”从良“的意愿。而作为女人,也许都有更善意的一面,原谅最爱犯如此错误的男人吧,况他其实也是多么地爱自己呢!

  尽管李心洁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但可以说,当一切冷静下来,反倒是她需要更多考虑的时候,一般来说,面对挫折时,两个人的心会紧紧依靠在一起,一旦危险过去,两个人或许才会更看得清彼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心洁 彭顺 马伊琍 出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