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片加弹幕是国产电影的新方向?

2014年08月07日18:26   娱乐专栏  作者:马驰   我有话说

  有网友发帖说“片子太烂,我自己脑补了大量弹幕,要是真能边看边吐槽就好了”,本是一句玩笑,谁知道电影宣传方却认真了起来,并以此为噱头,真的开启了弹幕场电影,《秦时明月》也成为了第一部能够在电影里边看边吐槽的电影。《秦时明月》的弹幕还算是节制,只是在电影银幕的旁边又加了两块屏幕而已,而紧接着跟风而动的《小时代3》则更加大胆的把吐槽弹幕直接跌压在了电影画面之上,基本上和在弹幕视频网站上看电影一样,演员满脸都是字。

  有人大骂,说弹幕破坏了电影的质感,直接影响观影感受,有的人则认为这加强了电影的互动性和娱乐性。虽然在前两场弹幕放映中还存在着各种技术问题有待解决,比如网络拥堵和延时等,但弹幕电影大行其道似乎以不可阻挡。

  被国产电影虐过千百遍的观众们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能让人精神集中精力观看超过10分钟的电影就算是国产电影中的佼佼者了,如今年上映的《催眠大师》,虽然槽点也不少,但还不至于看不下去,但对于大部分的国产电影来说,基本看过三分之一就会觉得心口发闷,有一肚子的不满却无处发泄,看看左右两边的观众不是专注的睡着了,就是在专注的玩手机,想要痛快的骂只能等到影片结束,把一腔怒火发泄到各种贴吧论坛之上。于是,对于观众们来说,弹幕电影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随时随地想骂就骂,而刚刚好,大部分的国产电影几乎都装满了可以吐槽的点,想骂就痛痛快快的骂,成为了大家伙去看电影的又一大乐趣。可以想见的是,屏幕上到处都是“导演去死”、“编剧狗屎”、“女主角太丑了”、“字幕上有个错别字”,等特别容易让人感同深受短语,即使电影难看的不得了,观众们还是可以找到其它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只是需要电影的创作人员有更多的承受力,弹幕多不多似乎成了评价一部电影是否成功的另一个标准。说不定到了年底能发一个最佳弹幕电影奖。

  对于制片方来说,弹幕除了是噱头,还是另外一个营销手段,对于那些质量底下的电影来说,炒作弹幕真是在合适不过了,宣传语甚至直接变成“没有人比我槽点多”、“吐槽送手机”等,因为弹幕会比电影有趣,想必有人会专为吐槽而来。甚至会有导演专门拍一部只为了让观众获得吐槽快感的电影,比如《小时代x》。

  烂片加弹幕,真是绝配,国产电影似乎又为自己找到了一条明确的发展方向,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此外,观众们在电影实在无聊之时,还可以选择互相勾搭,比如“前排左边第二个妹子,能请你吃饭吗?”、“谁愿意坐我的玛莎拉蒂”,强烈建议给单身男女开设弹幕专场,为大龄青年开辟相亲新渠道。

  对于那些对弹幕有些暧昧的电影来说,想开又不敢开,开了又怕影响效果,这种电影还是不要去看了,电影难看又无槽可吐,你说难受不难受。

  名词解释:“弹幕”一词本意是STG游戏(射击游戏,如东方系列)中密集的子弹,过于密集以至于像一张幕布一样。英文称“Bullet Hell”(子弹地狱)或“BulletCurtain”(弹幕)。当大量吐槽评论从屏幕飘过时效果看上去像是飞行射击游戏里的弹幕,所以NICO网民将这种大量的评论出现的效果叫做弹幕。比较著名的弹幕视频网站有日本的Niconico动画,中国的acfun(俗称A站)、bilibili(俗称B站)、哔哩哔哩弹幕网、脸盆弹幕视频网、豆泡、tucao等。(百度百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弹幕 烂片 小时代 秦时明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