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秋冬最值得期待的八部电视剧

2014年09月01日16:04   娱乐专栏  作者:影视独舌   我有话说

  时间马上就进入2014年9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那部能够真正打通、打透、成为社会热门话题的剧。但根据往年的规律,下半年的剧优于上半年,秋高马肥的时节,真命天子就出发了。下面是影视独舌多方打探的今年即将播出的潜力股大剧。究竟谁能成为当之无愧的剧王,我们定睛观瞧。

  1、《四十九日·祭》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2014年9月(暂定)

  特色:三王两后,张黎坐镇

  电视剧《四十九日·祭》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堪称剧版史诗巨制。由张黎执导,张嘉译、小宋佳、胡歌、黄志忠、张歆怡、马浩博、张可佳、黄品沅等人主演。该剧讲述了1937年南京被日军攻占后,在接下来的四十九日内发生的人间惨剧,反映了绝境中的生命意义与人性救赎。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与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相比,在许多方面作出了调整。如宋佳饰演的玉墨在剧中没有凋零,而是作为战后幸存者参与了大屠杀清算;电影版的外国神父角色也变换了国籍,由白玉兰两届视帝张嘉译演出;新加入的军人形象更有热血,由胡歌饰演的陆军少尉戴涛将与小宋佳饰演的玉墨展开一段压抑又凄美的感情故事。严歌苓亲自操刀的新改编将更加丰富情节,拉长戏剧线,使得故事符合电视剧作品的剧本需要。近年来抗日题材的作品被屡次批评过于娱乐、空洞化,《四十九日·祭》则反其道而行之,致力于还原历史背景,讲述中国人的“自救”,是部不可多见的情怀之作。

  2、《北平无战事》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

  播出时间:10月6日。

  特色:编剧中心制,明星数不清

  10月6日,一部投资达1.5亿元人民币的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将登陆北京、天津、山东三大卫视黄金档。该剧由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侯鸿亮任制片人,导演孔笙、李雪率核心团队打造,刘和平编剧,刘烨、陈宝国、焦晃、倪大红、王庆祥、程煜、董勇、廖凡、李晨、沈佳妮、祖峰等明星加盟,选取了1948年国民党经济全面崩溃,蒋经国强制推行币制改革以最后一搏的历史节点,将大的命题放进短短几十天的叙事中,展现铁血救国会和中共华北城工部与国民党内部清廉派和贪腐派之间多个人物、多股势力的激烈角逐和殊死较量,号称以“大手笔、大制作、大阵容”展现出战争背后的“大格局、大情怀”。

  3、《星月传奇》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 10月8日。

  特色:三年长跑,华丽绽放

  《星月传奇》改编自桐华小说《大漠谣》。本剧其实早已拍摄完毕,但在播出之路上却屡遭波折。改剧名、改主角名,改故事线……在经过多次修改后,终于看到了播出的曙光,该剧将接档《古剑奇谭》登陆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该剧讲述了大漠狼女瑾瑜因为遭遇政变来到建安,改名莘月后,与南朝将军卫无忌和儒商莫循之间发生的传奇爱情故事。几年时间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主演们的事业也都再上一层楼:女主刘诗诗,三男主彭于晏、胡歌、韩栋在这几年里事业均节节走高,当初的华丽班底放至今年已可说是再难复制的豪华。作为《步步惊心》班底和桐华的第二次合作,《星月传奇》制作精良投资不菲。至于播出后会不会引发更多的讨论甚至口水大战,大可拭目以待。

  4、《红高粱》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山东卫视、天津卫视

  播出时间:10月27日。

  特色:名著名导名编名演

  由郑晓龙执导,周迅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将于10月27日在北京、山东、天津三大卫视播出。该剧讲述了在20世纪30年代初,九儿和余占鳌在充满生命力的山东高密大地上,用生命谱写的一段关于爱与恨、征服与被征服,充满生命力的近代传奇史诗巨制。周迅郑晓龙莫言,这是一个超五星的制作班底。“周公子”上一部电视剧还是2003年的《买办之家》,而十年后,把宫斗戏拍出正剧范儿的郑晓龙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终于将这位国民影后重新带回了小荧幕。《红高粱》作为莫言最负盛名的作品,其戏剧张力自不用说。《甄嬛传》也已经证明了郑晓龙改编文学作品的能力。而精致小巧的周迅则将挑战大气性感的巩俐,用她自己特有的表演爆发力来诠释一个崭新的九儿。实力派小生朱亚文近年来稳扎稳打,《正阳门下》等优质作品已经为他打下稳定的观众基础,只待爆发。郑晓龙说,“《红高粱》将从‘人’的角度来诠释什么是战争、人性和爱情。希望观众能够透过镜头,看到人物真实、悲壮的命运,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和美好。”

  5、《锦绣缘华丽冒险》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深圳卫视

  播出时间:2014年11月

  特色:两位教主相爱相杀

  《锦绣缘华丽冒险》改编民国年代小说《锦绣缘》,由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等领衔主演。讲述了霸道深情的乱世枭雄左震,与坚强善良的荣锦绣,在十里洋场的上海滩经历的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冒险。该剧将于11月登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深圳卫视四大卫视。《锦绣缘华丽冒险》走偶像剧传统套路,主角定位也是经典的“痴情高富帅配坚强平民女”。“双教主”组合的超高人气搭配精良的制作给本片提供了强大基础,民国背景则为这个故事提供了一个更易施展的平台。一线小生黄晓明近年来电视剧作品不多,去年参演的《精忠岳飞》也是走历史大戏路线。进入2014年,“明教教主”忽然回归偶像剧市场,自己投拍并主演了一部民国爱情剧《锦绣缘华丽冒险》。在这个我爱你,你爱他,他又爱着她的故事里,黄教主出演了明明救了心上人,却因误会只能眼睁睁看她爱上别人的男版“小美人鱼”,与“东方教主”陈乔恩展开了一段缠绵叵测的虐心之恋。在已曝光的片花中,黄晓明黑超风衣手握双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陈乔恩则从娇蛮强悍的“东方姑娘”中走了出来,回归清纯善良的小女人形象,绝对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组合。

  6、《老农民》

  播出平台:北京等四大卫视

  播出时间:2014年底。

  特色:农村改革,史诗长歌

  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高满堂、李洲执笔创作,总导演张新建携手王滨、张开宙共同执导,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联袂出演的大型史诗巨制《老农民》将于今年年底登陆北京等四大卫视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该剧不仅是金牌编剧高满堂“工农商”三部曲的完结篇,同时也是致敬中国广大农民群体的诚意之作,一举填补同类题材的荧屏空白。作为国内第一部为广大农民群体书写的史诗正传,电视剧《老农民》从1948年北方农村的一场土地改革写起,讲述了由此引发的中国农村长达半个世纪的故事。有“中国第一平民剧作家”之称的编剧高满堂此番将创作视角实实在在地落到中国广袤的农村大地和占中国绝大多数人口的农民身上,生动鲜活地再现了中国农村跌宕起伏的风云巨变。《老农民》先后历时五年时间进行取材构思、调研论证及剧本创作,并集结《闯关东》、《知青》原班制作团队提前半年时间进行各项前期筹备,力图为八亿农民奉献一部属于他们自己的里程碑式巨制。

  7、《华胥引之绝爱倾城》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安徽卫视、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2014年底。

  特色:网络小说,高光古偶

  《华胥引之绝爱之城》改编自网络作家唐七公子的著名小说《华胥引》,由郑嘉颖领衔,以单元剧的方式演绎乱世奇情。故事在三个诸侯国与永安城之间发生,卫国公主叶蓁从城楼跳下身亡,被君师父用鲛珠救起,当中封印着华胥引,有造梦,转他人寿命为自身寿命的能力。叶蓁从此改名为君拂、踏上刺杀陈国王侯之旅,用华胥引改变了苍生的命运,看尽了世间的爱恨情仇。慕言的真实身份是陈国的世子苏誉,为了不深陷权利的争夺,放逐于四海之内。命运又让他们相遇、两人演绎了千古空前的绝唱爱情。良好的原著基础和明星班底是本剧的主要卖点。郑嘉颖出演的慕言将串联各个单元的独立故事,成为穿针引线的关键人物,戏份吃重,他更是为这个角色而婉拒了《步步惊情》的邀请。女一号叶蓁的扮演者林园将力图实现自身突破,塑造出继李霹雳后的又一个人代表角色。在二位主演以外,华妃娘娘蒋欣的加盟无疑成了该剧的最大看点。蒋欣此次的角色敬武公主造型英姿飒爽不让须眉,将在《浮生尽》单元与“夫君”袁弘、“小三”崔波上演二女一夫的战国家庭伦理剧,值得期待。

  8、《二炮手传奇》

  播出平台:江苏、浙江、天津、山东

  播出时间:2014年底

  看点:二雷相遇,青红组合故事说的是,张三是东北神枪手谢老凿的关门徒弟。在一次日军的围剿中,谢老凿被日军的狙击手杀害,张三痛恨日军暴行,参加了八路军的队伍。八路军政委齐志武对张三关怀备至,多次不顾安危亲自营救张山。老连长赵辰不仅冒险找药为张三治病,还为了掩护他而自我牺牲。大受触动的张三坚定了留在八路军的信念,以其出众的枪法和灵活多变的战术让日军一时间闻风丧胆。张三摧毁了敌人一次次的进攻,出色完成了各种任务,最终夺回了被日军占领的兆阳城。枪林弹雨中张三也逐渐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八路军战士。

  由演员孙红雷携手海清主演的《二炮手传奇》早已杀青,正在紧锣密鼓后期制作。康洪雷转型走市场之作,孙红雷扮演草根神枪手张三,与海清扮演的李四的爱情之路异常曲折。这是一部关于狙击手的大剧,也是一部充满民间气息的喜剧,情感线也是回环起伏,崎岖感人。

  资讯汇总:田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星月传奇 四十九日祭 红高粱 电视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