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部满是回忆的经典电视剧(图)

2014年01月21日11:14   娱乐专栏  作者:大麦网   我有话说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娱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娱乐方式多种多样。听音乐、看影视剧、阅读、运动等都成为了人们缓解压力的方式。电视剧成为了很多人消遣的方式,而有些电视剧更是深入了人们的生活,那些经典镜头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电视剧陪伴着我们的成长,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而下面的电视剧中,哪个让你印象深刻呢?(欢迎补充哦~~~)

  1.《还珠格格》

  播出时间:1998年(至今已播出16年)

  导演:孙树培

  编剧:琼瑶

  主演: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周杰、张铁林等

  作为一部琼瑶剧,《还珠格格》自播出以来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和喜爱。演员们在剧中所塑造的形象也十分生动,小燕子的顽皮活泼、紫薇的温柔善良、金锁的忠贞不二,都给人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而剧中很多经典对白,也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当中,成为了粉丝们的日常用语。每逢暑假,湖南卫视就会重播这部电视剧,也让很多观众戏称:“《还珠格格》开播了,暑假就要开始了”。

  点睛人物:容嬷嬷。作为这部剧中的反派角色,容嬷嬷可谓让人恨得“牙痒痒”,只要她一出场就会有坏事发生,容嬷嬷与皇后娘娘这对组合,也把三位小美女整的很惨。

  容嬷嬷经典语录:

  (1)皇后娘娘,皇后娘娘,奴婢有情报!

  (2)奴婢知错了,皇上…皇上……

  (3)皇上饶命,奴婢再也不敢了……

  除此之外,剧中还有一些台词蹿红网络,成为了网友们使用频率较高的段落:

  (1)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于君绝

  (2)你还记得19年前,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3)君子一言,八马难追,再加九个香炉

  2.《情深深雨濛濛》

  播出时间:2001年(至今已播出13年)

  导演:李平

  编剧:琼瑶

  主演:赵薇、林心如、苏有朋、古巨基等

  继《还珠格格》之后,赵薇和林心如再次合作诠释“琼瑶阿姨”的剧作《情深深雨蒙蒙》。这部剧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还珠格格》。依萍、如萍与何书桓的爱恨纠葛,牵动着无数粉丝的心。以爱情为题材的电视剧,向来能够引起观众的广泛关注,有些电视剧甚至能够引起部分观众的共鸣,《情深深雨蒙蒙》的成功可能也是源于此吧。

  点睛人物:雪姨。不知为何,琼瑶剧中的反派人物总是能够引起大范围关注,是不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才显得爱情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呢?

  雪姨经典语录:

  (1)真是一场好戏啊

  (2)傅文佩开门!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抢男人怎么没本事开门呐!

  (3)你多高贵啊

  (4)自家人打自家人,你可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

  上述台词,也成为了流行的网络用语,网友们经常会用这些话相互打趣。

  3.《一帘幽梦》

  播出时间:1996年(至今已播出18年)

  导演:蔡扬名、陈明义

  编剧:琼瑶、林久愉

  主演:刘德凯、陈德容、萧蔷、林瑞阳等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琼瑶剧对我们的影响十分巨大。很多停留在我们记忆深处的经典电视剧,都是出自琼瑶之手,《一帘幽梦》也不例外。在96年版的《一帘幽梦》中,女神萧蔷饰演“完美姐姐”绿萍,她和陈德容扮演的妹妹紫菱同时爱上了青梅竹马楚濂,三人的爱恨纠葛一触即发。此剧还在2007年被翻拍,并取名为《又见一帘幽梦》,再次让绿萍、紫菱和楚濂这三个人物引爆银屏。

  经典台词:

  (1)人生真的是很有趣,你只要是有缘分的人,无论是怎么样的跑老跑去,他们都是会相逢的

  (2)相识满天下,知音无几人

  (3)擦干眼泪,自己站起来,就从这一刻起不要做那个自卑自怜,自怨自艾的人

  4.《金粉世家》

  播出时间:2003年(至今已播出11年)

  导演:李大为

  编剧:刘国权等

  主演:陈坤、董洁、刘亦菲、寇振海等

  一部金粉世家让演员陈坤、董洁、刘亦菲在演艺圈中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同时也捧红了为电视剧演唱主题曲的沙宝亮。相信没有几个人没有听过《暗香》这首歌吧,《暗香》作为《金粉世家》的主题曲走红大江南北,这首歌也为剧集增色不少。高富帅的爱情是此剧的主线,燕西的选择是亿万观众关注的焦点。幸福是要靠自己把握的,有时候一个选择可能就决定了你的人生走向。

  经典台词:

  (1)找一个你爱的人,轰轰烈烈谈一场爱情吧

  (2)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之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3)爱是不能勉强的

  5.《鹿鼎记》

  播出时间:1998年(至今已播出16年)

  导演:李添胜

  编剧:陈静仪

  主演:陈小春、马浚伟、刘玉翠、徐濠萦、梁小冰、陈少霞等

  金庸先生的名著《鹿鼎记》曾被拍成多部电视剧和电影,而陈小春主演的这一版可以说是最经典的一版。头脑聪明、为人圆滑的韦小宝为偷取四十二章经而潜进宫中,做了未净身的假太监。在宫中,韦小宝与康熙皇帝结识并成为至交。而在危机四伏的宫廷之中,韦小宝帮了康熙很多忙,但是身为天地会一员的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但是这并不妨碍他风流快活,先后将建宁公主、双儿、方怡等七位美女先后娶进门,在感情方面做到了大丰收。

  经典台词:

  (1)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喇嘛就是和尚,和尚就是喇嘛

  (2)举一反三?为什么不反四反五?

  (3)只能牺牲小你,完成大我了

  (4)只能牺牲小你,完成大我了

  (5)书到用时方恨少,肉到肥时方恨多

  6.《西游记》

  播出时间:1986年(至今已播出28年)

  导演:杨洁

  编剧:戴英禄、杨洁、邹忆青

  主演:六小龄童、马德华、章金莱、迟重瑞、徐少华、汪粤等

  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读过《西游记》原著,但是相信很少有人没看过电视剧版的《西游记》吧。有一身长生不老肉的唐僧带着从石头缝儿中蹦出来的灵猴儿孙悟空、视吃如命的猪八戒、踏实务实的沙僧三名徒弟去西天取经,途中遭遇九九八十一难。这些磨难不但考验了师徒四人的信任程度,也考验了他们各自处理问题的能力,一路上妖精丛生,能不能好好保护师傅完成任务,成为了三个徒弟的首要任务。

  在这部剧中,沙和尚的经典台词给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1)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2)大师兄,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3)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4)二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而这些经典对白,更是成为了相声演员曹云金和刘云天的作品《论经典》中的包袱。这也不禁让人感叹,沙师弟,你的台词还真是单一呢。

  7.《射雕英雄传》

  播出时间:1983年(至今已播出31年)

  导演:范秀明

  编剧:陈翘英等

  主演:黄日华、翁美玲、苗侨伟、杨盼盼等

  1983年版的《射雕英雄传》可以称得上是最为经典的版本,它的播出获得了几代人的认可和喜爱,成为了射雕的代表。蓉儿和靖哥哥这两个人物,也被翁美玲和黄日华这两位明星演绎的活灵活现。这一版的《射雕英雄传》拜托了商业剧集的影子,拍出了“艺术范儿”,博得了观众朋友的一致好评。

  经典台词:

  (1)其实我一直想找一个人,一个真正对我好的人,我终于找到了!

  (2)你想人家看上你啊,我这要饭的都看不上你啊!

  (3)欺骗过我的人没有一个能活在世上!

  8.《天龙八部》

  播出时间:1997年(至今已播出17年)

  导演:李添胜

  编剧:梁咏梅、金庸

  主演:黄日华、陈浩民、樊少皇、李若彤、刘锦玲、刘玉翠等

  《天龙八部》也是一部陪伴了八零后、九零后成长的电视剧,1997年版的《天龙八部》更是一大代表。香港演员加上武侠题材,好像总能够引起化学反应,不自觉的吸引着观众的目光。演员精湛的演技,加上优秀的剧本,这部剧不叫好都很难。金庸先生本人已经拥有大批粉丝的追捧了,这就会对电视剧本身带来积极的影响,而将优秀的文学作品拍摄成电影电视剧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它能够带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不仅是过去,在将来这也会成为潮流。

  经典台词:

  (1)你儿子是你儿子,他老子是他老子

  (2)我乔峰要走,你们谁人能拦

  (3)就算天王老子也无权对我发号施令

  9.《我爱我家》

  播出时间:1994年(至今已播出20年)

  导演:英达

  编剧:梁左、英壮、梁欢、臧里

  主演:宋丹丹、文兴宇、梁天、杨立新、关凌、蔡明等

  《我爱我家》是一部长达120集的大型家庭类情景喜剧。这部剧自开播以来赢得了许多观众的青睐,剧中的“笑点”与“泪点”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我爱我家》是中国大陆的第一部情景喜剧,堪称经典。以家庭为题材,能够吸引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共同收看,影片中所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小到家长里短、大到国家大事在这部剧中均有体现。

  经典台词:

  (1)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舍不得纪春生抓不住老姑娘

  (2)这这这……搞什么搞嘛

  (3)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4)战争年代,条件差,没有烟抽。凡是点着了能冒烟的,除了导火索什么都抽过。

  10.《大宅门》

  播出时间:2001年(至今已播出13年)

  导演:郭宝昌

  编剧:郭宝昌

  主演:斯琴高娃、刘佩琦、蒋雯丽、张丰毅、陈宝国

  整部剧中将医药世家白府的经历贯穿了起来,其发展贯穿清末、民国、军阀混战、解放等时期,剧中也将医药世家在各个时期的沉浮完整的体现了出来,让观众对同仁堂药店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剧中体现的历史性十分浓烈,也让很多对历史感兴趣的观众大饱眼福,而以北京同仁堂药店为原型进行创作,也让北京地区的观众在地域上有一定的亲切感。

  经典台词:

  (1)知不道道不知,给俩小钱买屁吃

  (2)大烟膏子就酒,小命立马没有

  (3)世态炎凉,这年头,真要是出了事儿,雪中送炭的少,落井下石的可就多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还珠格格 鹿鼎记 金粉世家 大宅门 我爱我家 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