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电总局出手限制视频网站海外剧

2014年09月05日15:18   娱乐专栏  作者:影响剧大   我有话说

  【影响剧大】第106弹/2014.9.5

  1、中国电影终于《有一天》,零片酬零分账真公益

  新闻事件:

  9月4日,由周迅、韩庚、冯绍峰、袁姗姗、张涵予、安以轩、徐帆、斯琴高娃、王千源、熊乃瑾、咏梅、冯嘉怡12位明星零片酬参演的公益电影《有一天》在京举行首映礼,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演员周迅、韩庚、袁姗姗、徐帆、斯琴高娃、熊乃瑾携几位小演员出席。演员们深情回忆了参演电影前后的经历,呼吁大家多多关心特殊儿童群体。《有一天》将于9月10日全国公映。

  小编点评:

  作为之前国内鲜见类型的公益电影,由9名年轻导演执导,分别关注9个特殊儿童群体,12位明星也是零片酬出演,出品方华谊兄弟更是在利益分成上选择了全程0分账的赔本赚吆喝,另外,华谊兄弟也与全国各大院线在票价上达成一致意见,5元票价也只是为了保证影院正常播放的基础成本。大约在两个月前,小编听说《有一天》这样一部关于特殊群体的公益电影即将上映,甚感欣慰,中国电影自商业化以来公益电影实属凤毛麟角。《有一天》这部电影试图通过纯公益的形式,呼吁社会能多一份对于特殊儿童群体的关爱,观众们只需花一杯饮料的钱,就能在电影院感受12大明星和9个孩子的暖心故事。其实有的时候去教堂祷告,去佛堂祈愿,不如多了解一点身边更需要关爱的人,这也许才是人生更好的修行。

  2、广电出手限制外国剧集,视频网站从此无权自主

  新闻事件:

  继今年4月各视频网站被临时下架四部美剧之后,针对视频网站的“紧箍咒”正在越勒越紧。9月4日,《南华早报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视频网站播放的外国电视节目数量将受到限制,比例是不超过30%。上述规定,最早将在今天宣布。

  小编点评:

  从今年4月份开始小编就开始闹剧荒,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小编最爱的《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律师本色》这4部美剧在主流视频网站上找不到资源了。广电总局终于要对视频播放剧目下手,而海外引进剧还是重中之重!小编觉得就电视剧而言中国的受众群分配还是挺明显的:35-55岁人群钟爱于观赏电视上的各种电视剧,因为上班和对网络接受水平的不同而选择了电视;而35岁以下的白领学生等才是网络外剧集的主要人群。而电视剧作为一种文化输出,会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年轻一代的世界观与价值观……虽然我国也正在对外输出影视作品。如《十送红军》《甄嬛传》等,但是短时期内还是处于一种“贸易逆差”中,说到底,国产剧要自强。

  3、《北爱》版权纠纷尘埃落定,陈思诚终向李亚玲道歉

  新闻事件:

  本是好友的李亚玲和陈思诚(原名陈思成),因为《北京爱情故事》剧本著作权问题,屡屡对簿公堂。9月4日,李亚玲发表长微博,称《北京爱情故事》版权纠纷尘埃落定,在法官的调解下,陈思诚的代理律师代表陈思诚向她表达了歉意,并支付了拖欠她的稿酬及利息,陈思诚除委托致歉仍要支付拖欠编剧李亚玲的稿酬及利息,若以后再次使用,需取得作者的许可和授权。

  小编点评:

  陈思诚独占北爱版权,导致好友李亚玲诉讼公堂,5年经历,回首过往的百味陈杂,着实一言难尽,但如今已夺回公道,李亚玲总算可以释然。其实对于编剧,每一部作品都如同自己孕育的宝宝,掠其版权无外乎等同于剥夺其抚养权,而作为好友的导演更不应无良至此。好在陈思诚终在法律的调解下已经悔过,李亚玲也接受了他的道歉,并承诺将全部稿酬捐献给“大爱清尘”和“免费午餐”这两个慈善项目,可见,李亚玲要的只是一个自在人心的公道而绝非利益的牵扯。小编希望,在日后的影视圈内,编剧能够和导演共鸣出一个和谐共赢的氛围继续努力创作,重现莎士比亚的光荣,让观众记住他们的作品和角色,而非现在的各种明星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视频网站 海外剧 广电总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